來到Inghams,真的快做滿6個月,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這間工廠很有機會成為我在澳洲工作時間最久的一份工作,剩2星期我即將屆滿,然後,又必須要開始找新的工作或旅行了吧!但我真的已經好累好懶....

一開始到雞腿線上我覺得很爽,想想一隻雞腿幾百公克而已,應該不會太累,也真的是在頭幾個月的時候,都覺得過得很開心,1天領薪水的錢是7.6小時,中間還囊括break time都有算錢給你,是真的滿開心的,之前我在Ingham生活就有介紹過了。

但最近當我快要結束這間工廠的時候,雞腿線我感覺再也不輕鬆不歡樂,反倒有點給他吃重~

以往可能某機天會出現shit day,現在我感覺天天都是掉進shit hole的shit day.....每個人都變得很cranky and grumpy....

於似乎我隔幾天都會在fb上發布一些惱人的訊息

像是:

i believe it deeply, the lazy guy and the engineer guy have so much more problems than me. 
why don't they get yell out by leading hand????????
please tell me why, i am so confused.

至於笨蛋的故事我已經著手進行,希望可以近期內完整版呈現!

還有:

Inghams is my gym without any fee, I work out every day so hard. Today I practiced lifting about 20 crates; every one approximates 15-17kg~ the craziest one I lifted more than 40 something crates, and the question is why I don’t lose any weights?

這個我覺得很扯,以往我們雞腿的地理位置我覺得絕佳,離出口最近,旁邊也沒有別的生產線跟我們擠,不知道是哪個腦殘的決策者擺了一台新的機器在我們線旁邊,搞得我們位置超小,新機器跟我們工作走道距離不到1公尺,這叫人怎麼搬東西,於是,來不及裝tray的雞腿跑到尾段,收集起來後,理論上忙的過來的狀態下,後方都還可以暫放那些堆高高的雞腿,但要是雞腿排山倒海出來時,後方擠到沒地方可堆,我們只好把一箱箱的雞腿抬超過那台新機器,有人會在新機器另一端接走,再整齊排放好到pallet(台語是"站幫"國語我不知道叫啥),一個pallet可以放6個箱子,往上堆高可以堆7-8層,也就是一個pallet總可以放42-48個收集好雞腿的箱子~希望這簡單的算術問題大家可以懂!

那天,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一個人在後面收雞腿,傳箱子~抬了4X箱~我印象是有堆滿一整個pallet,不記得有沒有超過....搞啥,光那節44分鐘我這不就等於抬了600多公斤喔~會不會太扯!在冷房爆大汗,真的是搞死我。

其實,在冷房會暴大汗的位置也不只這個....應該是看你哪時倒楣,在錯誤的時間站在對的位置上,就很有機會在冷房內不會冷還外加可出汗的運動喔!這好像滿廣告台詞的。

而且才剛開始上班,待我break回來,我跟韓國女生凱特說,我已經把今天的力氣用完了!

然後,抬出去的雞腿並不是就不管他們了,又等到比較空檔時,我們得再一箱一箱台回來裝~每天搞這種搬進搬出的。

所以我又po:

too tired, i can't lift anything and i don't want to lift anything


這一兩星期,我們線上缺人缺的很兇,放長假的動手術的家裡有事的,還有臨時不想來的~一次就是5-6個人沒來,有的位置沒人cover影響鉅甚啊!

這裡想先介紹一個產品"lovely leg"(下圖),他就是把雞腿的腳切掉,然後把上面去皮,剩下那顆圓圓的頭的部分,我真的很好奇誰會買這種雞腿,而這種腿切出來的時候,常常很多沒切好的,要不就是皮沒去乾淨的,我們很多同事戲稱他"ugly leg",但我個人認為他是"annoying leg".因為他實在太煩了,他永遠絕對不是單獨出現,他一定是跟著正常雞腿一起到belt上,所以,不管你是checker或trayer(應該沒這字,我自己覺得這樣用的),爛的太多,皮沒去掉的我們還要自己剝皮。手眼不協調的人應該很難做這個.....

看看這個圖,大家有覺得他lovely嗎?有可愛嗎?

Fresh Chicken Lovely Legs

這天,不知道是哪個天才,竟然把正常雞腿drumstick+annoying leg+大雞腿marilyn leg(下圖),3種產品一起通通切出來,at the same time on the only one belt,人手短缺狀況下,我們的新人(engineer guy)收集marilyn leg,一個女生收正常雞腿drumstick,我收annoying leg,期間還要把切爛的壞的沒脫皮的通通分開~有空檔的時候回去趕緊裝幾盒正常雞腿drumstick或是annoying leg,要不然前面只有2人裝tray的話會太慢,我們的leading hand又會對著大家大叫 tray tray tray, tray tray tray.......

我相信大家都很忙,大家都會幫忙,那時我們的新人(engineer guy)收的marilyn leg有點空檔,我跟另一個女生沒時間去把盒子套上塑膠袋,他~這位聰明的新人,就在那直愣愣的看著我們,直到那個女生跟他比,你可以幫忙套塑膠袋,他才有動作!

真的很令人傻眼!他完全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最佳代表!


總之,我想到我離開Inghams的2星期內,大概都會是這種瘋狂的日子吧!


 

Ingham相關文章 

 

澳洲WHV [工] QLD 布里斯本 Inghams 雞肉工廠 面試分享

 

澳洲WHV [工] 布里斯本Murrarie Ingham生活 

 

[工] You will make me stronger,ingham 

 

[工] You will make me stronger Part2,ingham 

 

2011.7.8(468) [工] 壞事傳千里 

 

澳洲WHV [工] 布里斯本Murrarie Ingham 瘋狂雞腿 

 

雞腿天兵 

 

2011.9.23 (515) [工] Final Day In Ingha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