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trainer Dee小姐來問我說,我還是想要有的meeting嗎?

我說,當然。

Dee問我,是希望他能道歉嗎?

我說,如果他不是真的想道歉,那我也不需要那個道歉。

然後Dee就說,他跟supervisor會先和78女談一下,然後他會再來找我進去!


大概過了一陣子後,Dee來找我了,以下我只能把會議內容盡量的如實呈現,但順序或細節可能沒這麼清楚了。

首先,supervisor就先跟我說,其實你的工作都沒有問題,而78女因為在工廠裡面做了很久了,所以他反應很快,對整條生產線都非常的熟悉,也因此發生甚麼狀況都可以馬上反應要如何處理!這已經是他的secondond nature(第2本能是吧),所以如果你也做比較久的話,你也會有這些的second nature~

所以我反問,那是因為我工作不夠認真所以你才這樣對我嗎?

然後78女就說,不是,你工作我的態度都沒問題,只是像有時候呼喊我去幫忙的時候,我很慢,然後也沒有主動做一些事情。像凱莉(做快滿6個月的韓國女生)動作就很快,會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去處理一些事情。

這裡supervisor有說,因為凱莉在這邊做很久....

然後78女就沒再說了.....

中間有拉拉雜雜的講了一堆,然後supervisor就說,78女他確實不應該來指揮我要幹嘛,那個是leading hand的工作!leading hand應該要控制好整條生產線的人力。然後78女也必須要學習怎麼講話,不要急躁以及how to approch people(這我中文不知怎麼翻比較好,不過等等會舉例子,大家應該可以體會!)

聽到這邊,我整個更不想表達意見了,很明顯啊,我沒做錯事,78女因為經驗老到也沒做錯事,誰要來承擔這個責任,就是leading hand嘛@@就是一個不在場的人要來背黑鍋囉,所以我開始覺得,這場會議早已流於無用~基本上只是想把事情化小化無。

由此可見,不論台灣或是國外的官場文化,本質是相同的。

後來我有問說,你用箱子撞到我,你知道嗎?

他說他根本不知道,他把很重的箱子從地上搬上來放在輸送帶上,本以為我會去接。但是沒想到我沒接,他說他有看到我第一次沒接箱子,他也沒發脾氣(這裡感覺好像是想表示他很大量),所以才再給我一箱。

我就說,那你東西給人之前不會先講一聲會比較好嗎?這是大家基本都會的!

在這個部分,通常客氣一點的人也會先說個sorry,但是他也沒有。

這裡,另一個重點也是,不論哪國的人都很會打太極~


接著78女扯到,他說他還沒有機會認識我,那他怎麼有機會討厭我呢?然後就說我每次都igmore她,不跟他打招呼,臉很臭....

講到這裡一切已經開始打哈哈去了,那我也打哈哈囉~

反正我就說,臉臭不是針對任何人,只是我上班常常就會面無表情的過一天罷了。


對了approch people這個是發生在溫蒂身上的,有一次78女就推她的樣子,怎麼推我沒看到,反正隔天溫蒂就跟她說昨天你推我,78女只說我沒有,溫蒂就說,你在這麼做的話我會請一個律師。

其實,經過這件事情我想了很多關於侵犯個人範圍的事情,我不知道是我們的教育教我們要刻苦耐勞還是怎樣,因為很多時候似乎我都覺得還好或是就算了,但是對於外國人的話好像就不是這樣,我也不會講,原想寫些申論點的東西,但有點寫不出深度......


經過這次的開會,我又忍不住想佩服我自己了,我必須要全神貫注這樣的對話,否則很容易漏聽,導致自己漏問,但說真的,直到會議結束回到工作上冷靜後才想到有很多漏問,畢竟用英文討論這種糾紛我也是第一次,唉~也是一種經驗啦!


開完會,有人關心我說開會內容怎樣,我大概描述一下,阿曼達很不以為然的回我說:fuck off....他也是去report2次78女的小女生。

不過,接下來這星期大家都覺得78女變的比較安靜,也變的講話比較有禮貌,所以看看是不是會持續下去囉!


其實,這不是我經歷過最糟的事情,每每遇到很糟的狀況我忍不住就會想起以前在TMIAH的日子,然後又會回頭看過去的網誌記錄,只能說,看來我失去壓力鍛鍊的日子已經太久~


 

Ingham相關文章   

澳洲WHV [工] QLD 布里斯本 Inghams 雞肉工廠 面試分享  

澳洲WHV [工] 布里斯本Murrarie Ingham生活   

[工] You will make me stronger,ingham   

[工] You will make me stronger Part2,ingham   

2011.7.8(468) [工] 壞事傳千里   

澳洲WHV [工] 布里斯本Murrarie Ingham 瘋狂雞腿   

雞腿天兵  

Just a backpacker or more than that?  

2011.9.23 (515) [工] Final Day In Ingha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