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雞腿整條線上真的是讓我無言以對,大約從3個月前開始陸陸續續來了3個新人,第一個是雞翅轉來的"老人",第2個是新來的"懶人",第3個是最新來的"新人",我暱稱old guy, lazy guy, stupid guy,老人就算了我們要給他時間記憶與學習!

剩下的這兩個我覺得大家看我的暱稱也絕對不難搞懂他們的特徵,我知道我這樣真的很造口業,但是他們是讓大家造了不少口業的原因。

懶人,反正就是懶!

新人stupid guy,但我暱稱他engineer guy,才是最奇怪的,動作慢又聽不懂英文,每次有人跟他講什麼他都用兩隻手一直比大拇指,表示沒問題,但總是做錯誤的事情,不懂不要裝懂啊,要問啊。

反正我個人超級好奇他是怎麼通過面試的?

以下很多狀況,我無法保證文字敘述都可以讓大家董,畢竟有點難把工廠裡面的狀況描述的這麼具體3D話~但是有在工廠做過的人可能會比較可以想像吧!


頭個星期,我們都會受訓,第2個星期就是自己run,有天我發現他把地上撿起來的雞腿丟進我們從輸送帶選出比較醜的超級大藍桶中,我看到大叫,NO~~~

他也滿臉疑惑?反正地上撿的東西就是不要的,有紅桶子收集!

第2次又被我看到,我又大叫,NO~~~

他也是那種我有丟錯地方嗎的臉?

簡直就是欠揍臉吧!

然後我跟韓國女生凱特提到這件事,凱特說,他上次是阻止他把紅桶子地上雞腿丟進那個超級大藍桶~我整個嚇到閤不攏嘴了......然後凱特說新人想撿回來,但是都混成那樣了,想撿也撿不起來.....就算了。



有一次我也是覺得非常詭異,我們裝tray(盤),大家都會準備自己要用的tray在前面一疊一疊的,裝好的tray就會直接放上包保鮮膜的輸送帶上,那次他站在我工作台的正對面,他面前無tray,我心裡就覺得頗奇怪,阿你雞腿要放哪,然後他就等著我把裝好雞腿的tray放上輸送帶後,趁我還沒放雞腿的那個空檔,抽走我"1個"tray........

我甚麼話都沒說,想說在多觀察一下,又來!

每一次都在我的空檔下手,阿你是不能去自己拿一疊放在你面前嗎?

架子上一大堆空的你是長不夠高拿不到嗎?他是真的比我矮沒錯~

不過這也太好笑了吧,你等我的時間少裝多少tray去了。

隔幾天,休息時間凱特跟我提起,新人裝tray的時候很奇怪,我馬上接,他拿你的tray嗎?

凱特直點頭說,對對對對對......


每天工作結束我們都把使用過的crate(箱子)收好,乾淨的話就底部朝上,用過的話就底部向下放做區分!

我看到新人,推了一車的箱子通通把他面朝下放,於是我就問他,

are these crates dirty or clean?

他一臉疑惑,我想說工廠太吵,那我大聲一點重複一次!

are these crates dirty or clean?

結果,你就是可以看得出他滿臉的問號!

所以,我又在更慢更大聲的說一次:are these crates dirty or clean?

他竟然回答我clean,我心想,你睜眼說瞎話喔,我們用一整天的東西你說乾淨喔!

一個在這邊工作要3個月的人,東西還亂放,我不管他有沒有聽懂,我還是好心的重新教他一次乾淨跟髒的怎麼放,就不想管他了,我邊講的同時我就看到他開始有動做想把剛剛倒放的箱子翻回!

你明明就知道是髒的啊,我不相信沒人教過你怎麼收這些箱子!!


隔天,類似的狀況再度發生,我在輸送帶的尾端收集雞腿裝箱練肌肉,因為箱子不夠我推著車子要去拿新的箱子~

看到他抱了一箱雞腿過來要疊在我的車上,正常狀況下尾端收的雞腿是好的,然後大家裝tray的時候會淘汰掉一些不漂亮的,而不漂亮的我們也會收集起來另做用途,所以我不用問他也知道那些是不漂亮的!

但,我天性機車,對有些人我真的會更機車,

我問他,are these srumsticks good or bad?

ㄇㄚˇ的,又給我一臉疑惑。

我重複,good or bad?

他才跟我說,bad!

我說,bad是放到那邊啦!

你說這人到底是怎樣,是我台灣腔英文口音重到讓他聽不懂嗎?

我發音都算很標準了耶,算了~

線上還有另一個韓國女生凱特,心態比我開放早期跟他聊天問他說,你是怎麼申請到澳洲pr的,他似乎是回說,因為他是"工程師"~我聽到真的沒笑倒在地上,韓國女生自己也不是很確定他有沒有聽錯。也就是這樣我才會叫他engineer guy.

直到最近,我非常表態的跟凱特說,我超討厭他的,我是不跟他講話的,她也說,沒錯,他每天都會做些讓人生氣的事.....


再說一個吧,那天leading hand叫engineer guy去裝12kg的盒裝雞腿,然後叫我去幫他把箱子套塑膠袋,因為有時候雞腿來的很快,1個人很難套塑膠袋又要裝機腿+秤重~所以有時候會有人幫忙,同時是lazy guy在顧保鮮膜機。讓我有點有不祥的預感!

果然,我在裡面看到lazy guy跟我揮手要我過去,原來,他不會換新的一捲保鮮膜!

所以我就繞出去幫他換,待我繞出去的時候,engineer guy又揮我說幫我套塑膠袋,其實我心裡早就亂罵,馬的,現在雞腿又不多,你有時間不會自己用喔,換保鮮膜也很要緊耶。

我第一次說,我要換保鮮膜,他還是跟我比盒子.......

我就受不了了,就嗆他說: if you are not busy, you have to do it by yourself!

然後我就去換保鮮膜了....

好幾次他都是別人在幫他然後他傻傻的站在旁邊看,真的是不知道看個什麼鬼,看到恍神的那種,實在很....欠揍。

講到保鮮膜機就順便再講一個,某次是engineer guy顧機器,我剛好經過機器看到他要換保鮮膜了,他揮手叫我,我過去就看到在那捲保鮮膜上同一個位置摸來摸去......他找不到頭~

後,我就跟他說你要換位置找頭啊~當然有幫他找到,只差沒幫他換了!這3位新人的機器訓練很糟,到最近才能開始自己更換保鮮膜跟標籤......有一次我還看到engineer guy自以為是的亂繞保鮮膜,方向全錯,也不問人還硬弄,因為剛好是我經過看到,所以那次是幫他換了。

接下來這個是有點好笑的,我自己覺得~

有一天,leading hand要我去搬那些收好雞腿的箱子,要收集25箱再pallet給另一個部門~(我在瘋狂雞腿有描述過跨過機器搬箱子的那段)

然後正好是stupid guy在另一頭接箱子,他知道要收25箱。

我是算pallet上剛好底層放5個了,每個在往上堆5箱,就會有25箱!

其實我算好了,但我還是故意問他說,25箱了嗎?

我就看著他用手比箱子一個一個算...........................


為什麼我可以記得這麼多他們的故事呢,就可以想見我上班的時候多常注意他們了,唉~~

通常要很帥很美或是夠奇怪,要不然我不會花這麼多時間去觀察!


其實,這些故事我打到這邊,都有點不想po的感覺,但是當初要打的目的就是怕自己以後會忘記!

不po又對不太起自己澳洲的工作記錄了~

今天是15號了,下星期五就是我滿6個月的最後一天了,9月23,嚴格算起來,工作日是僅剩6天啦~哈哈哈哈~

往後的日子我還沒打算好要怎麼過哩!

先這樣吧,目前的狀態是,在包機腿時一想到結束日,臉上就會泛起淡淡的微笑,看來我真的太想結束了~

所以,也大概因為這樣,就覺得天兵的故事不再讓我耿耿於懷,但頻良心講,經過這3個月吧,他算有點進步了,只是動作還是超慢~總之,就是一堆大大小小的這種鳥事。

不過最近線上調來了別調線的"海灘",有時有點煩人,不過整體而言,我日後應該會很懷念這間工廠的高薪啊!!

到哪裡找那麼高的薪水,到哪裡找那麼爽的工廠?(這裡是我自己搭配陳明真-到哪裡找那麼好的人那首歌的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