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日決定跟爺爺 阿嬤一起坐遊覽車去玩個2天一夜
每次他們玩回來都說好好玩 而且也很久都沒跟他們兩老出去 所以我跟媽就成了這次的小陪客 看看到底有多好玩就是了!!
涂伯(爺爺)的朋友真的是都對爺爺 阿嬤很好 早上開小轎車來載我們到遊覽車上車處  然後我又很容易暈車所以爺嬤的朋友也趕快先幫我們佔了超前面的位置....感激啊!!! 所以整個路途都還算平安 我只有小暈沒有大吐~~
來簡單介紹一下這個38家族~~主要是因為司機大哥綽號就是38,而且爺爺阿嬤這群朋友們都是跟著這台車東玩西玩 因而聚在一起 就叫做38家族啦,大家基本上都有的有親戚關係,就互相稱兄道弟 說姐道妹(我自己的想的成語)的  而且司機剛好跟阿嬤同姓 也就叫著阿嬤叫姑姑  又比媽媽小 連帶著我也叫他舅舅啦~~~
跟著38家族玩的好處就是可以玩的非常隨心所欲  如果到了一個景點 下車發現不好玩的話 馬上可以上車走人 再去別的地方......光是這點就夠猛了 很投我所好
這次車上我屬倒數第3小 有個國小小弟 再來是個跟DO一樣大的女生 最後是我~~自誇一下 雖然不知道跟短髮有沒有關西 我說我26的時候 都不相信....黑 看來我可以繼續走騙江湖幾年都沒問題了吧!!! 
超可惜這次 DO都沒有來,跟同學去看啥棒球的,在車上的活動就是要唱KTV 好多歌都想要來合唱一下 無奈媽媽會的比我還要零零落落  要是DO在的話 "海波浪" "風吹的願望" "雪中紅"還是"傷心酒店" 這些台語好歌,都沒問題了,最主要會選這些歌當然也是因為考量車上語言的關係囉...當然是台語歌才能引起大家的共鳴!!


~~~~~~~~~~~簡介結束~~~~~~~~~~~
3.8第一天
第一站停靠  礁溪 濟公禪寺
讓大家下車尿尿 拜拜 祈福 吃素齋點心,有些人有簽什麼大樂透之類的還可以拿明牌,講的這個順便說一個,好像他們每次跟38家族出來玩的時候,都會簽38號,都有中,這次出來玩又簽也中了,看來38家族真的滿旺的!!!


傳統藝術中心  
在這邊停留一整個上午....沒票沒注意看 所以沒辦法告訴大家實際的價格,好像一個人要200的樣子吧....裡面有很多藝術製品,小玩藝,還有表演....

中間的101大樓是用竹子編出來了....右下角金黃色圓圓的大甕是樟樹的樣子(可見我看的很粗糙...都不是很肯定是啥) 上面有個蓋子可以打開,可以聞他裡面的香氣,真的很香,聽他們介紹可以維持數10年(我又忘記了,但我印象是個很誇張的年數,好像我死掉的年份都不會香氣消散),那一大顆就要價88,000元,這個價格我倒是記的很清楚~~~


現場有位師父 就在製作竹子家具,裡面很多的擺飾都是竹製的....
時間到了 有個表演...看著表演讓我很替表演者感到辛苦...他們一直必須重複的做動作...翻滾 跳躍...影片很長 我已經刪減很多了 就看各位要不要看囉...


還有小孩子的跳舞,他們主要是傳承這項文化,最前排左下的小弟跳的很有節奏,頗可愛的




當然我沒有把時間全部放在看表演啦~~~這樣我會錯過很多小玩藝~~~小玩藝太多 所以也懶得拍,主要在這裡面吃了個古早冰,40圓選3種口味.好吃....另外特地放了一些布袋戲布偶照...曾經是Y的最愛,所以拍攝以玆紀念~~


這個是手工香的製作過程~~~請看12345,中間沒標號的不用想也知道 是隨編找個風景照放下去囉~~~(基本上我每張圖都做了連結,點一下會出來大張的,唉~~我真是"厚"功,搞這些花了我很多時間啊~~)


傳藝中心裡面有古厝 古厝裡面有很多老東西...覺得是我們這一代的小朋友很少可以親眼看到的...懷舊的老古董  
媽站在一個很大的篩子旁邊 媽說他小時候都會在上面滾來滾去+睡覺 
最右邊有一隻蜈蚣~~~

土地公廟
上面有建一尊很大尊的土地公~~沒拍到,會發現是直到做遊覽車走了以後才發現~~

仁山植物園區
新建好的一個健行的山區....畢竟這團有很多年紀大的長輩,時間也不是一整天讓大家爬,再來就是坡度也滿陡的,當然就沒全部走完,不過整路的景致真的是不錯,有機會可以安排一天的時間去爬一下
園區裡有很多可愛的小狗~~~

沿途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基本上從山腳到山頂大概要40分鐘左右吧~~~我就沿路拍來拍去當然是能攻頂啦!!哈  楓葉真的很漂亮喔!!

個人非常喜愛最右邊的樹

中餐 葛瑪蘭飯店

夜間歇息 旺樹園

這個園區可說是自給自足的吧,裡面種了很多的香草植物,還有菜,我們這夥38家族,給人家拔筒蒿晚上吃完晚餐後,又在那邊煮火鍋~~~不知道旺樹園的人會不會隔天煮飯拔不到菜來煮


這裡可以看到他們有養兔子 土雞 鴨子 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植物叫做辣木(可以拿來頓湯)  右下邊那兩張是園區的導覽  那一棟一棟的就是我們睡覺的小木屋啦@@


這一個是想要表現38家族的了不起,每次出遊自己隨身攜帶桶子要來做桶子雞~~~~
媽媽只是假裝在搧風 看看那個爐火的位置根本假的太假啦!!
右上方式開放式KTV....吃完飯就佔在那猛唱  唱到隔天根本就破音破光光 

太平山是也
上面有個華麗的警察局
 




蹦蹦車  繞山路大概要10分多鐘吧 做到茂興車站 裡面有很多步道 如果可以真的要住在這邊2天1夜之類的~~才比較可以逛徹底一點 吸收一些森林的芬多精~~~

哈哈~~~要下山的時候 已經開始起大霧 根本是身手不見五指
警局門口有隻超Q的警犬~~~看我們經過一直對我們狂吠 真是可愛
媽媽就從遠遠的地方叫他做下~~~沒想到他也真的坐下了說!!正好讓我捕捉到一張正面!!


我實在是很不想把左下3張跟可愛的狗放在一起
大家請注意國家森林遊樂園有多少禁止的項目
尤其是煙火跟垃圾吧
但是逛步道的的同時 你不免會懷疑你是走在有水準的大家製造出來的垃圾步道嗎
有人隨手丟煙蒂 垃圾 衛生紙 飲料罐 
是怎樣 垃圾自己拿在手上回去丟垃圾桶會死嗎???
再來禁煙耶 一堆人邊走路邊抽煙 
我是來吸芬多精 不是來西尼古丁耶
真的是要氣死我
希望大家看完我廢話這麼多 但最後 可以謹記 拜託做個有水準的人吧
真的是很丟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