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13 天氣陰到不行 雨下個不停
一早要趕8:40約好的接駁小巴,早就在大廳中等候,其實早上起床後就發現已經在下大雨,怪的是,心情還是好到不行,完全沒有被雨天打敗,不過好險,雨天萬全準備--7分褲+小白塑膠拖穿整天....小巴到後,拎著大大小小的行李們,一路就這麼晃到海洋公園.

今天星期一,雖是暑假中的非假日,但人還是很多,大人撐著傘小孩穿雨衣....沒辦法天公不作美就是一直落水,今天一整天很認真的把海洋公園中每個主題區逛完,而且還做了一件拍照收集工作,就是跟所有餐飲店合照...這麼蠢的合照都在相簿裡面啦!!

一開始的路口處,左右兩邊商店都是紀念品店,我可很得意的告訴大家,我們一個紀念都沒買,一直強調什麼都沒買,才顯示我們一路走來沒有把錢花在不該花的紀念品身上....哈




看起來有沒有像釣了一隻大魚的pose


用這個象徵吃到魚翅啦~~~呼籲大家鯊魚真的愈來愈少啦,不要再吃他們,好吃的東西夠多了,不要再去亂吃一些有的沒的,吃他們不代表比較高級...請認清事實阿




第一參觀"探險水族館",裡面有很多水族箱,展示深海生物,我驚奇的是以前課本上看的圖片,總算讓我親眼見識到了.


來到這裡也有件讓我覺得很奇怪的事,明明白白 清清楚楚寫[禁用閃光燈拍照],但總是有人用閃光,到底是怎樣,不識字嗎?為了自己要拍照,自己相機爛就開閃光燈喔,魚被關就很糟了還要忍受大家的閃光!!!真沒公德心.氣~


海星+海膽耶!!!  水族缸理面有滿滿的鮮豔海膽,我蹲在前面觀察他們絨毛運動好久,有小魚刷過口部的絨毛,就會馬上縮進去變成平口狀態!!


超級大龍蝦~~~這樣看不出到底有多大,大概想像成美路1.7kg的奶粉罐的體積大小,就是他的身體吧



又前進到一缸有魚有鱷魚的,缸裡放超多鱷魚,有的定格在岸上,有的埋在水下趴附在魚缸的假岩石上,我嚇到,叫了聲"假的",幹麻放這麼假的在這裡,趕快叫BeeBleBum過來看說:你看好多假鱷魚喔,他觀查了一下....應該是怕我丟人現眼,跟我說看他們的喉部有在動,是真的啦~~~ㄛ˙,原來都是真的.



繼續前進,會有個表演"餵食秀"的透明大水族箱,裡面的魚多到令人眼花撩亂,基本上我對於的認識淺之又淺,倒是BeeBleBum一看到這裡,就盯在前面看好久,有感而發的說了一句:好好吃喔!!!ㄜ~~~讓我無言~~
這條石斑,我還是只有贊嘆的說,好大,超大,他身體長度超過我一隻手臂,軀幹最寬厚的地方,可能我用手圈著可以抱住,圍住~~~但我沒很肯定那個大小,反正裡面很多魚都好大,我又要拿出我最愛用的英文單字massive 來形容了~~除石斑還有護士鯊,魟魚,斑馬魚....一堆,這裡有餵食秀,一天當中只有2個時段才有,我們看表演走的行程是 海象-->海豚--> 海狗 --> 餵食秀,連接的緊緊的,餵食秀的時候有一位海洋生物專家特地穿著潛水衣下水,魚群應該都已經很習慣了,下水之後,所有的魚群都圍上去,那位海洋專家馬上被漁群淹沒,情況可比養蜂人讓自己被蜜蜂包起來一樣!!!



看完魚群後,會搭電悌到一樓,可以穿過一小小段的海底隧道....爬上來以後沿途就看了很多動物....海獅....海豚....海象....大概是因為工作的關係,看了這個公園就想到動物園,同樣都是一堆生物被關在一個小環境下,只差別是陸地或海上,而且還有些被訓練還來表演,這時我也覺得很怪,竟然有人會抗議動物園,但為什麼對海洋公園的抗議聲浪就比較沒聽到....不懂??


上面是海獅休憩處,這邊大家可以跟海獅接觸拍照,當然要付錢,不要以為買了門票800多就讓你包山包海,舉凡要跟動物接觸的都要另外付費,我看到很多爸媽都帶著小孩子付錢排隊...不知道,或許天下父母心,他們大概都認為給小孩子這些很難體會到的經驗,就是種讓孩子自我感覺比較獨特吧,也說不定,但是動物何苦為了你付錢就是大爺,就要替你表演,親你的臉頰讓你拍照呢?  這種道理是否也同等於,我花錢買雞肉牛肉豬牛就可以吃的心安理得呢??

世事沒有絕對,但是我能避免的還是不會去碰觸!!希望以後大家都多少加強正確的保護動物概念比較重要!!
這裡是海豚圈起來的一個小泳池,你只要花400就可以跟海豚拍照,觸摸一下海豚,為海豚吃東西,你再花1200就可以換潛水裝跟海豚遊泳,其實我以為錢收很貴,大家多少看在要花太多錢的份上,不會去花,但台灣有錢人太多,肯為小孩子花這種錢的家長太多,因為,同樣的,我又看到多家長帶小孩拍照,到了下午,我看到真的有小孩子穿潛水裝進去跟海豚遊泳........這個池子ㄋ.其實只有一般成人的腰部高,大小也絕對不夠大~~~或許海豚是在固定時間才會到池子裡面跟大家游泳見面,其他時間有比較大的休息環境,但這種娛樂性質的意義真的發揮的淋漓盡致~~~是吧?


海豚照起來都很像在笑....哪知道是真笑還假笑,古有言:你我都不是魚怎麼知道魚在水裡快不快樂,但總歸一句,他本來就是在這種地方生活的啦!!  講一講這個,我就想到威京闖天關 free willy""這部片,真的是很讚,看著小男孩1連演了2集還3集,指揮鯨魚衝破束縛闖向自由就很感動^_^ 




這是個折衷的方案..到處都有假的海豚mark,假的模型...這樣意思到了不是很好嗎?可能沒很多人像我這樣吧!!!


一路從最底爬到遊樂區的最頂,再坐纜車到最底.今天最有意義的地方就是我們上上下下了3趟左右吧,多少算運動了些@@
由纜車裡俯瞰整個公園,風景是真的很美,可惜的是下雨,所以天空灰懵懵...當纜車到底的時,發現排隊要往上的人多到爆,而我們由上坐纜車下來完全不用排隊,想勸勸大家先苦後甘,多爬點坡到山頂,到可以最快等到纜車,又不浪費時間又可運動,而且其實要走的路也沒很多,畢竟海洋公園很貼心,有一大段路都有電梯可以坐......



ㄜ.....這裡也有摩天輪,所以我應該也不會去坐美麗華的摩天輪了,當然這座摩天倫是小很多,可是我也不覺得做摩天倫就比浪漫還啥的,反正就是上去轉了一圈,就沒了~~~




這個就是我所謂很多假動物的模型....



行程漸漸結束啦~~~今天走一整天的路,到下午3點多才開始有腳軟的感覺,而1坐到接駁遊覽車上的時候,會有一種不想再站起來的FU,坐上這台遊覽車還要說說一個地方,司機大概講些話後,就說要帶我們去一個買名產的地方,說那裡是正統的麻糬等等等....然後我們就一車過去了,這時感覺我們隨然不是一團一起出來也已經好像是一個大旅行團,感覺很微妙...哈,也就是在這個點,我破功了,買了一點點的食物紀念品,好險司機有待我們來這邊吧,要不然我真的不會任何的東西回家^^
累啊~~~





火車上的最愛,時間洽洽可以買到火車便當,當然便當都一樣,只是喜歡在火車上吃飯盒的滋味^^


一年一次的旅遊結束,明年我想好了,換台東吧!!!
嘿嘿!!


all of the pictutres---->please click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