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星期五參加嘟小妹畢業典禮,對她而言好不容易是美術的路途告一段落,爾後又有另一教師實習的開始,或許一畢業可以先有份工作做做,也是很好,可惜的是現在實 習 老師領無薪水,講起來,你不實習就沒有資格考教甄,所以為了資格你得乖乖低頭實習,然後乖乖等著看有沒有機會考上教甄,有些無奈也有些不得不進行這種辦法的感覺,不過嘟小妹並不是這麼篤定非老師不做,所以已看他囉。

他們的畢業典禮是在新蓋好的大樓舉行(本尊是綜合體育館,有活動就搖身變成禮堂),我想每個學校的畢業典禮都是差不多,一堆長官老師致詞、頒畢業證書、正冠、過穗、頒獎(嘟小妹領得品學兼優獎狀乙紙,滿炫的)、差不多就這樣;只是像我坐在下面當觀眾的心理感觸還是滿多的,當時忍不住回想2年前,我也穿著學士服坐在蕙蓀堂,典禮結束跟大家拍照留戀,然後鳥獸散,超級渴望離開學校,離開大學生活,以為畢了業會可以有新方向,新工作,甚至新的人生,(小小ps.其實那時不能說真正的離開學校,因為還有研究所要念),所以當時的快感僅止於-就是畢業。當天還是有唱國歌阿、他們的校歌、播放驪歌,其實還滿令人感傷的,快要熱淚滿盈,所以難得後悔的我,忍不住也希望可以大學從來。好在體驗一次大學生享有的一切吧
.

中午結束後趕回家,與辣麵趕緊前往台中,難得我們都排出了假日,想想再過一會可以到離開已久的台中,心情也是頗為輕快阿。回到台中還真是大雨下不停,幸好阿合開了小紅來載我們,讓我們免去不少麻煩。不管怎樣,還是先回系館再說,坐車的路上,陽光美少女就很急著打來關切我們到哪,既然如此,去系管找她當然是我們倆的第一要務。終於啊終於 ~~到達系管,美少女跟我們說了許多實驗室的故事,真的是天地變了樣,學妹們愛撒嬌、不愛做事;老師好像也耳根子軟,愛喝迷湯;能畢業的研究生,則有一套輕鬆畢業的辦法;連當初認真的美少女,都不免被老師當眾放馬後炮說抗壓性不夠(本人不在現場,還是事後被告知的),真是苦了我們家美少女,在實驗室做牛做馬不知換來什麼,大概就是被不熟愛撒嬌學妹要求學姊幫忙時會叫你一聲寶貝吧!真是有夠諷刺的。聽完後,辣麵反應是,馬上當場口吐白沫、全身筋鑾而死。想我們這種直性子最恨裝可愛的人,實在無法在這種環境下生存,所以我想美少女的抗壓性搞不好還比我高吧!其實也沒很晚,辣麵就被他的lover接走了,所以也沒再多聊,想說看看明天有沒有機會囉。

星期六,這天可是中興大學的畢業典禮呢,其實也於我無關了,早上也是先去阿合的實驗室坐一坐,想不到L老師在ㄝ,看到我還叫的出我的名字,說:「××,你也是今年畢業吧。」這尷尬了,我趕緊說:「沒有啦,我已經休學好一陣子了,現在是TIGER的同事。」L老師說,難怪喔,想說很久沒看到你了,你之前不是在Z老師那邊嗎?那邊很輕鬆啊,怎麼不拿完學位再走呢?其實我知道L老師些許不屑我們那間實驗室坐的東西,所以也沒再多說,就只回答,嘿嘿,就不想念了,想先找工作先。老師看來今天心情不錯,又說,在公家單位上班的話還是考個試,變成正式的比較好……(說了很多)………像一些聰明的學生都不會喜歡去考那種東西,東西都太死板了,要一直背的,哀,都考不出真正的實力。我只有說,喔,對啊對啊,我都看不下去,不確定以後會不會去考啦!後來火力降到阿合身上,L老師問說,以後你有沒有規劃啊,要不要考慮去法國在念一下,哇,這下可沒完沒了了,趁著老師問話到一段落,阿合就趕緊拖著我離開實驗室,前往我最愛的新光三越。逛街也沒逛很久,大概只有2個小時吧,又回來學校,想說看看遇不遇的到美少女,回來後有一堆大四的跟他們的家長,還有一堆有租碩士服的研究生,其實這般場景見到,我還是也有點感傷,當初我要是沒離開,現在我或許也是快快樂樂的穿碩士服拍照,但感傷的也不是這個,應該是看到很多曾經的同學,你知道他的為人,也知道他不是認真的學生,但2年過去、只要寫的出論文,來得及口試就畢業了,這點看在眼裡,才是心裡不平衡的地方,講到這裡,一定會有人說是你自己不願撐過去的,沒錯,所以我知道我是自做虐不可活。

星期六差不多也就這樣結束,星期天下午跟辣麵坐bobo回台北,這真是我錯誤的決定,3點果然大塞車,做了快4個小時才到家,下次不是趁早就是要趁晚,坐車途中,很開心的過了周末,但想到明天又是星期一,可惡的星期一,一定有一堆事要弄,我永遠都會有Monday phob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