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很難得是完完整整的放星期六跟星期天
完全沒打算要亂亂跑  就只想要好好的耗在家裡兩天當個廢人

在今天星期天早上,媽媽來叫我和妹妹起床說,要依起回鄉下
但是不知怎的我,平常是很早起的,現在卻完全起不了,想睡的要命

媽總是會想盡辦法逼我們起床,就說了,不是都講好一個月要全家聚餐一次,一起出去完一次嗎?(這是我爸想出來的不成文規定,他說這樣才不會上班就碰不到面,假日大家又都跑光遇不到人,家都不像個家,我是覺得這主意很棒,畢竟人愈大真的是和自己的家人離愈遠)

雖然我心理是這麼想的,那這樣今天早上我就應該要努力扒起床來,而不是賴在床上,後來我完全無意識又陷入昏迷的睡眠狀態,我想我爸媽應該是帶著爛心情出門吧

這種戲碼時常在上演,

舉例說明1:常常講電話的時候,忍不住就會對家人口氣差,只是打來問問說今天回不會早點回家啊?就以為家人是要打電話來查勤似的.然後可能會回答,吼優,今天就晚一點啊,要跟朋友吃飯,然後家人可能會說,那也可以先打電話回來說一下啊,你又再說,這種事情也要講嗎?小事情誒(因為根本就覺得自己沒錯,人家打電話來問問,犯著你什麼嗎?又不可能馬上叫你回家,你就會乖乖照做),好啦~~~~當時的氣氛就惡化了,回到家搞不好又會惡臉相向…互相看對方臉色

舉例說明2:有些時候會不會就覺得同一個地點跟爸媽去就會不好玩,定要跟朋友一起去,跟愛人一起去,才會覺得說這裡下次還可以來.

舉例說明3:有些時候會不會就覺得去逛街去看電影去吃飯,他們就是會撈撈叨叨,聲音又很大聲,這個太貴不要買,這個太貴不要吃,似乎就攪的你心情不好(至於這點,我吃飯跟看電影都可以接受,逛街買東西就不會跟爸媽去啦,畢竟我買的東西都比較貴,就不想讓他們知道!!哈)

常常,我們都非常容易對家人生氣,火大,反而是家人做的一點不順你意的小事,卻讓你更容易和加人們賭氣,明明應該是最親的人,卻弄得這麼糟糕,常常自己有再反省,每當要出言不遜時,我都會告訴自己,講話口氣放軟一點點,用俏皮一點的態度去面對,會比較好吧!!希望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