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情,真的很難敘述的很清楚,但又得考慮到當事人的利益、及保密原則,我實在不能將事情的前因後果說的完整,但總而言之,在上個星期我得知這個消息(開會日期)之後,我晚上就有點睡不著覺了、、、、、、

終於,13號到了,我支身赴會,去之前有夥伴們給我的惡補要如何面對其他惡劣的開會同友,心理多少有踏實一點。但是實際情況跟戰前受訓還是差很多。

開會時我都處於頭低低、專心聽別人發言、努力做筆記的狀態,想說回來可以跟夥伴們討論對策,可是,事情終究不如意,主持會議者,一個一個點名要大家發表對事情的看法,我的媽呀,我真的有點緊張了,不過,我還是一直等一直等,等到不能再等了,最後一個被點到,我用不太算狡獪的方式將問題反提回去,想從他的回答更細的抓到他們到底想要我這部份處理到什麼樣的地步,可是,好像不太有用,他沒將問題的範圍縮小反而將它擴大,一直逼問我說,你們那邊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我們解決這個問題,(心理的os.:真的是沒有辦法ㄝ,逼我我也沒辦法出什麼好主意),對方還真是有點不客氣,我站在我的觀點上說了這件事情的看法,竟然還跟我說,你那邊如果都是站在”xx”的角度看事情的話,幹麻還要待在”xxxxxxx”上班,我心裡很火,但我還是笑一笑,嘴上沒說半句話,但心想:先生,我看你才是搞不清楚狀況吧,我這的職位跟部門就是處理”xx”的案子,要不你找我來幹麻,現在還懷疑我要不要”xxxxxxx”上班,真有你的!

除外,開會的同友之ㄧ,向我提出一個問題說,你們”xxxxxxx”不是有一個什麼規定嗎?這樣的情況應該可以適用吧,我心想你看我是新來的所以想試探我會怎麼回答這個之前我們其他夥伴就已經跟你撇清關係的問題吧!幸好,我的夥伴也早就叮嚀我,碰到這個問題的時,可以大方的給他拒絕,所以我只輕描淡寫的回答:沒有吧!這跟我其他的夥伴比起來,都算很客氣了,哈。

經過這麼長久的煎熬,會議終於在中午時段宣告結束,回到辦公室跟大家報告近況;我在會議途中,其實很多是招架不住,所以有打電話回來求救,而我那位L夥伴很替我抱不平,就幫我把問題反映出來(向我們這單位的二老反應),這位二老就跑去跟我們”xxxxxxx”真正的二老說這件事,他只回了一句,去找你們的四老吧,我不知道。哀……事情就是這樣,我都回來了,我在外面也不幫我,現在放馬後炮說去找誰誰誰,也於事無補吧!

下午吧,C夥伴跟我說,ㄟ,你脾氣怎麼都那麼好,幾乎很少看你生氣還是碎碎念的,頓時有點回答不出來,我脾氣好嗎?好像很少人這麼說我,但我自己覺得也沒多壞,應該是可以很壞可以很兇,但這都是可以好好隱藏的,畢竟有時候你逞了口舌之快,是很爽沒錯,但事情發生也是發生,解決不了也是解決不了,所以當一隻不發威的病貓也沒什麼不好!

講到這個脾氣的問題,忍不住想到以前有一次為了某件事情很火大的時候,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亂摔東西,把手機丟到牆上,反復的丟,丟的稀巴爛,丟完覺得發洩不夠,又把小板凳往窗戶丟,想也不用想,玻璃是被打破了,一下子,突然冷靜了下來,把房間收一收,出門,去找修玻璃的人來,那片玻璃花了我800多吧,這種就是花錢學教訓,下次我要破壞東西,也會再找點便宜的東西來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