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6m28d)

今天本該是快樂完美的一天,早上陪我上完肚皮舞,

中午爸爸帶著吃最愛的藏壽司,接著逛迪卡儂一直玩一直玩,玩了攀岩,玩了很臭的直排輪鞋......

再來,我載著弟弟回家睡覺,爸爸載著姊姊繼續逛COSTCO,當然,回家後SOP洗澡這些事情。就在洗完澡床上穿衣服時,身上套著一些衣服要照鏡子,一個腳踩空,就在我的眼前,直接面朝下撞在窗台旁邊的牆壁上!

我嚇死了,爸爸剛好躺在旁邊,我就大叫趕快把她抓起來!她撞到了!  

一翻面過來就已經在流鼻血,滴到身上的衣服都是,這時候,獅姐也還算冷靜,我雖然很緊張,但是爸爸有在家,就比較安心,先詢問幾個問題,那邊痛那邊不舒服之類的,確認鼻梁應該是沒有撞斷掉,先以冰敷處理。視力沒有問題,沒有想吐這些症狀,心比較定,只是後來獅姐反應過來後,就一直哭,因為真的很痛啊⋯⋯

後來想想,也還好沒有撞在眼睛上或是嘴巴上!要不然是不是更糟糕....

原本想說要直接掛急診的說,但是我們就先冰敷就是。

20200824 撞到鼻子 0.JPG

其實,獅姐整天在外面跑來跑去都沒休息,我也在想剛剛那個踩空是不是也是因為太累了呢⋯⋯

所以,晚上想說就早點休息好了。

晚上開始慢慢眼睛下方跟鼻子那一區,開始都出現瘀青。因為爸爸小時候,有從樹上掉下來的經驗,順勢就一直跟獅姐開導,爸爸小時候從樹上掉下來,也是面朝下摔的滿臉血,回家還被爺爺修理.....這腫了一星期多才好。等下早點休息,明天再去醫院看一下。

20200824 撞到鼻子 1.jpg

20200825

昨天受傷後,我就一直薰衣草/乳香/X凝膠,我想應該是有幫助的,感覺起床後瘀青沒有想像的那麼多。

但是小孩腫的感覺好像換了一個人...

順勢開開玩笑說,你是小寰嗎?怎麼在我們家?

至少寰姐還笑的出來,神智是沒有問題的吧!

 

昨天晚上先掛號小兒科30號,一到醫院發現,剛好31號!那欸安捏啦,坐在外面等的時候,護士 問我們要看什麼,拉下口罩說我們昨天撞到,護士就說,這個要掛外科喔,就幫我們改掛。 然後又出來說,今天沒有外科,先掛神經外科喔!

好吧,我們轉到神外,因為限掛所以變成1號了,醫生看一看也是例行性詢問,他說外觀看起來沒有狀況。也不用做斷層掃描拍很多張片子,對小朋友的發育是不好的。那最好等消腫後,掛整形外科來看,有沒有需要重建的部分.......

大致上就是這樣!

到了晚上7點多,孩子就累了,躺下很快睡著,然後,夜深人靜的時候,回想到那個趴下去的畫面真的讓我很害怕,這大概就是後怕的感覺,而且那個畫面散不去,反而是一幕幕的重複播放,真是折磨自己。


接下來,每天勤勞抹X凝膠,每天拍一張照片紀錄瘀青擴散的情況。

感覺每天都有好一些些,瘀青的每日擴散觀察也是滿有趣的...

20200826 0-side.JPG

 

 

機車斜架滑倒,兩個滑倒》 

另外一件事,唉.....暑假真的很多事,

大概前幾週,我們ㄧ轎車3人要回中和,路上我們停下車想買個越南麵包回去給大家吃,我機車這次是用斜架並不是直立式。平常也都耳提面命的交代,一定要等我準備好說上車才能上車,而且我沒有在車上的時候也不能上車!

就這次,我跟老闆接過來越南麵包,轉頭就。看著兩隻站在機車旁邊,自己戴好安全帽了,感覺是現做準備。一下子,獅姐爬上後座,緊跟著獅弟也爬上車站在前方腳踏墊。心裏一陣覺得不妙,車子果然被他們兩個的重量往下帶,斜架滑開了,車子往前滑,然後就聽到獅弟爆哭,我衝過去,把車子抬起來,然後弟弟一直說手好痛,就是手指頭壓在兩台機車中間了⋯⋯

我趕緊問弟弟,手那邊痛,能彎嗎!問起來狀況還好,所以手指頭應該是沒斷掉。 

但是,我真的極度火大快要失去理智,在馬路上直接破口大罵,我不是說過我人不在車子旁邊不要上去嗎!斜架的時候不要上去嗎!一定要等到出事情了才會知道媽媽說的話是對的嗎?然後現在又不是夾到你的手,就沒你的事情了是不是!整個就是瘋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