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jpg

已經不知道要怎麼抒發近日的狀況了,

跟獅姐的關係好似這一年以來愈來愈差,

不知道是那邊出了問題,我想媽媽個人的因素是非常大的吧!(我不想當媽媽了 (3y6m2d)

 

獅姐3歲,獅弟到來,由於姊姊在學校時常感冒,演變成在家裡12非常長期的一段日子......是從這時候開始的嗎?

2017.8.1 開學日/2017.8.2 開學第二天,要一直抱我喔 (3y6d)/2017.8.3 上學第三天~獅姐拖字訣 (3y7d)

一年之間發生了很多細微的狀況,但是想要詳細說出來也已久記不清楚,兩個孩子在家的照顧,我只能說有時候真的很難處理,大小作息不同需求不同,任一邊都很難完全滿足,在雙邊都必須有退縮的情形下,都會有人被犧牲掉,弟弟要睡覺的時候,姊姊必須自己玩,姊姊需要有人專注陪著玩的時候,弟弟需要喝奶或睡覺。(帶著獅弟從月子中心度假結束的混亂 (3y1m7d)(1m7d)

 

長期下來,我變得愈來愈沒有耐性,對大的只希望在某些時刻可以乖乖的自己做些事情,而不是在弟弟培養睡眠情緒的時候打開門問,弟弟睡著了嗎?媽媽你可以出來了嗎?

對弟弟,我只希望能夠擁有一段完整1小時的小睡,而不是30-40分鐘就突然驚醒哭著要找人,我瓦斯盧需要緊急關閉,姊姊陪一半就說,你在外面等我一下,每當事情這樣交錯卡在一起,頭幾次好像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時間一長次數一多,我的彈性好像變得沒有彈性了,在家裡甩門丟玩具對小孩吼叫發脾氣,成了我宣洩情緒的出口,也成了常態。每次過後,我只有想著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呢?這不對吧!然後自己變得更封閉,也不想跟人家聊天講話。

看著大家覺得自己的小孩很可愛,說好愛小孩,我只有想著,可以不要哭不要吵了嗎?

 

獅姐有時候會一直跳針式的要東西,要吃得,要有人陪他幹嘛,要一個他想要的事情,一開始我也都會好好說現在情況不允許,要等等,或是真的就是不可以,通常狀況好的時候講幾次就好了,但有時候不知道是哪根針不對,就會繼續反覆跳針下去,於是,我想說來教她‘商量’,希望他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要東西但是當下不可以的時候,怎麼跟我或是爸爸商量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狀況。只能試試看慢慢練習了。

 

另外最近一個多星期,獅姐睡眠問題也是一直存在,這個問題讓我真的很煩很煩很煩,一陣子先讓她在上鋪睡覺,我在下舖等她睡著。

後來變成,她不要自己在上鋪,爸爸陪獅姐我陪獅弟睡著,爸爸再把獅姐抱過來。

再來,她不要跟爸爸睡覺,於是變成我姊姊弟弟,3人擠在下舖一起要睡著,這幾乎是要耗費雙倍的時間,起初弟弟不會翻不會爬沒有大問題,後來會爬會翻就開始床上滾來滾去,壓到姊姊,找姊姊笑啊玩啊。

再來,我有嘗試在弟弟睡著後,讓獅姐自己躺在弟弟旁邊自己睡覺,我就先離開房間了,後來又變得不行,非要我在房間等她睡著才可以。

有幾次弟弟特慢睡著,獅姐自己說有要先在爸爸房間,爸爸陪誰,爸爸陪著,他又規定爸爸只能坐著不能真的睡著,因為等等才能把睡著的她抱過來我這個房間,過程中也沒真的睡著,起來尿尿喝水,最後一小時過去蹦下床要直接到弟弟房間找我一起睡,爸爸陪一小時的結果是這樣也炸了!接著就是我跟獅姐軟磨硬泡,好好的說睡覺怎麼睡,其實就是把以前講過的一直重複,此時也是要耐著性子聽獅姐跳針說要媽媽抱要媽媽陪。第一次我都還好好講,第二次第三次後,我在聽到這些,只有覺得煩,臭臉一直擺,小孩也不想抱了,到後來只會說,再這樣我就要用打的,然後我也真的因為這樣打過,我只知道,我這樣不正常,算生病了吧!

事實證明也是我方式錯誤吧,因為大概後面也還有第四次第五次數不盡的起來找人哭,如果搭配弟弟起來哭,簡直就是陪睡全餐無止盡的上一次又一次。

[睡眠] 為什麼睡一半都要起來哭呢?(3y5m13d) (5m13d)/來看看媽媽有多生氣!(3y5m16d)

每次發生一些事情,獅姐有些時候會服軟有大多時候都選擇過一會當沒這回事,常常讓我覺得是老媽你生氣你的,乾我屁事啊!但是我轉念想應該是小孩健忘吧,很多次我也想利用這樣的特性重新修復跟獅姐的關係,但是無奈我已經對著孩子也笑不出來,所以再度覺得自己生病了。

 

獅姐有時候服軟會說,媽媽我真的好愛你,我心裡也知道,但是我卻回答,愛我應該是讓對方開心而不是常常讓對方生氣的啊……我愛你,我想著要帶你出去玩給你吃好吃的東西,想看到你笑,不是一直讓你生氣啊……但是為什麼妳說愛我卻常常讓我生氣呢?為什麼我要生一個小孩來氣自己呢?每次都約定好要讓對方開心,每次的約定不到一天就打破……有時候哭完獅姐說要抱抱,我也賭氣的沒有抱,不讓她抱,就為了表示自己很生氣,但是一個4歲的孩子應該不懂媽媽為什麼要這樣吧……我到底在幹嘛?

 

除了睡覺這個大問題,再來就是吃飯,我煮的飯菜,弄好一個基本會吃的量,就拔扒兩三口說吃飽了,明明剛剛說很餓,我趕快煮的,其實,我也猜到就是我煮的不合口味,10次大概有7次都這樣,所以有時候乾脆就肉鬆配飯海苔配飯,我生氣我在廚房弄一個小時的結果是這樣,我火大說,你不喜歡我煮的,去住在樓下咖喱飯他們家吧!

媽媽,還有煮別的嗎? (2y4m10d)

我在意的事情,反倒被棄如敝屣,所以火常常控制不住,我不在意玩的到處亂七八糟,也不在意玩具玩壞掉,只是簡單的吃飯喝水睡覺這幾個事情,卻是我們母女生活最大的摩擦。

為什麼一個可愛的小孩會讓我這樣,為什麼現在變成小孩不開心媽媽也不開心,為什麼我已經變成什麼事都不想做的媽媽呢?

 

媽媽崩潰日記 (2y11m7d) (34wee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