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第一次喝春酒說....過程實在是非常有意思。

大約在過年前我就知道有這一攤了,COA的李技正主辦,有很多他們COA的同事跟業界相關的朋友聚會,所以我們牛牛也是受邀者之一,李技正超猛的,1個人要處理40人份左右的食物!

這不知道是何種瘋狂的膽量可以促使他完成這樣的壯舉!只有一個"猛"字可以形容。

原先我以為我是沒有要去的,結果,在星期一,ㄉ姐跟李技正通完電話,得知自己是二廚,就報備理事長說星期三早上要去幫忙買菜煮東西~理事長聽完說好,馬上就說,那你帶LIONTIGER一起去,晚上一起留下來吃飯!!

啥!!我也要去!!

好吧,就去去看,看看出社會的人的玩法是怎樣!

所以,今天一早我們在辦公室會合後,大約9點多就去市場買菜,剛好賣菜的跟ㄉ姐又認識,所以順手幫我們把菜的頭尾去掉,又幫我們把一些麻煩的菜處理好,幫我們省不少功,到處都有認識的人,真的做事比較省力,所以,各位切記累積自己的人脈啊!

買完菜,我們直衝技正家(所以照片我也不好意思拍太多人家家裡的狀況啦),今天才算是我真正跟技正有直接上的接觸,才發現他是位超級有活力又活潑好客的媽媽。

而我們今天大概的狀況就是下面圖片啦!

我呢~一直洗菜,切菜,削皮,剝蒜頭,攪和翻翻鍋鏟,擺桌椅,掃地,然後我們3人就在邊唱歌邊準備的狀況下完成不可能的煮飯任務!!

2.jpg 3.jpg 

 大約4點多吧,主廚洪師父(http://www.taiwannoodle.com.tw/cubeshop/front/bin/home.phtml)到,帶了超多的牛肉產品做冷盤,如圖,原本他拿著我們的刀子實在切的很不慣,就去他的籃子裡拿出自備的傢伙,大菜刀~~~用這把刀切蒜下去的那種"ㄕㄨㄚˋ ㄕㄨㄚˋ ㄕㄨㄚˋ"的聲音,一聽也知道不一樣!此時,我就一直守在旁邊盯著洪師父切肉片擺盤,一來看他切東西真的是很好看,二來看看有哪裡我可以幫忙的(我只有稍微幫切一點蔥蒜辣椒啦),三來,我好想試吃看看喔!!我最愛的就是把整個滷好的牛腱插起來咬,有夠barbarian的.............(但沒甚麼機會這樣吃啦)

就在此時,大概,想試吃的願望太強烈到洪師父也感受到了,洪師父就切了一塊給我跟ㄉ姐試吃,我的媽啊!都超好吃的啦!而且,那個牛頸,這部位我還第一次吃到耶~

這裡漏拍一個很重要的砂鍋,我只好用敘述的盡量讓大家體會那道菜,裡面就是有牛鞭牛尾牛腩吧,燴成一大鍋,這個真的很厲害,也是超好吃,重點是,我沒想過我會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把牛鞭吃下去了,說真的跟牛筋口感超像的,就是非常qq的膠質.....................

4.jpg 

這把菜刀輕又好拿又利,我超想說,洪師父,你可以幫我買個一把嗎

到這個階段之後,我們差不多完工3/4了....真的很不輕鬆耶!

5.jpg

客人陸陸續續的都來說~~算是看到了一些平常你只會在公文上面看到蓋章名字的人的真面目!

再來,跟系上的2位學姐敘敘舊,果然畜產獸醫界就是小。

大家介紹來介紹去的,依著關係拉著關係去認識很多人,愈吃到後面,大家喝起酒來瘋狂唱歌,還滿壯觀的~

學姊最好笑還問我說:你今天都在這裡煮東西,就是上班嗎?

當然囉!!很酷的工作吧!!!我自己都覺得頗酷的~

最棒的是,因為太累我跟理事長凹假,他爽快的直接放我們明天半天假~~~haha,真是有夠明理的啦!

直到8-9點,開始慢慢幫忙整理收拾,我真的已經累到腰都快挺不直了~雖然真的很想烙跑回家休息,但是辛苦是非常有代價的,我得到李紀正的肯定,他跟我說了很多,揪感心的耶,真的很讓我感動,叫我回國,再給我時間去深造,讓我看到另一個角度的願景,真的......還是有好長官的啦!!

也讓我忍不住想自戀一下,我真是人見人愛的好小孩。

 

回家後,腦中一值浮現陳小雲~酒是暫時的舞伴,你是我性命,陪著迷人的音樂聲......反覆的唱個不平,唱到我洗完澡寫完網誌還在唱,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停啊;再聞聞我的手指頭,蒜頭味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