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很久沒有看吐血寵物分類新聞...每看必吐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13/5/z3g4.html
北市寵物登記優惠 6/1日起只要250元 更新日期:2008/05/13 19:01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十三日電)台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今天表示,從六月一日起,鼓勵飼主為寵物進行登記將提供優惠方案,原已絕育寵物收新台幣八百元、未絕育寵物登記一千三百元,全部降為只收二百五十元。

動檢所表示,北市原定寵物登記包括寵物晶片、頸牌成本、植入手續費等三項收三百元,不過,還要加收一條登記費,已絕育寵物收八百元,未絕育寵物收一千元。

動檢所指出,六月一日起在台北市動物之家認養流浪犬、貓者,晶片及寵物登記費用也全部免費,如有進行狂犬病疫苗注射者,也僅收二百元注射費。

動檢所長嚴一峰表示,寵物登記最主要目的是減少寵物的走失或少數不負責任的飼主惡意棄養犬隻,讓家犬變成無主之流浪動物,引起社會公共安全衛生問題;對非飼主第三人而言,撿到走失的寵物時,可帶牠至動物醫院或動物收容中心掃描晶片,也讓心急如焚的飼主儘快領回。

動檢所表示,六月一日起也將進行犬貓登記大執法,將在北市民眾最常蹓狗的公共空間抽測方式進行檢查,現場取締未依規定將飼養犬隻辦理寵物登記或每年施打狂犬病預防注射的飼主,動檢所將依動物保護法、北市畜犬管理辦法規定,處以三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970513

~~~~~~~~~~~~~~~我是吐血的分隔線~~~~~~~~~~~~~~~
哼~~~250元
老早打過的1500要不要退給大家啊~~(雖然我不是在台北市打的)
但是對這個寵物登記東西一直以來都有意見
這種價格的訂定標準永遠不能理解為何如此之高
當我6年前第一次打晶片時,我問醫生,為什麼要收1500
醫生只有說,因為規定,如果我是戶籍在當地,還可以省一點啥鼕鼕之類
但是我並不是,所以省不到錢

後來我知道了一點小東西
1500元還會分什麼結紮未結紮,結紮好的可以省500
(就個人偷偷小小的聽說,光是這點就讓多少醫院在協助作假帳去領補助款了....有損醫德啊)
好,這個1500,到底給了我什麼
就是那麼薄薄的一張複寫紙+一張健保卡大小的ID CARD
靠!我花1500買一張紙嗎? 除此之外這也不是什麼保險還是保證啊
我真的看不太出來,實在不好意思,這麼貴難怪不普及
這時一定有人會說,根本就是執法不力,沒有大罰特罰,
執法不力之前,有人說過宣傳得力嗎?有到普及皆知的狀況的嗎?
連一個時代青年大學生的我...還真的不知道,我想應該要慚愧,絕對不是政府的錯
好啦,人的身分證 駕照 有這麼貴嗎~~~
新辦 補辦我記得都幾百塊吧~~

題外話:
其實有些地方都會辦很多的免費打晶片活動
當然我去逛過好幾次,可是評良心講,
這類訊息似乎也不怎麼普及吧~~~因為我看到很多比較像是攜名種犬隻前往的人們
其實,我暗想,你有錢買狗,會沒錢去醫院打晶片喔!!
(不好意思,我又來一竿子打番一船人)
會有免費活動的用意,難道不就是要給經濟比較困難的人使用嗎?
但是,偏偏很多資源就是無法用在比較該用的地方

當時,我那個醫生真的不錯,有遵守法律所以跟我說一定要打
要不然我也是鐵定不打的啦....
有好醫生當然有壞醫生...
因為也是有醫生直接告訴民眾說:
不用打晶片啦~~~反正打了也沒用
再來碰過更賤的,打了晶片收了錢卻不上傳資料到寵物登記網站上面
(我不是睜眼說瞎話的人...週遭都有人發生過)
要不然就是key資料小弟小妹把你的名字,身分證字號,生日,地址,電話,寵物晶片號碼,key錯的比比皆是
請問,錯誤的資料上傳有何屁用?????????????????????????????
能幫走失的動物回家嗎??????????????????????????
照這樣看來1500收的讓人很不爽快吧!!!
怎麼樣看也都不會比人的戶政還完善吧!!!
所以,各位,在這種爛制度爛政策計畫之下
請各位學會自保
打完晶片,請自己務必檢查是不是都正確輸入了,
再來告訴你不打,就最好祈禱自己很幸運不要被抓到,
如果被抓到,請去跟你的獸醫師要錢來繳罰款3,000元
現在的"寵物管理辦法"真的很厲害,什麼都罰,大家眼睛要睜大一點

再體醒大家一件事,一年要施打狂犬病一次
牌證號碼當然要在獸醫打完馬上上傳資料更新的喲
(要記ㄗㄨˋ)
很多醫生是完全不做這想小動作的,請民眾自行約束一下獸醫師,保衛自己的權益
因為我找不到也不知道有什麼法條可以約束他們這點

否則,憑著沒更新資料收到罰單,也請你去跟你的獸醫師要錢吧
唉~~~突然又想到,很多醫生沒做病厲也是錯誤的...順道提醒

對不起,我很想報料
我相信一定有人有遇到過的問題是
打了晶片無上傳,最終發現自己的寵物找無網路上資料
這在民國90年以前(精細時間不說了)大家一窩蜂打晶片填資料
但是上網卻來不及做,後來請這批人回頭補登
但是很多人完全不知道後來要補登的消息,於是錯過了,所以這筆帳很直接簡單的都算在那批人的頭上
一點點都不是政策上的失誤喔....

不知道可以說什麼
政府很多的政策因為輿論推動的很快
有人認為是革命...或許可以依下達到很多的政治訴求或是改變
但是犧牲的那塊往往都是執行下去才看的到
想要補救都為時以晚.甚至找些代罪羔羊
這都是很典型的生態
大家在這個大環境下,很容易的被動推向前,省略了自己的思考
被輿論引導的施政,就是補破網啦,愈補愈花,愈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