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受虐頻傳 動保團體籲成立動物警察  更新日期:2008/05/13 17:40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13/5/z3aq.html)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十三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周守訓今天舉行「『動物保護法』與『生命教育』公聽會」。對於近來層出不窮的虐待動物事件,民間動物保護團體指出,目前各縣市缺乏專業「動保檢查員」、動物保護宣導經費不足,且執法單位取締違法,成效不彰,呼籲成立「動物警察」及動物保護專責機關。

周守訓表示,動保法修正案雖已於今年初通過並實施,但執行成效不彰,新聞上頻頻出現虐待動物的案例;動保法規定,施虐動物者得以被公佈照片、姓名,但截止目前為止,違反動保法的案例僅有五件,且未有施虐者被公佈照片、姓名。

與會的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理事長黃美華說,從「網路殘忍虐貓事件」、「剝皮小黑事件」到上個月發生的「泰勞吃狗」事件,反映出台灣的社會風氣及教育出了問題,而這已不僅是施虐的青少年無知,而是殘暴,「他們今天可這樣殘殺動物,明天就可這樣殺人」。

她認為,動保法雖然已經上路,但目前全台仍有十一個縣市沒有專任「動保檢查員」,甚至有清潔隊員兼任動保員的情形。

另外,黃美華表示,動保法主管機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一年僅編列新台幣約一百萬元的宣導經費,且警方在取締虐待動物上成效不彰,因此,呼籲政府建立「動物警察」制度及中央層級的動物保護專責機關。

與會的警政署警務正劉忠和指出,許多民眾在發現動物遭虐時,多會請警察處理,但警察的專業是在治安及交通,動物受虐應由中央農委會及地方農業局等主管機關認定違法,再由警方處理,不能本末倒置,要求警方在人力有限下負擔所有的動物受虐取締工作。970513

~~~~~~~~~~~~吐血分隔線再度現身~~~~~~~~~~

這個新聞不論怎麼看,怎麼想,我都覺得爆爛
現在又想推什麼ㄆㄧˋ動物警察.不要去看那些國外動物警察有多炫吧~~
我們常常學人家東學人家西,下場就是"畫虎不成 反類犬"

先看看自己目前的各縣市政府怎麼作動物保護的工作好了
僅有某市講的很好聽,有專職6名聘僱在負責整個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動物保護工作
其他的縣市更是慘,完全是公務人員兼辦動保工作,
一個人分飾幾百角,除了查察案件,寵物業,實驗動物,搞宣導,搞計畫,搞活動,搞訓練,搞寵物登記,搞夜市,搞假日輪值,還有些是農業重縣的ㄌㄟ,所以,我相信外縣市更是做不完以上工作。
導致於每個人都搞的壓力重重,大多都會留下燙手山芋走人,因為很多業務做不來也不知道怎麼做!

光是某市離職率大就不說了,再看看有什麼背景吧.....
問你懂不懂法律也不懂,因為大家從小到大最欠缺就是法律素養
  無人可問,通通必須你自個無師自通,而法律再加上有人給你曲解意思,
  意識高漲到自我解讀後,甚至比大法官解釋更加強而有力,強迫你亂套用亂處罰,
  等到開了罰單,自己寫訴願答辯書,上過法院,就是個偉大的經驗,豈不可笑?

問你對動物了解的夠不夠深入的,我看也是普普啦,
  有些根本沒接觸過動物也沒養過的,基本的動物行為都不知道的
 
我聽過更誇張,有的還不知道,
吃牛羊豬雞鵝鴨肉都不知道是要把動物宰殺後,你才吃的到肉,甚至以為超級市場的冷凍櫃會自己生肉出來給你買,比比皆示(光是這點,我們的生命教育就大有問題了)
  所以當在吵屠宰運送問題,大概有很多人無法進入狀況,以致於隨帶頭怎麼說就怎麼說囉!
  撇開上述狀況...我想如果能完全不吃肉不吃蛋的人,你說"保護"或許說服會比較高,
  否則,大多都只是用嘴皮子在保護~!

問你對動物保護的概念,也全部亂78糟,各有各的想法,無法朝同個方向

再問你平常受過什麼樣子的動物保護訓練
我看只有農委會辦過的吧,
為期3天,教了你什麼?教你的人有實際在外面查過案子的經驗有多少,還不都是自我想像有上課就好
教你的東西可以實際運用的又有多少
花了3天的課程,講難聽一點,我看這倒是讓公務人員交流互相認識的社交場合
吃吃便當,聊聊天,請問你現在幾職等呢?多快可以升?這種對話,絕對處處可見,
有誰在討論動物保護? 我是沒聽到啦!!

所以,什麼鬼東西啦?

再來,我現在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做動物"保護"???超級大問號。
目前,不可諱言的對我而言,保護--就是不要惡意去騷擾虐待傷害,就要求自己這麼簡單
反正就己所不欲 勿施於動物
做不到的人,我真的覺得都有毛病,而有毛病的大多是個案....

但我也發現有一些狀況是,有些人只願意去保護自己想保護的東西,
好比就像家裡的養的都比路上養的來的強,
對於路上的,別人家的,野外野生的,大概都無法真心誠意去愛護,
難怪會有"別人家的小孩死不了" 這種諺語
像是有多少偏激人還是假愛心的,頂著嘴皮子的保護利用動物惡意攻擊他人,
更狠的就是不論來暗的來明的"攻擊"路上的動物,這什麼世界啊?就你家裡的才算掌上明珠嗎?
要不假愛心的,也有在自己能力許可的範圍內不想幫忙,一通電話,就要別人替他買這個單,遠水就不了近火的成語大概是沒讀過吧!!民間的團體要強過政府,應該很簡單,不是一直想要跟政府拿錢塞口袋,實際有點作為,眼光走的比政府前面比政府完備,就有機會啦,不是老時靠著強硬派言論四處攻擊,要攻擊誰都會,比誰做的好是比較困難,難的都不做啊,難怪都只會要錢,又無法取信於人~

唉,很多事情,真的也不要太天真,以為設了一個動物警察的職位就天下太平喔~~
動物警察要從那裡再冒出足夠數量的警察?
在執行任務之前,要受過哪些專業訓練才算合格?
他們對於動物的認知跟動物的態度又是如何?

我看動物保護檢查人員設在公家單位難怪會被罵的這麼慘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
不只是在單位裡被罵,出門被民眾罵--
你沒工作嗎?為什麼不去做點有意義的工作?
這兩句話,每聽一次就覺得好笑一次,最佳典型裡外不是人的寫照~~不過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