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12 天氣時晴時陰 午後細綿雨

這次出去玩的行程,我們兩個討論了很久,其實也不是真的很久,應該是因為BeeBleBum的積極才讓我們這次的行程有的著落....嘿~~~我只要負責玩就好啦^__^

當然,我還是先得敘述一下到底BeeBleBum有多麼的認真,才讓這次可以玩的這麼盡興,就在出發的前一兩個星期,BeeBleBum放假,就開始一直在網路上查詢海洋公園的套裝行程,愛慕舒適飯店的我,很想住遠來大飯店,體驗位在山頂上的飯店所擁有的優美山景或海景,但1來價格高昂,2來沒有房間,只好作罷,或許下次我也應該要像COCO曾經,員工旅遊可以住遠來的公司或是像小秘書老公的公司員工旅遊是住泰安觀止,這樣我就不用自掏腰包囉!!!再來或許我期許BeeBleBum以後的公司員工旅遊吧!!!所以BeeBleBum查詢的過程只好降低標準,選擇了"喜臻藝術精品飯店",而我們只住星期天的晚上,以平日的價格計算!

再來交通的問題,BeeBleBum非常努力的上台鐵網站查到底有沒有空位,而且篤定一定要有位置才定房間,否則從家裡站票到花蓮的話,他這個儀隊的的鐵腿撐得住,我大概是沒辦法啦,看了很久發現,完全沒有剩下的票,所以不甘心的他晚上8點多,還拖著我去車站想直接買票,我也只好去了,當我們到達火車站,我就:媽ㄚ的叫出來了,怎麼會這麼多人啦,大家都在排隊買票,我們兩個也耍機車一人排一邊看哪邊可以先買票,正當排到我們的時候,一報要8月12日的票,賣票先生說:這個票1星期前才會賣啦,去網路訂票.哇塞,晴天霹靂,排了那麼久耶,在此順便提醒大家,火車預售票一定是前一星期才會開始賣ㄛ!!!這時,我們打到回府,在隔天我上班,BeeBleBum坐在COCO的位置上,猛上台鐵的網站,發誓一定要訂到火車票才善罷甘休,查來查去發現台鐵應該是把東方美人號的票賣給旅行社吧,因為旅行社的票一大堆,但多貴了100左右,BeeBleBum不向旅行社低頭,只守著台鐵網路訂票系統,恩....這種時候我也只能佩服他的毅力吧,一整天下來,我終於聽到他發出快樂的呼聲:我定到12號去的票跟13號回來的票,YA,今天下班就可以去拿票了,我聽到也非常開心,因為再不讓他訂到,不曉得他會碎碎念多久.......

就這樣,行跟住都有了,現在就等時間到來而已....
(照片都在相簿裡面,但是我覺得奇摩很麻煩,先上傳的相片都再最後一頁,還要從最後一頁往回看)

搭上6點多的自強號,晃了快3小時就這麼到花蓮火車站啦,再進站前30分鐘的時候,用我最快的速度,從睡眠中醒來,帶好隱形眼鏡,畫好妝,下火車又是生龍活虎一條...
想介紹一下花蓮火車站的,但就是火車站啊,想不出什麼特別的形容詞介紹了,就很大,很乾淨,很漂亮.
出站後就在外面尋找飯店的接駁車,是台T4,飯店的小姐很熱情一直跟我們聊天,差不多路程10分多鍾就到飯店.應該是因為星期天住宿的人比較少,所以飯店也提前讓我們check in整理行李.



收拾一下東西,回大廳租機車,這裡出了點小烏龍,所以我們就在大廳中等待機車到來,等的過程欣賞"木口木雕"的藝術品...



這是大廳喔...設計的很舒適,但這算小飯店啦,所以沒有餐廳,而小姐服務態度又很親切,光這點就夠了...





磚色外觀,每個陽台都設計有個小花圃,從外面看起來就覺得很可愛!!



可愛的125機車終於在11點回來飯店
我們選擇先前往離飯店往最近的"南濱公園",這樣12點的約才不會來不及,大概是才11點多,所以公園裡沒什麼人,但是到了晚上這裡就會擺很多攤販
這張是從公園向門口外面照相,可以隱約的看到很多的攤販車,情況大概就像台中的25夜市之類的,賣的內容也很像,大概普天之下,臺灣夜市的內容應該都差不多吧~~進去公園後,就可看到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看到寬闊的海洋,頓時心情都會開闊起來,果然,人還是不能只呆在看出去都是房子的世界,難怪人心會變的這麼狹隘....在公園我們並沒有停留很久...畢竟中午是我期待已久的老師約會,上了小BU,前往下站!!


中午到學校,還不小心遲到10分鐘說,真是的,因為我們騎到另外一個校區,好險有堅持要問一下校警衛,否則不知道要偏離我們要去的地方多遠,當然老師先帶著我們參觀一下校園跟辦公室,學校很棒,棒在地很大,人很少,就感覺不擁擠,接著由老師當地陪,開車帶我們到處晃,先到老師平常落腳處(恩...老師替朋友代為看管的房子)哇塞,超大別墅+超大庭院,看了很羨慕可以住在這種地方,空氣好,環境佳,原本想看老師有養一隻叫"黑嘴"的狗,不過黑嘴亂跑不知道哪邊去玩,今日無緣見到一面,原本應該還有另一隻從學校抱回來的狗,但是那狗自己認得回學校的路,就又跑回學校去,大概是因為學校有比較多學生可以一起玩,就不回家了,真的是有夠隨性自由.我想狗兒就是需要這種沒有人會檢舉的他們的地方生活吧...



中午我們在紐約客牛排館吃飯,只能說270有前菜.酥皮湯.麵包.主餐牛排.飲料.甜點.的大套餐只有在這裡吃的到吧,錢少少吃飽飽...


這是我高中同學嗎???....我畢業這麼久了說,跟我印象中的樣子完全沒變,難怪大家看到都說超年輕的,直到兒子叫聲媽,才驚覺是做媽媽的人,看來花蓮的好山好水受益匪淺....我也開始想計畫購地蓋別墅了




中餐後,老師載我們到"鯉魚潭",這段路真的不近,要是我們騎車的話,大概得騎個40分中左右,鯉魚潭也是非常漂亮的地方,這裡是每年5月鐵人3項競賽舉辦場所,鐵人們先繞鯉魚潭跑(約10KM)+橫渡鯉魚潭(來回1趟)+騎腳踏車(要騎3圈大概40KM),真的是鐵人鐵腳鐵體魄,而且還不能慢慢跑,時間超過限制就退賽啦,這種冒生命危險不管刮風下雨颱風天都會進行比賽,強啊!!
大家可以自我想像一下,下面這兩張圖片由左到右連起來,放採船的這頭遊到遙遠山坳的另一頭,途中有放置浮標可以趴著休息一下,但是想想跳進去後,要克服湖水深不見底的恐懼,而且聽說有人游一游吸吐起來後會見到一隻死魚的害怕,這種水質,果然不是簡單...游慣游泳池的人對這種湖水,應該不太習慣吧,這種湖水,實在是~~~~~~~~~~~~~~~~~太自然了!!




                                                                          

一直是綿綿細雨的下午,不會大到讓你全濕,但淋久了也是麻煩,我們沒有沿鯉魚潭散步一圈,畢竟好像要花1小時多,也滿久的,所以只有爬到最高的涼亭,俯瞰全景,有空下次去鯉魚潭再走吧,要不然我下次就參加鐵人競賽,從現在開始鍛鍊自己的體能,游永根跑步不用器具,但是腳踏車的話倒是沒有,聽說競賽者的腳踏車1台都萬把塊的,這看看有沒有人可以贊助好了...這也是異想天開啦!!





鯉魚潭之後,前往"慶修院",日據時代留下的古蹟,不大,處處擺有很多的佛像,超過100多尊,庭內佛堂也還有誦經聲,所以應該是還有再維持這個院的運作...雖說只有小小一個見方,但是進去裡面感覺很莊嚴也是可以停下來參觀的,然後我就開始當俗俗觀光客,有什麼就照什麼..











參觀完慶修院,再度回到學校準備騎我們的小BO,此時也順道把剛剛的照片存在老師的電腦,想說這樣很方便,就不用回家還要傳照片,但,就在隔天早上,我欣賞照片時,總覺得哪怪怪的,看完換BeeBleBum看,他突然對我說,欸,照片不見了,啥?BeeBleBum說:你跟老師的合照都沒了,啥啥啥???媽阿,我又叫出來了,怎辦啦,只好馬上打給老師請老師在幫我寄一下了,結果我就一直怪BeeBleBum說你到底是複製貼上還是剪下貼上存在老師的電腦啦?但也都無濟於事,不過現在,照片都回來我的懷抱,我可以安心了...................

差不多3點多跟老師分手,老師還交代BeeBleBum不要虧待我,我想這話應該對我說吧,畢竟我實在是很機車.....ㄏㄡ  ~~~ ㄏㄡ ~~~ ㄏㄡ~~~
機車定點旅遊開始,飯店出發前加100的油,大概要送給機車店一半了,因為我們騎的里程實在很少
下站是"七星潭",這是石岸的海岸,路上都是大大小小的石頭,且每個石頭都有獨自特色,有很多人都會去撿石頭帶回家,但是我是不做這種事的啦,石頭在他原本的地方就好啦,帶回家的話我也不知道要放哪,而且還增加回程行李重量...何必呢?欣賞不一定要擁有.是吧
再來就是海岸真的非常乾淨,跟北部沙岸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一踩進去水中就深到腰際了,不是漸漸深的那種沙岸,今天也沒預計要玩水,所以只有在岸邊散步,我把涼鞋脫掉赤腳走在大大小小的石路上,做了一套非常完整的腳底按摩,痛死人!!








"七星柴魚博物館",裡面介紹捕魚跟製作柴魚的過程,還有賣很多紀念品,當然就逛逛囉,半個紀念品都沒買,然後看了一點點捕魚的紀錄片,剛好播放到一段補到超大翻車魚片段,看到那麼大隻的魚被抓起來,然後缺水在漁船甲板上翻滾,就覺得可憐,突然就會有種不想再吃魚的衝動.
這是"曼波園區"的大曼波魚mark,後面是一片休憩的園區,主要是曼波魚很可愛,就照一下



"花蓮觀光酒廠",這就是所謂的定點拍照旅遊法,當然我們還是有進去逛一下,小小的,比較有規模的可能還是埔里酒廠吧...裡面也是賣類似的酒蛋,酒冰,外面還是賣香腸,都差不多~但我們也是一個東西都沒買呢!!真是純觀光!!




沿途經過的.好像是台灣水泥公司的煙囪上面畫的鯨魚,很可愛就照一下囉




"花蓮漁港"原想說,會在這裡吃晚餐的,但當我們騎到的時候,也是讓我有種感覺,恩,好像台中港比較熱鬧耶,哈,連車都沒停拍個雕像,意思到就好...



終於可以換我騎車的時候,BeeBleBum在後面拿相繼亂照,總而言之天色已經快暗了,差不多可以前往最後一站,一早有南濱公園,現在就是"北濱公園"啦,帶著安全帽的樣子,BeeBleBum說:好像以前一種卡通什麼火鳥隊的造型......
   




最後就以北濱公園作為定點拍照旅遊的結尾~~~
在北濱公園時,其實也不只在北濱公園啦,應該是花蓮大部分的路上,都對狗非常友善吧,對動物在路上好像沒什麼關係,真好,所以不管到哪,都可看到2-3隻的狗狗在一起休息,讓我這個在台北看到大家動物的態度跟這裡相較之下有了很大的衝擊,就是很新鮮囉,應該是所謂的,地大心大,台北過於擁擠,根本沒辦法多出心裡無形的空間或是實際質上可見的空間給動物,台北已經把土地用盡每一分每一吋,可能容忍其他的生物嗎?感慨啊~~~



遊玩告一段落,晚餐也是很重要的,照我們愛吃的程度,BeeBleBum聽說花蓮液香扁食很好吃,非吃不可,所以第一個小吃就是餛飩,1碗60元10顆,因為人很多等了很久,造成我高期待,吃完以後,我跟BeeBleBum都覺得,恩...............................................................就是餛飩

接著,馬上,到自強夜市
搜尋下個目標,一到就看到大排長龍的烤肉店,名字就叫"第一家",好像很有名,想說都來了我不管3721要等多久,還是夾了幾樣給他去烤,領號碼牌等了30多分鐘吧,等待中也沒閒著,就把小小的自強夜市逛了2圈還3圈,很控制只買一個潤餅捲,再回去烤肉攤等,好不容易終於叫到我的號碼,頓時的開心難以形容,拿了烤肉自強夜市已無可留戀之處,又繼續前往早上在南濱公園看過的夜市攤,先逛了2圈,我在BeeBleBum往前看東西,再回頭找我的時候,就殺好價買了一隻100的髮簪,速度夠快吧,反正最後又騎車逛逛黃金商圈3角地帶,買個最常買的食物--滷味,就回去大快朵頤~~

感覺上今天的行程,也是很滿很充實嘛,都沒浪費寶貴的時間,美中不足就有下點雨~~~只能祈禱
明天的海洋公園行程,不要下才好!!

 


其他相片請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