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day!!坐船日啊!!
一切的不幸都是從早餐的優酪乳開始!!

自理的早餐,跟北鼻去7-11選早餐,挑了統一AB500ml的優酪乳+啥的雞腿堡+北鼻的木瓜牛奶
相信大家都知道做船前最好不要吃得亂78遭或是喝一大堆液體之類的東西,果然,等等坐船就是我們倆自食惡果的懲罰

今天船隻屬於比較小型而船位也非常壅擠,所以很難睡覺休息
玩法是,先開到最遠的"七美島"再回到"望安島"才回程澎湖本島,光是到七美就要1小時左右

船艙內,一排的位置必須擠3個人,剛好我先入座,所以被擠在最內位,恐怖的要開始了~~~沒過多久,那個位置超級宻不通風,冷氣超級不冷,開始感到小暈+不適‧‧‧‧‧‧是"暈船"來了嗎?
北鼻很貼心的幫我跟最外面的人換位置,讓我可以坐最外面吹點風,減緩一些不舒服的感覺,但沒啥用,我還是先去搶一下別人座位有發的塑膠袋,當我拿回來,北鼻說:我也暈了!塑膠袋給我,就比我先去抓兔子了!!
我只好再去搶另外一個人的塑膠袋,拿回來坐好,就哇啦哇啦的換我抓兔子,我們兩個坐左右互相刺激對方的噁心感~~說真的,那個味道真的有夠噁!!
唉~當場我真的很想跳船什麼都好,就是不要再讓我坐在船裡面了~~
好不容易,船長終於宣布,可靠岸下船,下船真的是我最大期盼,我第一個堵在下船的位置,一靠岸就給他馬上跳過去!!
唉~~暈船到吐真的非常痛苦

下了船馬上又上遊覽車,有專屬司機載大家繞島一周跟講解各個景點
首先便是這個"七美人塚",傳說是,XX時代,有7個美麗的姑娘在井邊洗衣,為了不讓XX人欺負,就跳井自殺,隨後就長出了7顆樹,而這7顆樹是全澎湖唯一的樹種,非常特別!!


大家圍在那一圈就是那7棵樹

背對樹照的,那個是入口,你在門外就可以看到樹,所以有人可能不會買票進去看.....

剛暈完船,在這裡我就一直坐在涼亭裡面不想動,這個點可以說是沒有參觀><

上車~~裝個可憐來個欠揍的表情


這個沿岸,是有點名堂,要靠大家的想像力囉!!
最右下角的圓石頭-->龍珠
正下方一排長石頭-->龍頭
斜左上到右下的群組石頭-->龍的身體

圖片正中間突出來的石頭-->獅子

基本上,很多地方都會幫石頭取名子,所以像什麼,都見仁見智啦!

火龍果~~我最愛吃的水果!


"雙心石滬"漲退潮的捕魚方式
司機大哥告訴我們,這個雙心石滬是由附近村莊的共有財產,一戶人家輪一天來補裡面的漁,要是你倒楣遇到颱風還啥的,也只有認了!!

跟雙心石滬照相都要蹲的
司機大哥特別強調,照相的人千萬不要說的一句話"再後退一點!再後退一點!"要是真的被照的人再後退一點!那就塞喲哪啦囉!



來到"望安"參觀古厝"花宅"


有時候會看到很多屋子門前都綁著棍子
這是有用意的~~
如果屋主要出遠門幾個月的話,就會把門綁這樣,目的是防風!!
不是告訴小偷這裡沒人來偷東西




其他很多風景圖片自己看相簿吧



我覺得這張超像合成照的!!
就像是很多相機要試拍對比,藍就是藍,綠就是綠的照片


反正最後就在"望安綠蠵龜保育中心"結尾


這一天照片少所以寫的特別少.....
3天2夜的澎湖遊雖然缺少玩水的行程但真的還不賴,跟團的好處就是會有人講解,而且這次剛好讓不能玩水的我不用玩水,正好!!哈哈!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