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02-side.jpg

圖是弟弟畫的,我原本只想說讓他去塗色,沒有任何要求的塗色,他自己就會圖出很多色的畫面,而且會把顏色控制在黑線以內,我滿驚訝的,因為我回想起姊姊小時候我也是給他圖色,他就拿一種顏色整片斜線的圖上去,然後外加空洞沒塗到的很多,圖到黑線外面的也很多....

我就問,為什麼要圖出來呢?姊姊:為什麼不可以圖出來呢?

恩~很好,沒錯,並沒有規定圖色不能圖出去啊!

我在問,為什麼只用一個顏色呢?姊姊:我就只想用一個顏色啊!

恩~好吧,這個我就不知道是因為沒想法要換色還是懶得換色了~

主要讓弟弟可以畫畫或是描點連連看,我都希望可以讓弟弟開始早點習慣這樣的拿筆作業,

因為我已經對姊姊寫字的形體有意見很久,我就是常常覺得為什麼數子跟國字的大小位置比例這麼的不能分配,然後該連起來的不連好,該轉折的地方沒有轉折,該弧形的反而是個轉折?好多好多的小毛病,我一直挑惕的不停.....

================================

這篇可以說是一個綜合心情吧,想到什麼就記錄一下好了。

我自認是一個滿會自省的人,每次跟孩子有了磨擦就會開始想,到底是我哪邊的方法出錯了。

有的時候雙方的麻擦跟衝突,都不是我想要的,但是卻一直發生!

曾經我好像會因為小孩子的不夠順服,然後我就會失望,覺得自己花這麼大的力氣做這麼多事情是為了什麼?然後我就會因為孩子的不順心灰意冷,導致對待孩子的態度也是冷淡,某一天我才驚覺,這樣應該是個情緒勒索了吧?!然後自己也常常陷入一個迴圈,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啊!等下要重新調整好心情來陪伴孩子,但是一下子又遇到了不順服,我馬上火又要上去.....所以常常因為這樣子的迴圈在煩躁,再後悔,再重來。偶然發現一個書『情緒勒索』,書中提到的地方都滿讓我反思的,分辨自己是不是易受勒索或是利用情緒去勒索,又在於是否知道自我的價值!!!!愈看後來愈覺得重要,you know who you are! 認知到自己是個重要的個體。

又幾天後看了另一篇文章:https://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153805

超級有感,因為整個寫字跟作文的那塊就是我的寫照,但是我還自以為是因為我會的太多,想教會小孩很多東西(一個莫名的自信嗎?),沒想到有可能是我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的投射,我靜下心來想想,為什麼我看到有的小孩很會彈鋼琴我會羨慕,因為我也會彈鋼琴但是我卻沒有彈到一個夠高階可以演出,所以我希望小孩會嗎?雖然我跟他說,你多會一種東西,對你是有幫助的,他接受了,只是真的不是很想練琴,有天姊姊說,我只是彈興趣的,痾,但是你沒辦法看譜彈出來,這是要怎麼彈興趣????是我一個超大的疑惑啊!又或者我看到人小孩字寫的很整齊,作業本很乾淨,我也會很羨慕....

哎,所以我也很常一陣子,一直處在告訴自己,你要看到每個小孩的特質跟長處,不是一直挑毛病。

講到底,接納別人之前應該要先接納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