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課程~跳舞是這樣跳的,在椅子上面蠕動

 

20210823 星期一

早上起床後,一切沒有太多的發展,

我只有問說:今天要兜風嗎?然後姊姊雞婆問:你今天還會哭哭嗎?

姐姐關心的方式,有時候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

弟弟:有兜風的話就不會了。

很好,騎出去後,照他自己算的兜風3圈。然後我看還要等紅燈,主動多送兩圈給他~

就這樣順利的直接送進教室了!!!!!!!!!

沒有其他的哭泣,拉扯!!!!!!!

下課後,我看人比較少,順道跟老師聊一下,

老師回應:進度超大的,只有在吃飯的時候,看到自己比別人慢就會緊張,會哭出來。其他的時候在戶外玩,或是在教室都滿好的。

那吃飯的部分,也會主動表達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我們就會添比較少,但是他也都會把全部的東西吃光!

讚喔!

 

睡前我都有習慣跟他們聊聊天,躺著講話的時候,我發現都講得比平常多~

先問說,你還沒說今天的事情啊,在學校的時候,進教室呢之後呢?

他突然又給我要哭起來,我明天不想上課。而且愈哭愈大聲的那種?

痾,換我要黑線了....

(以下對話紀錄會有點繁瑣,好可惜沒有錄影,因為他描述得活靈活現,超可愛的)

換個方式,我先問,姊姊呢?為什麼等這麼久沒回來睡覺,那你中午睡覺的時候旁邊有小朋友嗎?

弟弟:姊姊還在外面。我旁邊有一個小男生。

我:那另一個是牆壁嗎?

弟弟:對

我:那你頭頂有人嗎?

弟弟:對,就是一個小朋友的腳對我的頭,我的腳對另一個人頭

我:喔,那你有聞到別人的腳臭臭嗎?

弟弟:沒有啦

我:阿睡起來以後,就吃點心了嗎?

弟弟:還沒啦,睡起來就先尿尿,穿鞋子,去外面玩找朋友

我:找朋友怎麼玩

弟弟:(開始唱歌玩給我看)

我:找完朋友呢

弟弟:就回教室吃芝麻饅頭,喝牛奶,老師倒在碗裡面,我們原本用湯匙喝,老師叫我們直接靠在碗幫邊喝就好。

接著又跟我形容,只有他的碗蓋子有顏色,其他小孩的都是碗有顏色,蓋子是透明的....

 

說真的,我感覺記得很多細節啊!

而且描述的都很清楚,除了就是拼圖老師規定只能玩拼圖這件事情,我可能再問問吧。

 

 

 

獅弟上課歷程:

[學校] 跟著媽媽四年才去學校....的....分離焦慮多....(4y20d)

[學校] 開學第三天~還是覺得很可惜沒錄到影(4y22d)

照同期的姊姊來看,姊姊是在4y21d開始喜歡上課,但是當時是8/1入學,所以算是適應了3週!

[學校] 爸爸生日這天的上課~第四天

[學校] 要來放鞭炮囉!!!(4y27d)

目前按這個進度來看,一週後早上不哭算是很大的進展,但晚上睡前哭....?

 

獅姐上課歷程:

[學校] 上課雜記 (4y2m8d)

[學校] 喜歡上課了?(4y21d)(1y25d)

[學校] 為什麼上次上3天課?(4y12d vs 1y12d)

[學校] 正式開學第二天,拖字訣重現,我愛你但是答案是不行(4y6d)

[學校] 正式開學第一天 (4y5d)

[學校] [語言] 感情表達 (4y4d)

[學校] 2017.8.3 上學第三天~獅姐拖字訣 (3y7d)

[學校] 2017.8.2 開學第二天,要一直抱我喔 (3y6d)

[學校] 2017.8.1 開學日

天才領袖評估與上課 (2y10m9d) (30weeks)

被保姆退回紀錄 (10m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