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9 早上可能是6:30,我還沒醒就聽到有人在哭…

媽媽,今天可以不要上課嗎⋯⋯一直repeat repeat

 00~51 家裡,我只要在家裡做功課

吃早餐前還在反覆跟我說這些話,最後我說去上個廁所換衣服,準備出門…..就開始裝死躺在床上哭,可是我不想出門,我想待在家裡……

Anyway最終有尿尿換衣服穿鞋襪

52~0143 停車場,不願意戴安全帽

第二波,要騎車之前,戴安全帽戴了3次才成功

0144~. 教室門口,拉著機車不走,抱著也想掙脫

第三波,騎到路口轉彎往學校的路上,愈來愈放縱大哭,到山腳下哭很大聲,從山下哭到山上,剛好遇到另一個媽媽見證哭聲。

停車後,就抓住後照鏡不下車,便搖晃,差點車子要倒,下車後又想抓著後座,總之,今天連牽到門口給老師都牽不過去….

一天比一天早開始哭,掙扎時間點也提早。

 

下課接人也都一切正常~

 

20190820 漸入佳境

早上6點多又起床哭說,我不要上課,我只想待在家裡

接著吃早餐都無狀況,還認真的一直玩球,有種逃避的感覺。

直到爸爸要上班了,我跟著說,一起把衣服換好,把小碗收一收,聽到這關鍵性的話語後,馬上崩潰給我看。

開始老調重彈,我不要上學,我不喜歡出門,我想在家裡寫功課,我想要在家裡你陪我練習注音......顯現了極度好學的態度!

總之,好不容易穿完衣服,到地下室,也是在那邊不要戴安全帽...閃躲,最後我說,我跟著姊姊要去兜風了,你要不要上來。

人是上車了,嘴上還是說,我要兜風但是我不要上課。

這幾天的"不要"可能快用了100次了吧!

 

停在紅綠燈前,我說:既然還要等紅綠燈,我們先去兜風~吹涼涼的,很舒服喔~~~

此時,還是哭泣著說,我要兜風,但是我不要上課!

總之,我就在陰涼的馬路上迴轉了3圈,吹得很涼很舒服,邊說,你要繼續開開心心的兜風還是現在哭著上去教室?

獅弟:我要兜風。

好,那你邊吹風邊冷靜下來,我們兜風一下再上去。但是,如果你現在還一直哭著,我們下星期一就沒有兜風了!

似乎沒聽到哭聲了。

兜完風到教室,請他下車,脫安全帽,真的是乖乖的冷靜的跟著我走去找老師。

OMG,歷史性的一刻!

 對,早上小寰還滿棒的,幫忙安慰弟弟,幫他穿褲子,跟他說你乖乖上課,姊姊把什麼禮物送給你獎勵你!

只是昱博都不要……

哈哈哈哈

下週一還會採取兜風的做法!只是,難的是早上從家裡出門這段時間。

 

開學一週紀錄到此到一段落。

 

20210821 星期六

早上起床的時候,滿臉春風一直笑一直笑,自己說:今天不用上課!今天不用上課耶!

我說對啊,這兩天放假

中間一直跟姊姊玩的歡快~

到了晚上睡覺了,燈關暗了,我聽到聲音怪怪的叫媽媽,

我覺得不對勁,先把他抓過來抱著,

獅弟就突然悲從中來的,問我,過了明天的那一天就要上課,接著開始哭....我不想上課 我不要去學校......可不可以過了明天也不要去學校

接著,趴在棉被上哭,哭到整片棉被都濕掉了.....

我也只能好生勸導,媽媽會給你力量喔,小朋友長大都要上課,開始想辦法聊一下亂78糟

我先問:你喜歡滑滑老師還是孰輕老師呢?

獅弟:我只喜歡妳 (但這句話真的很中聽啊!

痾,這樣聊不下去啊.....

我再問:那你為什麼不喜歡去學校?

獅弟:因為學校不好玩

哪邊不好玩?

獅弟:拼拼圖不好玩

拼拼圖不好玩,可以換一個啊!

獅弟:但是老師都只給我們拼圖...看書也不好玩

可是你很喜歡看書,不是嗎?

獅弟:但是書不好看。(內心:痾.....) 。那個書很奇怪....(內心:痾.....)

好,鬼打牆了,那我知道你現在可能還不習慣,但是你要給自己機會,給學校機會,給同學幾會啊,下禮拜慢嗎的習慣就會好玩了,好嗎?

此時,姐姐也在旁邊盡責的幫腔說學校很好玩啊,比家裡好玩...

甚至說要幫他蓋章,如果集滿了就會發小禮物,弟弟很堅持說我不要啊......

後來趴著我只好先說,有時候我們都會遇到不喜歡做的事情,但還是得完成啊,然後一邊抓抓背,摸摸腳....

後來可能哭累的,就睡著了....

 

20210822 星期日

今天睡前隨便呢喃一下,但是可能太累,就自己睡著了~

明天早上期待一下會是什麼情況。

 

獅弟上課歷程:

[學校] 跟著媽媽四年才去學校....的....分離焦慮多....(4y20d)

[學校] 開學第三天~還是覺得很可惜沒錄到影(4y22d)

照同期的姊姊來看,姊姊是在4y21d開始喜歡上課,但是當時是8/1入學,所以算是適應了3週!

[學校] 爸爸生日這天的上課~第四天

 

獅姐上課歷程:

[學校] 上課雜記 (4y2m8d)

[學校] 喜歡上課了?(4y21d)(1y25d)

[學校] 為什麼上次上3天課?(4y12d vs 1y12d)

[學校] 正式開學第二天,拖字訣重現,我愛你但是答案是不行(4y6d)

[學校] 正式開學第一天 (4y5d)

[學校] [語言] 感情表達 (4y4d)

[學校] 2017.8.3 上學第三天~獅姐拖字訣 (3y7d)

[學校] 2017.8.2 開學第二天,要一直抱我喔 (3y6d)

[學校] 2017.8.1 開學日

天才領袖評估與上課 (2y10m9d) (30weeks)

被保姆退回紀錄 (10m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