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其實這圖片跟我文章沒啥關係~只是想放一下!

2.JPG

 

1月10號,星期一

清晨醒來,聽著屋外狂風暴雨,遊走在屋內昏暗無光下,上完廁所無水可沖。

3.JPG

(非常有台灣颱風的感覺!)

4.JPG

(同個拍照角度遠一點的小溪)

原因是停電水壓無法打水來用~

摸黑慌亂中吃完早餐,聽到今天雨這麼大,還是先DAY OFF吧,所以,大部分的人都躺回床上去瞇眼回籠覺!下了一整天不斷的雨,下午來過了短暫開心30分鐘復電,2次~今天似乎就這樣草草度過下午與夜晚……

5.JPG 

 

1月11號,星期二

清晨醒來,屋外照樣狂風暴雨,屋內照樣昏暗,看來,昨天的情況還是延續著!大家似乎很有默契自動再給他DAY OFF,又是自然光的白天+手電筒的黑夜!

今天的另一災情是連電話線都斷了……我們真的與世隔絕了嗎?

不過,附近不知到哪戶人家的牛跑到我們的農場裡面,亂踩薑田。唉~

聽說還有別人的牛,被淹水沖走.....唉~

6.JPG

(要接水去沖馬桶跟洗採回來的野菜)  

 

1月12號,星期三

起床後終於不再狂風暴雨,真的很開心雨不再下了,聽說今天中午有復電的訊息,大家趕緊穿起工作服上工,到田裡面,有好多薑被大雨沖地裸露在外,田埂間也積了很多水,除草的工作異常難搞。唉~損失慘重了…

接近中午回來,許爸想辦法用了發電機打水給大家洗澡!看來,今天應是復電無望!

沒水可用,真的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收聽廣播聽到,布里斯本市區淹的更是誇張,淹水都超過故事橋,聽許爸說,比1974年的昆士蘭大淹水更為嚴重!

而我們想要出去補給糧食也都因周遭的通路或是橋被水淹沒,而折返……

7.JPG

(連續點了好些天的瓦斯燈)  

 

1月13號,星期四

照常上工,工作服不能洗怎麼辦呢?

直接給他吊起來風乾,隔天繼續穿啦!

今天大部分的人所有電器用品都沒電啦~Albert收集了大家一人一電器用品,開車到5km的鄰居家借充電!!

而為了可以吃飯不是只有稀飯,我們也甚至把洗好的米放進電鍋帶到鄰居家煮.....然後,再載著香噴噴的一鍋飯回來,酷吧!!

我們不是不想對外聯絡,但實在是苦於聯絡無門,大家的電器用品的電力都消耗光,然後訊號又困難得,害的許爸必須要很勇猛的爬高找訊號 超辛苦的。

 8.JPG

再補一張明顯的一點!

 

 

1月14號,星期五

我們照樣過著沒電的生活,今天聽到的消息是,若是下午5點前有電,那麼就是正常,要還是沒電的話,則,這區就是嚴重的受災戶!

結果,真的沒有電,看來是要等到下星期去了!

畢竟昨天充了手機,今天就趕緊出去打電話給聯絡上的人簡單的報訊,要不然大家看我好一陣子都沒上MSN或FB實屬不尋常之行為吧!

 

1月15號,星期六

好像睡前大家講了很多的鬼故事…..增添夜晚無燈的迷幻………………

聽說市區淹水慘重,有很多地方積水未退,爛泥巴淤積,很臭!

 

 

1月17號,星期天

說真的,待在這裡還算滿幸運的,地點有稍高一點,所以沒有真的淹到房子,否則真的我還不知道怎麼辦…..然後聽到附近區的有淹死掉10幾人,好糟糕……

然後在這無電可用的時期,大家最好的朋友就是藉著自然光讀書,我看了一本日本作家森 京子寫的-有禮的謊言,一開始看的感覺是小悶,但是看到中間一節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心有戚戚焉 ,貼給大家看看。

9.JPG

10.JPG

其它的部分沒甚麼我覺得需要分享的了.... 

 

1月18號,星期一

今天工作時,有兩個毛茸茸的外國人開著電力維修工程車進到農場,弄了一陣子後,告訴我們說,主要的電力已經接好,應該今天或明天就可復電囉!!

天啊,我們斷電黃金傳說,持續了要整整8天耶!!酷斃了,這種生活在台灣也體驗不到啊!!卻讓遠到澳洲WHV時碰上。

然後,今天更酷的事情是,我收到粹粹寄來的卡片囉~~呦乎~~~~不改花俏的本性,連信封都貼這麼Q的貼紙,更不用說還挑了個"吉慶有餘闔家歡"的卡片,有你的!!

11.JPG

然後剛好遇到大雨,卡片濕濕爛爛又乾掉~哈

還有肉協的溫馨卡片,董姐~謝謝捏!

 13.JPG

 

1月19號,星期一

最後一個值得開心的消息,電來了!!!!!!!!

9天耶!!!!!

所以最後送上雨過天晴的美景吧!

14.JPG

這星期辛苦許爸為了養活大家四處奔走籌食物,籌電,籌水!

還有,我遠在台灣的親朋好友們,我沒事,我很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