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圖解:我每天早上都4點半起床,5點多走出去搭火車,由於現在要進入冬天,日出比較晚,所以可看到美美日出前的天空,就我觀察2個月下來,看著這個時間點的天空漸層,我似乎可以理解photoimpact之類的繪圖軟體中日出的漸層顏色的搭配是有道理存在的啊!)

這應該算是黃金海岸另類度假的後遺症......而且這篇應該會超集落落長的。

從星期天玩回來睡一覺到隔天星期一上班的時候,發覺開始在咳嗽,心裡想,不會是中標了吧!!

星期二上班,愈咳愈兇,咳到星期三,邊工作邊有種想回家的念頭.....畢竟生病好像是個很好的藉口!

所以我就中午吃飽就決定跟leading hand說:我不舒服想回家~他叫我先去跟醫護人員談一下!

所以我又去找負責我的這區的醫護人員DEE說:我不舒服想回家~

他問說:你不舒服到不能把剩下的時間上完嗎?

我就說:我覺得有點頭暈~(比較是想睡覺啦)

他就說:喔~那好,你等等回去前先打電話給1300那隻專線說你提早走,因為你頭痛。

然後,我就很開心的換好衣服要離開了,離開前我打給專線,電話那頭的小姐開始一連串細節性問題攻擊....

你有起疹子嗎? 你有呼吸困難嗎? 

你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嗎? 辦公室的護士有檢查過你了嗎?

當我回答完後,補充了一句"我頭有點暈"。

這下問題來了,他告訴我:你頭暈,那我不能讓你回家,因為你有可能在路上跌倒撞到受傷.....

我一聽大驚,又說,因為有乎咳嗽糖漿所以有點想睡覺吧,我分不太清楚....

他說:也一樣,想睡覺我也不能讓你回家,因為你也可能在路上跌倒....先去辦公室坐著休息,直到護士檢查過你了以後,才能回家。

目前為止,這都不是最麻煩的事情。

我進去辦公室請裡面的人聽電話,他們講了很久,

辦公室的人轉達說:因為你跟她說你有頭暈,所以你今天必須去看醫生,請醫生開證明說你沒事了,明天可以正常上班!!!

OMG,真的是給我OMG了!!!

看醫生,我沒有這邊的健保看個狗屁醫生,心想應該是暴貴的!

然後,我坐在辦公室10幾20分鐘過去了.......辦公室人員打電話回報專線說我好多了,要讓我回家了....

臨走前,辦公室人員再度提醒我,記得明天上班的時候要帶證明過來喔!!!!!!!

這下我想裝死不去看醫生拿證明都不行了!

我表達,這邊看醫生對我來說是很不方便的事情,他就說他也沒辦法,因為我表是有頭暈,工廠的規定就是這樣!

所以我只好問他說,哪邊可以看醫生!

接著,我艱辛的求醫之路開始.....................

基本上,我每天也差不多就是這樣走回家啦,可說是走了2個車站勒,真是好腿力啊我,尤其在B點的時候可以逛很久,每天都逛超市,每天都逛雜物.....

5.jpg

(好久沒這麼搞工的弄地圖了說.....)

離開工廠,我先"走"到CANNON HILL SHOPPING CENTER,我看到那兒有個急診醫院,就先進去問說有醫生可以開證明嗎?

這間看來跟INGHAM有合作過,他們聽到我表明意思後,就說你有受傷嗎?你有預約嗎?INGHAM會幫你付錢嗎?

這邊看醫生開證明是AUD195,啥!!!!我心想絕對不能在這裡看。

櫃檯還幫我打電話回INGHAM問,他說是叫我去看GP,不是看急診~

其實我知道,我只是想說先看到你這間就先進來問問再說,

然後我就繼續走到CANNON HILL MEDICAL CENTER,那邊有間診所,我進去問說,可以開證明嗎?

那個小姐說,我這裡沒這個服務!他叫我去MORNINGSIDE MEDICAL CENTER問問,

好,我又繼續走到下間診所,近去問了,他說我沒有健保,所以要附AUD70,然後現在沒診,只能幫我掛晚上7點的診!

天啊!提早下班,走回家,也不能休息,然後還要等到晚上7點.....

再給我一次OMG吧~

中午到家到晚上7點我心境轉變之大!

晚上要花70塊開證明的話,這樣乾脆請醫生幫我多開幾點不用上班,這樣70塊才花得值錢吧?

還是我今天晚上都要損失70塊了,明天更應該不能休息把他專回來吧?

DO說,你這是奇檬子的問題~

COCO說,你還是上班吧~

IRENE說,你要不要多休息~

最終結果,晚上看醫生時我會決定!

到了7點,醫生看一看,用聽診聽一下我的肺,就說我肺很乾淨!是好事吧。

我問他說,你覺得我明天上班好嗎?

他說,看我想不想上班!

ㄜ.....那我上吧!所以他幫我開了一張證明說,明天上班無慮。GOOD。明天非上班不可了!

走之前,醫生問說,你要我幫你開個處方箋讓你拿藥,吃鼻子呼吸順暢順便清痰的嗎?

我問,要另外收費嗎?

醫生說:不用。

恩~那請幫我開吧。

1.jpg

從我拿到那張處方箋真的是開始一波三折的故事了...

當晚,我拿著處方箋去藥局領藥,那櫃台小姐說,這藥現在沒有,明天叫貨才會來,會再打電話通知你。

(忘記標這間藥局的位置,他就在最左邊的車站跟我家的中間。)

隔天星期四下班,我又去了藥局,他拿走處方箋後,問我,你有帶證件嗎?駕照?18+卡?都行~

我上班都輕裝便行的,怎麼會有帶證件這種的東西,突然有點小不爽,也不想回家拿了再過來,就說明天再來吧!

星期五下班,我帶了18+卡去領藥,藥已經到我手上了,櫃台說:14.5塊!

啥!我沒帶現金,也沒帶提款卡!

最後一次OMG~

我放棄拿藥了,我以為醫生說不用收費是去藥局領藥不用錢,原來指的是他那張處方箋不用錢!!!!!!!!

算了,甚麼都算了,我要相信我的抵抗力可以戰勝一切!

過了一星期,也就是說我咳了一星期,白天都不咳,但是到晚上就咳的兇,會一直咳醒無法睡覺的那種,

我也自己弄了蜂蜜檸檬,溫牛奶泡蜂蜜,鹽水漱喉嚨,甚至薏芢綠豆泡蜂蜜都來了,說可以舒緩咳嗽症狀,似乎是沒有。大概只差杏仁還沒買到,禿然很想錢給他砸下去中國城買杏仁茶回來泡。

講到蜂蜜,澳洲的蜂蜜味道超怪的,跟台灣的很不一樣,一開始喝有點噁心,不過在我嚐試搭配其他的配料,算是比較習慣了吧,讓握會不禁懷疑這裡的蜂蜜純嗎?一罐600g的也才6塊澳幣,是很便宜啦~~還是說蜂蜜的品種花的品種不同有關係呢??

I don't know.......

我網路上查到的,給大家看看吧~

  咳嗽除了喝糖漿,還有其他簡單易行的療法。據美國《讀者文摘》近日報道,咳嗽得太厲害,可以喝點溫牛奶以緩解症狀。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動作,但長時間頻繁的咳嗽,就屬於病理現象了。中國中醫科學院教授楊力 提到,咳得厲害時,喝一些溫牛奶,能起到潤肺生津的作用,緩解呼吸道黏膜的緊張狀態。「杏仁露的止咳效果也不錯,把牛奶或杏仁露放在微波爐里熱1分鍾,再加上一勺蜂蜜,趁熱喝下去。」楊力說。
  楊力還推薦了「一個甜品一道湯,涼拌菜和兩杯茶」的方法來止咳。
適合大多數人食用的是甜品「百合燉梨」,
做法是:先將20克百合下鍋煮大約8分鍾,再放入一個切好的梨同煮大約10分鍾,出鍋前放入冰糖。湯是「白蘿卜白菜湯」,按照家常菜的做法即可。
  如果咳嗽有痰,還吐不出來,可以試試涼拌魚腥草(又稱折耳根),洗凈瀝干後,加入醬油、鹽、醋、糖、蒜等調料。
另外,還可以喝一杯「桑菊茶」,做法是:桑葉10克,菊花5克,甘草5克,直接沖開水代茶飲。
嗓子特別痛的,還可以加5克金銀花、10克桔梗。用熱毛巾擦背也能起到止咳作用。這種方法適用於風寒咳嗽的患者。

我也想過這邊看醫生回台灣的健保或保險領回,所以就打去了澳大利亞-駐布里斯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問,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Brisbane Level 34, Ripariam Plaza, 71 Eagle Street,Brisbane, QLD4000, Australia 電話:(61-7)3229-5168 傳真:(61-7)3229-8881 行動電話:(61)437921436 澳洲境內直撥:0437921436 網址:www.taipeieco.org.au/ E-mail:tecobne@gmail.com

那裏的先生跟我說,收據上必須要有醫院的店章,然後去到18F, 179 turbo street, Brisbane申請醫生合格註冊證明(AUD$10),然後再去他們的辦公室申請驗證(AUD$15)~就可以了!

其實我想想,這樣跑來跑去申請證明+驗證,再寄回台灣健保局,我實在很好奇可以退回多少錢......

這個故事讓我覺得,他們也小心過頭了吧。

還有不舒服的時候絕對不要說自己頭暈。

3.JPG

最後這張圖是,我從MURRAIE下車後是5點40多分吧,走到工廠是快6點了!

arrow
arrow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