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星期日,為了我星期一面試地點做準備,一早就先前往位於Murarrie的Ingham探勘,以防到時找不到路面試遲到,探勘結束就是跟Doris還有Cynthia去Cleveland line的終點站坐渡輪到North Stradbroke Island,既然我也在同一條線的火車豈有不跟的道理,對吧~

1.North Stradbroke is.jpg

2.JPG

終點站出站右轉就有免費的接駁公車載你到馬頭坐渡輪,車站直走有information center可以拿資料,information center對面的賣場區有假日市集,但我們要趕車所以沒逛到。上船後船員會跟你收錢,來回票價是17塊,如果你有YHA卡的話,會折價成15塊!!那一張票薄如蟬翼,又小張,船上風又大,真的覺得也太容易飛走了吧....

2.North Stradbroke is 公車.jpg

這就是超薄船票~

3.JPG

我們全都站在船頭吹風淋雨到小島上~

4.JPG

正巧,站在我隔壁的大叔Patricx跟我們攀談,聊說我們哪來啊,來幹嘛啊,他自己就住在Cleveland這個站,所以坐船到小島很容易,還放一台車在島上,等等下船後願意載我們幾個去point lookout,或是其他地方晃晃~哇~有沒有這麼lucky啦~就跟了吧!原本我們到對岸的話是要搭島上的公車到point lookout的,這下我們可省下了來回9塊錢啊!!!

3.North Stradbroke is 公車.jpg

 

自己覺得這張腿好像還ok嘛~~或許晚餐不吃有點見效了...

5.JPG

 跟大叔合照,ㄜ~照片看不出來,但是大叔的手把我靠超緊的.....

7.JPG

出馬頭的右邊就是公車站牌,基本上他的公車就是搭配渡輪的時間,所以下船後不要亂逛就是直接上公車,回程也是同樣的道理,上了公車回到馬頭就是直接坐船,否則趕不上船,你也甭想回市區啦,正好可以在島上悠閒悠閒度個假吧!

8.jpg

理應是我們原本該做的公車。

9.JPG

這是Patric很炫的4WD貨車還是卡車??

10.JPG

後面還有很大的空間載人,外加天窗~

11.JPG

前往point lookout之前,因為他的車可以在沙灘上行走,所以就先到一個沙灘看南太平洋!!

這時天都還是陰陰的~飄著小雨!

12.JPG

到point lookout停好車,我們由Gorge Walk開始漸漸雨停太陽大很熱的健行,而我這個白癡唯獨一個地方露擦防曬,殊不知曬了一天下來,肩膀胸口一圈紅通通的皮膚痛到成為我的地獄.............

13.JPG

沿途的風景我真的照了很多,直接看face book(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fbid=10150107413976392&id=746396391&aid=298222)吧!這次還是想搞票選,如果有認真看照片人,請留言告訴我喜歡哪張吧~謝謝啦

14.JPG

15.JPG 

在這邊有很多人會站在岩石看外海,我們超幸運的,站在上頭看到了鯊魚,海豚,海龜......總是會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啊!

除外也看了很多養眼的.....

16.JPG

忍不住很想放一下這張.....haha

17.JPG

18.JPG

中午又是fish&chips.....ㄜ~沒有特色,反正這邊最多的東西就是炸的,我都不知道他們的魚有沒有別種煮法了?

19.JPG

明信片上的風景我們都有拍到喔!眼尖的應該可以找到類似的位置吧...

20.JPG

吃完午餐,沿著大馬路,另一個重點就是Frenchman's Beach~ 大叔私房景點,他說他都在這邊浮淺,因為人比較少,比較安靜!沿著200多階的步道走到沙灘,OMG~

21.JPG

22.JPG

看到照片有沒有OMG的感覺出來了,照片不管怎麼照都拍不出當下看到的美景!雖然會有喜歡的照片,但怎樣就是比不上自己雙眼看到的感動!

23.JPG

24.JPG

我看大家都很愛在沙灘上喜歡寫自己的名字,那我也只好跟進,不來個這樣的一張相片好像沒到澳洲一樣.....有發現我脖子以下那圈已經泛紅了嗎......而我也放棄帶太陽眼鏡,因為我更害怕臉上被曬出眼鏡的造型!整臉黑總比眼圈白好吧!

25.JPG

26.JPG

這種海灘讓人超想玩水的!

27.JPG

下樓梯往左沿著沙岸一直走會接到岩岸。

看這海,藍藍綠綠搭配的真是好啊!

28.JPG

大叔就在沿岸這兒浮淺,他一直邀我們大家一起下去浮淺,搞不好就算下水弄濕衣服,太陽這麼大也會乾很快,但是怎麼想都覺得好像有點麻煩...作罷~下次吧~

29.JPG

在我無止盡的亂拍之下,相機用電耗盡!小煩~但好險我已經照夠多了。

跟大叔暫別,我們走回去point lookout那圈逛一下商店,等大叔浮淺回來載我們回馬頭~~

30.JPG

嘿嘿,大叔告訴我們他知道有地方可以親手餵海豚,如果跟他約下一次,他會帶我們去餵海豚,如此一來,還需要去Moreton Island灑錢餵海豚嗎?齁齁齁齁~~

出發前,膚色還挺均勻的吧!

31.JPG

回家後~整個脖子到衣服沒蓋到圍一圈的範圍,不管是內衣還背包包在那邊給我磨來磨去的~真他馬的痛,現在就好像戴了一個紅紅的大圍兜兜在肩頰骨上一樣!

32.JPG

這個沙灘跟黃金海岸比起來真的是好上不知道多少,黃金海岸人很多又很擠又很商業化的感覺和North Stradbroke Island一比,當然是North Stradbroke Island勝出啦!

今天這個島,大大改觀了我對布里斯本的印象,我想布里斯本市區真的很無聊,現在我的新目標大概是轉而開發周邊的島嶼囉!!!!!

這兩天的DAY OFF,玩了這趟有充電到,很值得,回農場繼續拼剩下的天數!

 

補充:從星期六曬後5天水泡出來,星期四開始脫皮......噁

33.JPG

 

介紹網站:

1.http://www.stradbroketourism.com/

2.http://www.lonelyplanet.com/australia/queensland/north-stradbroke-island

3.http://www.ourbrisbane.com/see-and-do/places-to-see/north-stradbroke-island

4.Wikipedia:http://en.wikipedia.org/wiki/North_Stradbroke_Island

arrow
arrow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