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早餐非常炫~~
昨晚已經先點好了‧‧‧
因為有人介紹這邊有家牛雜湯很讚,又只賣到中午以前,因此BABY一早就吃牛雜湯下肚,湯頭是真的是很不錯,尤其身在澎湖要吃肉~~很不容易,又昨天到今天全部是海產類主食!!這碗牛雜湯顯得難能可貴啊!!

吃完早餐後,上遊覽車出發至岐頭港做快艇到員貝島(澎湖的東北方)






坐在快艇的上層享受太陽曝曬與海風吹襲,真是宜人啊


超長帽沿亂擋人








到達員貝島!船程大概30多分鐘吧!
今天更是艷陽對我們的考驗~~


員貝島上的休閒生態園區
上他們的特製的大竹筏,每個人都要穿救生衣




這裡要介紹一隻特別的"小黑",等等他會出現非常多次,小黑真的是一隻超帥的狗,應該從小就在海邊長大,水性超好,在船上就像在陸地上一樣,我們一整天的活動,他也是從頭陪到尾喔~~
船開的時候,就會跑到船頭去站著,好像船是他在開的一樣!


帥吧!!
我在想他原本應該是全黑毛吧,大概有的地方比較常泡在水裡面,又太陽一直曬,所以就黃黃的!


海上的漁夫在撿牡蠣,是直接從海裡面拉上來收成




"參觀石滬" 特有的捕魚方式




潮間帶體驗
參觀石滬後,船老大把船停靠在潮間帶讓大家走潮間帶,一邊講解潮間帶生物活動&看珊瑚,千交代萬交代,走潮間帶時眼睛要帶著,不要踩到活珊瑚,要不然珊瑚都死光光,由於要一直踩水,這邊就沒再拍照,同時小黑也一直跟著我們走潮間帶喔!!

這裡我想要說明仔細一點:因為退潮,我們從潮間帶這一頭(停船地方)走到另一頭的無人島,路程有超過500公尺吧,小黑走特快,自己先跑到無人島中央山頭上去玩耍,我們一到無人島,船老大就說,要馬上回頭,因為漲潮要來了,如果不走,晚點大家都會困在無人島上面(我注意小黑比注意潮間帶多)~~他可是完全不見狗影,當我們回程走到潮間帶的一半,我還瞄到小黑還在島上跑,我們終於回到停船的地方,我看到小黑也在"遊"潮間帶回來!!!
帥耶!!海狗就是海狗!!整段路程他都用遊的耶!!果然是熟門熟路!!

現烤石蚵
直接在岸邊,發工具,槌子,釘子,火槍,敲下來的石蚵就直接在石頭上火烤,石蚵真的是很海味,生吃也一樣夠海味,反正都很鮮,但,基本上船老大建議不要生吃比較好~~
岩石上敲烤石蚵的同時,我也覺得我被太陽烤著~~一整天都是這類戶外活動,烤死啦




員貝島附近風光





定置魚網"一直收網收到只剩下這樣,然後再拿網子把要吃的網起來,其他的再放掉


小黑超級愛湊熱鬧,從頭到尾都一直在網邊盯著魚狂叫,被船老大趕走,就會在另一頭出現,跟我們這群遊客搶位子




小黑超不怕的,整個身體根本就快要跳進網子了吧




這些撈起來的小管跟魚就是我們等等的中餐


撈起來以後在徒手抓小管到船上的水箱,小管趁機吐了BABY滿手的墨汁


意思到了


撈完後船老大那邊還要料理,所以我們就趁空檔去岸上的甘仔店買棋仔冰



中午這餐是這幾天吃到最"青"的料理,海鮮粥,生魚片,水煮小管,炸魚,鮮魚麵線,花生小魚,高麗菜,我真的真的這次才體會到,現撈現料理的海鮮有多好吃~~
不用說,我們這群人當然又是掃光所有的盤子,一點點都不浪費

船老大休憩船的2樓有很多的躺椅給人休息~~吃完午餐很多人都在這裡躺著晾肚子,照片不是說多雅觀,還是別放的好


早上告一段落,下午等著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