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前聊天,

獅姊表示同學家長在回收區撿回人家丟的玩具回家玩,表示很不錯,也想要下次去回收區找玩具

我說:這種事情是碰運氣啦,不是你每次丟垃圾的時候,都會有人丟玩具啊!

獅姊:什麼是"碰運氣"?

我說:就是你沒辦法確定事情的結果是好是壞,就是碰運氣,就是看有沒有那個機會,這樣~

獅姊:什麼是”機會“?

我繼續解釋,就像你去夜市花100套圈圈,老闆會保證你套到東西嗎?

獅姊:不會

就像你投零錢夾娃娃,他有保證你一定夾到娃娃嗎?

獅姊:不會

我:對,所以這些都是碰運氣!再問你一個,那你做珠算是碰運氣嗎?

獅姊:對啊!

我很驚訝問為什麼~

獅姊:因為我做完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算對啊!

我:這個跟你粗心細心有關西,不是碰運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