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農場 

釋迦.jpg

我好喜歡我拍的左上角那張....

 

在農場裡我過了2011 & Chinese New Year!!

在Chinese New Year這天全體動員,大家一起做了團圓飯,水餃大概包了100多顆~我包的一直都是長這樣,沒有摺痕,被說很像是機器包出來的!

滿桌豐盛~可想而知,這天有"加料".........

4.jpg

農場的生活會在我po文的今天告一段落,從12月11日近來到3月14日,離開,幾乎是沒有day off的狀態下,在最短時間內,不浪費天數的狀態下集完2簽,內心多少有些許的百感交集,想想當初剛進來的心情是,哇~將近3個月,88天耶,好久啊~~但今天,就要出關,暮然回首一轉眼啊,也不是說甚麼大不了的,要馬追朔到更早的時間點,2010年4月入境澳洲,到2011年現在即將滿周年,代表著離家就要1年了,不知道該說是勇敢的還是自私的我,決定繼續直接留在澳洲申請2簽,家也不回去探望一下!唉~各位,無情的情書,大概又計上了一筆,(動力火車的背景音樂應該要自動配上)!~怎麼愈打愈覺得好像懺悔......好啦,既然說是集錦,所以就是要統整一下雜7雜8,我一直都沒有po出來的東西!!給大家一次看個夠吧~~

在田裡的矬樣,如下圖,廣大的薑田中,大家奮力的坐或蹲在地上跟惡魔雜草抗戰,必備打扮:長袖,帶著帽子只露出眼睛,免隱形眼鏡~帶眼鏡多少還可以檔一點從地上噴起來的塵土!圍口罩是避免蒼蠅小蟲鑽入口鼻。

5.jpg 

田裡之前就提過有多種的昆蟲,就算著長袖褲有著嚴密防備,還是會被可惡的綠頭大螞蟻攻擊已是家常便飯,這螞蟻很誇張,隔著衣服也能咬,然後他的綠頭超硬,捏不死啊,那天我很幸運,被螞蟻鑽到長褲裡面連咬了4-5口,一開始就這樣圓圓的分開的腫,過1-2天,腫包連成一氣腫成一大片,超級癢到暴!就算你睡著了,半夜都會"一ㄚˊ"起來猛抓~不抓會死的那種癢。

罪魁禍首!!!!這超難拍到的所以我超滿意這張站在葉子上的螞蟻!!!這樣看好像不大隻,但他大概有1cm左右吧~

螞蟻.jpg

咬到就變這樣了....

3.jpg

還有,因為一直磨擦的關係,手跟腳的關節都變得黑黑長繭,眼前也只能把這些厚繭當天然保護,出關後再來好好給他去角質吧~

要不然,就是有數以百計還是千計的蒼蠅繚繞在旁,停在你的臉上,身上,衣服上,簡直就是把你的帽子跟背部當成停機坪~~他們不停的搓手,發出的嗡嗡聲,馬上令我火冒3丈,趕了又來,來了又走,又當你只能滿手泥土亂揮+頭亂甩的時候,你說煩燥不煩燥?有時手上都還拿著小鋤頭,我甚至想像這樣亂揮是不是會誤傷了自己,東一砍西一刀的?

結果,某天,有隻死蒼蠅好死不好這麼會鑽,鑽到我的面罩裡面,我不知道是在我臉上叮了一下還是吸了一下,蒼蠅會叮人嗎?沒聽說耶,但我的臉起了幾個小泡,TMD~~真是搞的我煩上加煩啊!

以下是我歷經千辛萬苦搜集到的蟲蟲特輯.....但蟲子數量龐大難以收集齊全啦~~超費我工夫的。

AKA:芝麻口味...(一般約2-3cm,觸感飽滿軟Q軟Q)

毛蟲1.jpg

毛蟲7.jpg

AKA:抹茶怪蟲,臉型長的很像電影外星人吧,尾端還有剪刀造型,全身佈滿白色小顆粒....

毛蟲2.jpg

有刺毛蟲&像蝦的蟲~我想很多外星人片都是參考昆蟲圖片再加以放大創造的吧??

毛蟲3.jpg

接下來,個人典藏!!!!!

毛蟲4.jpg

這隻有點大~~快5cm。

毛蟲6.jpg

巨型!!大概跟我的手指頭2指一般長~~親眼看到實在也讓我覺得有些怪噁.....

毛蟲5.jpg

採蜜的蟲

蟲.jpg

說真的平常的我是覺得不會碰這些蟲蟲一族,但是我現在居然花了這麼多時間搞這些........

平日斷腿人活動範圍,每天下田後洗完澡,就是爬到上舖狂用電腦,除了尿尿裝水看電影幫忙家事才會下床!??

6.JPG

除外,這88天中也遇上好多人邁向新生活.....不過有些照片沒搜集齊全.....

10.jpg

以下插撥-波羅蜜!

請看:http://www.hljh.tcc.edu.tw/teach/%E6%A0%A1%E5%9C%92%E6%A4%8D%E7%89%A9/%E6%B3%A2%E7%BE%85%E8%9C%9C/%E6%B3%A2%E7%BE%85%E8%9C%9C.htm

我生平首次親眼所見波羅蜜樹&波羅蜜,super大!!!!嚇死我!!!

7.jpg

其實我們已經殺過很多顆了,但每次都會搞的手很黏無法拍,這次特地來記錄整個流程~

首先,殺波羅蜜之前,一定要把刀具,砧板跟手抹上沙拉油,因為剖的過程他的汁液都是異常黏手~

基本上波羅蜜有點軟又不會太軟的熟度即可殺,菜刀從中剖下,再拔開成2半。

豪邁一點直接給他伸進去把果肉挖出,你夠閒的話,就順便分離一下果肉中的種子,果肉可以直接吃,或冰在冰箱涼或冷凍了吃。

種子收集起來洗淨,滾熟放涼吃,味道非常像菱角,好吃!只是要滾很久才會"鬆鬆(台)"。

最後你真的覺得還是超級閒,那就把波羅蜜整個用盡吧,把波羅蜜果肉周遭一絲絲的纖維,用剪刀通通剪下來,洗淨,裹粉炸~就是一到好吃的甜點!

8.jpg

因為真的很好吃,我也吃了不少果肉,結果.........拉肚子了,後來問許爸說,那ㄟˇ安捏?

許爸才說,喔~如果上廁所不順的人吃菠蘿蜜很有效!!!我只想說有便秘的人可以試試啦~~

再來,在農場的期間,我還算是有點認真的找工作,有丟雪山的工作還有SEEK.COM.AU的INGHAM的,而我很幸運的接到INGHAM的電話面試,接著就是約時間去現場面試。希望可以進去囉!有進去工作的話,我會再好好的介紹這份工作的!

9.jpg

農場出去後,就是期待第2年的2簽新生活!!

人沒有太多的機會跟時間做想要做的事情,當有這個機會時,只能義無反顧的把握,才不會又讓自己後悔,有人告訴我,夢想只有自己可以替自己實現,所以你是要確切的完成自己的夢想,亦或是為something else放棄你的夢想,2條路沒有辦法都試試看的狀態下,你要怎麼選?除非你有魚與熊掌兼具的更好辦法!

告別農場

最後一天,2011.3.14,下班後最重要的事情!!!!!

明明很累,明明很熱,還是要跟我照完才能離開!!!! 

合照.jpg

但是,我好狼狽樣啊........

arrow
arrow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