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

大家會走的近一定有他的道理存在,磁場合、同一卦的、講話對tone、、

就是「道不同不相為謀」足以聊表。

 

但是,愈熟的家或是愈親的朋友,我覺得常常很容易忽略很多的小細節,

好比是,洽當的禮貌、順道的問好關心體貼、主動設想、亦或是在乎、重視對方的表示。

 

因為,很多情況是你不會說出來對方也可能永遠不會知道。

畢竟,沒有誰是誰之間肚裡的蛔蟲;也沒有誰可以真正的了解誰!

 

常常,我覺得,有人會主動協助你亦或是幫你想到讓你省事的做法或捷徑提供給你時。

照理講,應該是會感謝你週遭有這麼一位朋友,沒有忘掉你,而是願意協助或提供你訊息。也因此,在我接收這類我不方便得知的訊息時,我總不忘記將"謝謝"掛在嘴邊,對於"謝謝"我從不吝嗇,為什麼不吝嗇的道理很簡單,如果靠個人的力量,或許我沒辦法有這麼好又快速或省錢的方法去達成某件事,所以有人能幫忙,不應該感謝嗎?

 

我相信,這些感謝的話從你愈近的人身邊獲得,更能讓你心頭暖暖,因為,你心底知道,你的主動絕對不是平白的付出。將放在心上的謝謝出口,並不難,而且又能讓對方知道你的感謝,我覺得超贊耶!更何況,並不是愈有禮數的表現是顯現你們愈生疏阿!不是嗎?而我個人實在是偏愛這些小地方,由小著大啊!或許,這也參雜著很多不同背景家庭環境因素造就每個人對這些小細節的重視層度之分。

 

相反的,要是你的反應常常是別人做了什麼都好像是"理所當然;Take it for granted."的感覺,那麼我又何必主動,像個老雞婆呢?所以就算你不是這樣想,誤解也早已成型!可能說誤解太過嚴重,但其實不快多少會放在心上,過了這次也算了,多次下來,積大了,不過如此!

這樣說來,話還是下太重,應該是當下會因對象去"選擇性忽略"那些反應,直到下次又有類似的狀況發生勾起了雷同感!才會積少成多吧~

還有該不會是,對方也覺得是你自己雞婆愛幫,有什麼好唉唉叫的,我看才是最糟情況囉。

 

人的交往上,當你主動的替對方著想很多事時,你不會去想著對方要有金錢的還是何種方式上的回報。很單純的,你好我也好,因為是"嘛吉"!才會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