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非常流行考TOEIC
<官網: http://www.toeicok.com.tw >
我想這個感覺好像比托福簡單一點點 所以也就去報名了
考之前
我大概是準備4個月左右吧
準備當然不是天天抱著考題猛寫狂看 因為我很懶的....
.....說真的那種準備效用也有限啦  但對我來說我不是那樣子準備我的英文

我可以很大言不慚的說
自己覺得英文還不錯,所以準備時靠了我以往的累積跟一點點的小聰明
或許我會說我就算沒有完全會 但也至少會一半吧
不過同事跟我說過一句話
我覺得很好 很值得讓我反省
"沒有東西是會一半的 會一半的話 就是不會!!"
所以大家 仔細想想這句話是可以應驗在很多地方的
看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這麼認真

正題來了 英文到底怎麼準備
它絕對不是一天可以造就聽說讀寫的能力

大致上來說好了
台灣的環境就不是一個完全可以接觸到英文的環境
除非你家有錢 讓你念雙語幼稚園 小學補習 長大出國.....甚至很小就送出國 
       貴了一輩子 看看你是不是有機會真的英文會變好
除非你爸媽有觀念 從小想辦法讓你接觸美語的環境 用便宜的方法聽CD 看DVD還是怎樣都好 讓你覺得英文不是外來語 
要不然就靠你自己後天的拼命努力吧
天天5分鐘護英文,10年20年後也夠啦

從國小我就開始補英文
這期間背了多少的音標 單字 文法 還有過多少痛苦升學的考試經驗
讓我非常希望為什麼我不是在國外長大....但我還是捨不得中文國字的典雅文化
所以到頭來還是很慶幸我會寫中文字...畢竟英文字這麼簡單就26個
這麼簡單也才容易被通用,哪裡特別於我們國字的象形意境呢,就是簡單才會變成全球通用的文字吧

拉拉雜雜我好像還沒講到我到底怎麼準備耶~~
我認為不管讀哪一科,絕對是要有自己的方法才會讀得好
就我來說

聽的部分:我都是靠著聽英文歌,看電影來練習,ICRT,市面有很多的雜誌,也行啦,但我覺得內容無聊所以不愛
說的部分:我很再講話,所以我靠著自己跟自己對話演戲來完成,管他有沒有錯,我看重點是你敢不敢說吧!!
讀的部分:這簡單啦,去看英文課外讀物啊,市面上要買到英文小說還不簡單,甚至你也可以買翻譯好的對照看
寫的部分:這對我難啦,我以前都靠著寫英文日記來練習,含順便練習草寫,鬼畫符的我自己現在都看不懂,不過現在很多考試要考作文對吧,用背文章的方式是最快啦,如果你閱讀得夠多文章,背得夠多,你就可以寫得愈快,但我真的很討厭背

台灣學習外語的順序,比較像是 讀 寫 聽 說,用背科的方式在學,有夠痛苦,小學要被歷史地理雜7雜8的東西一堆了,語言的東西要用背的,不煩喔,我以後一定不要讓我的小孩這樣學英文!!翻譯式學語言,背半天的,國台語也沒這樣文法音標,只要跟著念就學會啊!

<我考TOEIC>
對啦,因為考TOEIC全部都是選擇題,就算你不會也可以大概選個答案寫不會倒扣,我的閱讀比較弱,所以我花比較多的時間再挑錯跟閱讀測驗的部分,反正這種東西就多做,我也不會真的很去記他的文法要怎麼放,多念幾次,答案哪個順就哪個對啦!
結論:我是直覺式挑選答案的人~~考聽力我的作法是:在他念題目前就先把答案喵過,選的時候會比較快,所以我覺得這個考試就是在練你的速度,其他的閱讀部分,我都很規矩的一題一題看,閱讀測驗當然你要看更快,因為他的文章一篇比一篇要長,所以我也會先看他的題目我才把文章看仔細一點!!

反正有時間多練習,就多練習啦!
臨時抱佛腳,有一點點用,考完的成績我只有一點點不滿意,DO說有很多人出書寫說如何考到400分500分600分700分..他也叫我出一本。太好笑啦!! 我出不出來啦!! 因為我是靠感覺學英文的人!! 所以我也沒辦法教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