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死心的我 再度挑戰第2張上色
用的是我之前畫過的  請看
分享一個令人喜悅的訊息

這張看起來好像有比較正常一點點
只是轉檔後有的上材質的地方就有失真...不知道要怎麼調整


(連圖進入yahoo相簿可點大圖)


to 3M: 

hi..因為我也是第一次接觸coreldraw的菜鳥
所以我只用老師教的2個corel工具
1.一開始先把在cad的.dwg轉成.wmf中繼檔,才能匯入corel打開(這樣每個物件才有節點,你才能框起來上色)
2.左邊工具列,有個'' 三角形尺規符號 ''(好像叫智慧型著色之類的,因為各版本翻譯略有不同)
3.點尺規後再去點你要上色的物品,譬如櫃子好了(這時櫃子週邊就會自動框起來)
4.框起來的狀態下再去點左邊工具列'' 油漆桶倒東西圖案 "(填充工具)
5.裡面就會有建層填色,圖案填充(可以自己蒐集材料做填入)......很多種填色方式
6.漸層填色,裡面有很多種填色方式,漸層放向....你按照你想要的光線自己想像去做變換就可以了
7.有時候畫出來的物品會壓在別的東西身上,這時再調整物品順序即可
8.老師給我們的建議:最好畫面顏色不要太花俏,盡量使用2-3種的建曾去做變化畫面就會很漂亮
9.陰影使用" 交互式陰影工具 "再加上去,可增加畫面的立體感

像我這間屋子的填色,主臥室的地板是用現有的木頭地板圖片插入座填入,而且我這個很偷懶完全沒加上陰影

至於,您提到地毯暈開....我覺得可以直接用陰影工具調一下,要不然更費工夫的話,就進去photoimpact修圖,再拿到corel插入應用,很多時後你都可以自己拍一些照片,修圖後就會變成你專有的材料,這樣才會多很多創意!!!

ps.礙於老師給我們看的都是老師工作上的圖,所以我不能放出來,
     而且我手邊沒有書,所以我是靠我的印象跟我自己試誤學習弄出來的效果,怕我講的可能會不是很清楚,你可能再找找網路上有些人會寫教案的看會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