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愛回憶啊~~
寫了臭小羊的故事
令我回想起大學六福村的實習生活
整整一個月浸泡在動物的世界 真的很好玩
就算是野生動物園也還算是動物園  (相關文章請看
動物園≠會動的物的園)
就是關動物的地方 所以去玩之前先想想  
這就是為了滿足人類方便親近動物之方法
還有人類過度開發發展 造就我們必須保育動物
我們必須營造一個很像適合動物居住的環境假象
你去玩之前  會想一想嗎??

那時工作印象深刻的部份有很多,每一次都是跟動物超近距離接觸,挑幾個比較有代表性的寫一下吧
餵獅子老虎吃馬肉 丟進去籠子反彈了一身的馬肉碎屑 一整天味道都弄不掉
刷大馬毛的時候 沒注意馬匹後退 被踩到腳踝 大腫好幾天
帶著一大袋的麵包去餵孔雀時 COCO要我回頭看看 卻看到屁股後跟了一群的羊要來搶著吃~~~害我驚驚
拿著長長的紅蘿蔔餵黑熊 想用我拿他啃的方式餵  但是卻被黑熊掌巴我的手把紅蘿蔔打掉 他想直接吃
恩~~熊掌真的又大又重 看起來是輕輕的揮動 但力道不小
再來就是在六福村發生我人生第一次實際暈倒案件
那時候我們幫忙獸醫師替黑熊開刀 所有實習生都蹲圍在黑熊旁邊抬腿扶腳的
後來全部弄好 我就站起來往籠子外面走  大概蹲太久貧血
一走出籠子馬上頭昏眼花 失去知覺面朝前趴在地上  好痛啊
跟著我後面走出來的另一個實習生 好像還踢踢我說 ㄟ 你在幹麻不要再裝了 趕快起來
我好像有聽到他這樣說的樣子 但是全身就是沒有力氣爬起來
過了一會會起來檢查一下 臉跟手都有一些擦傷  好險沒有大破相

COCO的話呢
曾用食物引誘紅毛猩猩  反被紅毛猩猩塞大便回送  由此看來紅毛猩猩真的是會記仇的
還有站在河馬背後 剛好河馬尿尿用尾巴亂甩  大概有被噴到幾滴吧
在看大金剛時候 COCO 大概沒大金剛緣吧 
大金剛是衝到門前槌自己胸部發出吼吼聲嚇人 但我去的時候就沒遇到
至於COCO其他的的事蹟要等他自己來補充囉!!

我們兩個去洗長頸鹿睡覺區  用光一整大缸的水 地還洗不乾淨....被取笑啦
天天做葡萄饅頭給動物吃  可是蒼蠅很多要是沾在饅頭上也看不出來...><
背著沉重的鋤草機亂割牧草

當然1個月中也有見到傷亡的悲劇.....尤其當你看到一隻大動物從你面前倒下又失去生命跡象時
那種震撼與衝擊很令人難受....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