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的腳丫紀錄,看著纖細沒肉變成豐滿胖胖腿,爽啊!!~ 

 1

 

每天都覺得小獅的表情變化多端~把這2個月的照片挑出來組合後,發現,

"直排"向下看,.....這是同一個嬰兒嗎??

我的萌獅朝向略有英氣搞笑的小男生?難道跟我自己幼兒時期也常被人懷疑是男的有關嗎?

 20170727~0919.jpg

出生到現在,每天,小獅帶給我很多驚喜與挫折,沒有自己親身經歷媽媽之路,真的很難想像甚麼是當媽媽!

坐月子時,有月子中心的護士們協助,吃飯打掃照料都不是問題~比較可以專心的休息,但我下決心親餵全母乳寶寶~

所以大多的時候,小獅都跟我在房內,我則是努力在她餓的時候滿足她的需求~

導致於破皮滲血是家常便飯,那陣子的洗澡穿衣稍有輕輕的觸碰,只能說讓我生不如死啊,

甚至覺得比生產的痛還要更痛!因為生產是痛一次,這種天天接觸痛....太頻繁了。

然後,往往沒1~2小時就被小獅吸允,OMG!!!堅強如我的女子都飆淚了~

再堅強也得低頭了,決定擠出來夜間瓶餵先,白天照吸,加減舒緩乳頭不適!大概1星期過後,就復原得差不多,小獅也愈吸愈好,才漸入佳境。

說真的,當下有掙扎想買美樂羊脂膏之類的產品,結果拖拖拉拉沒買下手,自己也復原了,看來好像也不用多花那個小東西的錢啦~

 

再來,我對於到底要不要訓練作息這檔事,有好長一陣的迷思,畢竟半夜起來個兩三次要夜奶,不在話下,但是訓練我也沒有真的很照表操課,到後來索性通通給他自然成長吧,神奇的事情出現了,根據觀察,在滿3個月前的一星期開始,突然小獅可以從晚上8~9睡到早上5~6點!!!oh!!!我出運啦!!!

想說是因為天氣漸冷變好睡了,還是說她也漸漸適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太陽調節?

說多了,這篇主要是要來介紹我在國外網站購買媽媽茶的啦~

事由是朋友給我了一盒有機媽媽茶開始,當下馬上泡來喝,就覺得有fu捏,因為從月子中心出來後,不知道是飲食內容落差很大嗎?脹奶的情況就不如在月子中心了,而有沒有脹奶聯想至寶寶有沒有吃飽,也常是很多母乳媽媽的大問號,要不要擠出來看寶寶吃多少,你是不是不夠多所以寶寶吃不飽,常會出現一堆令人聽了心情大受影響的爛問題。

而不想被這些爛問題所困擾的話,就是別聽啦!想問問題可以打電話去諮詢,再不然就是去看母乳哺育的門診,因為很多早期的知識,現在都更新了!~

但我大多就上網看看很多媽媽的經驗分享,然後拼命地給小獅吸,現在滿3個月也6kg了,有長大就表示沒問題啦

網站參考~

台灣母乳協會: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main/main.php

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http://www.breastfeedingtaiwan.org/contect.htm

 

平常真的是比較少燉湯喝,那如果媽媽茶可以做輔助,那就來吧~

於是我某種的強迫症又發作,開始搜尋許多茶飲,中藥類的,他幫你燉好,回家只要加熱,一包也不太便宜,以中藥跟茶包來講,我還是先選茶包比較方便!

首先我從有fu的那款Mother's Milk Tea去找,發現,台灣沒賣,好像也只有人家從國外代購回來上網賣的!

那我就去找國外的網站吧,果然在Vitacost.com發現!!!他除了茶包也還有其他的,但我就鎖定3種茶包,給他買到運費跳一關的臨界點!那就是一次買了24包啦!!!hahaha

而且這樣買加海外運費,也比直接跟台灣賣家買便宜~~~~~

的重點來了,點入http://goo.gl/5tLhKg連結,按照下面的步驟註冊帳戶後,可以開啟10元折價卷序號在結帳時輸入!

或者直接點圖,就會進到註冊頁面了~

 0.JPG

很簡單啦,就跟一般註冊網站依樣~

1.JPG

下一步~

2.JPG

快完成了~

3.JPG

就這樣~~~

9/27號完成定單,在東西還沒收到手,我都超擔心會寄丟!

10/23到貨,我才放下心中大石!

4.jpg

3種口味~都是16個小茶包

1.Traditional Medicinals Teas Mother's Milk Tea 

2.Earth Mama Angel Baby Organic Milkmaid Tea

3.Yogi Woman's Nursing Support

口味都不錯喝,個人比較有感覺的是1&3

5.jpg

 

除了以上的有機媽媽茶~

在某次嬰兒用品店亂逛的時候,店員推薦這款東方媽媽適用的,他的說法是,還沒有被媽媽打槍過!

這麼厲害,那我也給他試試好了~適合東方的,裏頭都會添加王不留行這位!要是自己去中藥店抓藥,這個是必備款~

我個人覺得,好像有用啦~

6.jpg 

活力mama葫蘆巴複方草本茶

http://shop.yannigo.com/product_detail.php?pid=c367e163-0143-1000-9f37-00163ea5a9a0

這個呢,對我沒有顯著作用,而且他泡出來的茶有個很像胡椒的味道!ha,反正就當水喝~

7.JPG

 

喜寶,網路很多媽媽推薦的~

但我也是無顯著作用,所以這兩款我都放在最後面啦!

8.jpg

神農的行為應該差不多到這裡結束了,茶包應該可以讓我喝好一陣子,要是喝太快,再說囉!

arrow
arrow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