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不知道大概是幾點,天剛微亮的時候

我聽到肥仔在旁邊哼哼哼的叫

我有聽到,但是就是起不來,直到她後來真的叫的超兇,我醒了

陪著她去上廁所,順便自己也上一下><

然後我就看著她的尿,诶??帶血的!!!!

等到她尿完,又滴了幾大滴血在地上!

有點醒,但也不肯定是怎麼回事,想說,下班後再帶她去看醫生!繼續去睡回籠覺。

 

上班時,上網估狗一下,可能情況,大部分的網友都說最可能是"尿結石"!

不是很放心,這樣是不是就要開刀阿?

剛好以前同事跟我小聊一下,姑且稱他啟哥吧!就順道問了一下!

啟哥問診的判斷,尿結石要不然就是有腫瘤,建議去照個片子。

媽阿~我聽到"腫瘤"兩個字,當場是整個從愛睡的狀態嚇到清醒!真的不誇張!

而且椅子也坐不太住,當場就想直接請家回家帶肥仔去看醫生!

但我沒有,還是下班後,合陪著我去~

到了醫院,跟醫生說了一下狀況,醫生先用手按壓肥仔的腹部,想摸膀胱,因為按的很大力,所以超不唉的肥仔都叫出聲來,我知道他一定很不舒服才會這樣啦!

摸不出甚麼結果,醫生說要尿檢,在她尿尿的時候,下面接個乾淨盆子,如果碰到地上就無效,而且尿液也要在40分鐘內送進去機器才ok,要不然就要插導尿管進去看~~(這個我覺得肥仔很痛,就很不想採用)

想想,肥仔出門的時候好像還沒尿,先跟醫生借個盆子,試著接接看吧,

所以,在醫院門口走走,沒幾步路,肥仔就蹲了,合用神速把盆子放在底下,一滴不露的接住,為此他還得意了一下他的反應快,我也知道,也很感激你的反應快,但我那時候還真沒甚麼心情跟你大肆慶祝阿~

後來,尿給了醫生,醫生還嚇到說,怎麼說尿就尿哩!lucky的是肥仔下樓時還沒解放過!

醫生說檢驗要等15-20分鐘,當然等阿~

檢驗出來,在顯微鏡下觀察:看到了他們俗稱的"棺材板",也就是結晶,未形成石頭前的結晶狀態!

醫生說,目前看的到很多結晶,來照個超音波看看有沒有大顆的石頭。

醫生為安全起見,就要我幫肥仔帶嘴套,翻開肚皮,把她肚子毛剃光光,一度還擔心的跟我說,這邊會剃比較高喔,我說:沒關係,多剃一點,反正我本來就想剃光,想不到我還有心情開玩笑啊!

反正照超音波先,邊照醫生邊說,膀胱也些許有發炎,因為膀胱壁太厚,現在看不是很清楚!再來,膀胱裡面現在沒有尿液,所以看也不是很準!她這種狀況,應該維持有一陣子了!!!!!

不難想像,肥仔運動少水喝也少,實在屬於高耗發率的族群~壞主人也是成因之一阿!

結論,醫生幫他打了一針利尿的,叫我回家幫他灌一些水,隔一小時後膀胱有尿尿再來照一次超音波!

回家去,灌了一些水,肥仔很不舒服,就一直被水嗆到,咳咳咳的,然後,突然(利尿劑的作用真是強大)肥仔就直接ㄔㄨㄛˋ尿~而我又坐在地上灌她水,所以一大部分的尿通通被我的褲子吸收~~

情況看來,灌不到醫生建議的水量,尿褲子也懶得換,還是先帶回醫院~

一到醫院,馬的,超多人,等到9點吧,才輪我,抱肥仔上台子,肥仔再度ㄔㄨㄛˋ尿,醫生也很無奈,看來膀胱又是空空,再照一次超音波,好像還是看不到啥!

所以,處方就是,先吃一星期的藥觀察狀況,幫助他把排出結晶,安排一星期後再回診尿檢看有沒有改善,也許再照一次超音波確認是否有結石,有的話就開刀一途!另外醫生很好意的提醒我,有種藥1顆35元的,可以讓她的膀胱產生一種保護膜,要不要給他吃,吃阿~要不然怎麼辦?

接著如果藥物都控制的下來的話,那麼就停藥,改吃處方飼料,維持她尿液的酸鹼性~

今天

尿檢300

藥丸1450

我說,可以算便宜一點嗎?(沒辦法忍不住想殺價)

醫生說,你想,要是要開刀的話少說也要上萬的~~

可是這個藥可能要吃上個月,或者吃後要吃處方飼料~媽阿~我鐵定是上輩子欠肥仔的

從養她開始,飼料這種固定開銷不算,光是斷斷續續的吃藥看病打針真的是花了不少~~ 

反正,養她也該如此^^

 

也謝謝很多關心的人,看到我暱稱就狂問我怎麼了!

ㄟˇ~~我沒事,是肥仔可能要開刀,搞不好也不用~

有進度會在報告給大家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