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樓下發生一件事,

有個媽媽牽著她女兒來跟我問:請問那個穿國小制服的小孩跟那個弟弟是你的小孩嗎?

我說,對,怎麼了嗎?

他說:因為,剛剛在溜滑梯我小孩霸佔溜滑梯不讓別人玩,擋住不讓她小孩溜。然後這件事情,前天就發生過了,你的小孩叫大家不要跟他小孩玩。我覺得這已經是霸凌了,那我希望大家知道一下這件事。因為我覺得她這麼小,不應該做這樣霸凌的事情。

最後附加一句,我有錄影,你要看嗎?

 

我先說,喔,不好意思,你這樣講我了解了,那我覺得很抱歉,我會跟我小孩說。(一開始我聽到這邊我都覺得還好)

(事後想想,真的是我不對,太放心在社區樓下玩,因為大多的媽媽跟小孩都認識,所以我就在旁邊滑手機,這個媽我沒遇過,小孩也沒一起玩過)

 

接著,我揮手叫寰過來。

 

我跟那個媽媽說,不好意思,我想先跟我的小孩單獨講話。

然後她就先離開了。

 

我先問寰,發生什麼事?剛剛那個媽媽說你不跟她的小孩玩。然後,你有叫大家說不要跟她玩。

 

他就說,因為前天那個小妹妹擋住溜滑梯不給他玩也不給其他人玩,所以我也要擋回去。

 

媽媽我....痾,這該說什麼,聽起來就是一個公園或是到處遊樂場的常態,也就是所謂以其人之身還之其人之道的現象.....

 

我再問,但是她說你叫大家不要跟他玩嗎?

他說沒有。但我在想有可能她不記得,或是脫口而出其他類似之類的話,讓那位媽媽感到不舒服吧。

我聽完就說,好,那我們去跟那個媽媽說是因為她小孩擋人。

其實,聽完這個過程,我自己真的有點不高興,感覺那位媽媽過來直接就這樣告訴我,但是卻沒有告訴我前因後果....而且,他給我一種,我在替我小孩伸張正義的感覺。(這邊開始覺得不爽)

 

(我有點好奇大家會怎麼處理這件事情)

 

我就牽著寰走去那個媽媽那邊,跟他說,我剛剛問了,是有發生妳小孩擋在溜滑梯,那小朋友就會擋來擋去。

我就問:那你知道你的小孩擋人嗎?

他說:我知道,我有跟他說不可以這樣。

(那你劈頭過來就說我小孩霸凌,也沒把事情原委講出來啊)

 

然後她就問我:如果你小孩在學校遇到這種事情,我覺得合理嗎?

我說:不合理,但是在學校發生事情他要自己面對,想辦法處理。你不可能跟在他旁邊一輩子吧!

然後她又提:上次我的小孩追著他們大孩子後面跑,然後他們看到我小孩追到,馬上換跑去另一個地點,一直躲我小孩,這樣的遊戲很好玩嗎?

(痾,我內心翻白眼......)

 

接著,又說:我跟你說這件事情不是要你處罰他或是什麼,只是要讓你知道,這麼小不應該霸凌人家。

(扯霸凌扯不完,對我霸凌宣導是吧?)

 

我說我知道了。你跟你的小孩講清楚不要擋人,我也跟我的小孩講清楚。那這樣子可以了嗎?(但我要講清楚什麼?)

他說,好

我說,謝謝

他說,謝謝你的了解

 

超想罵髒話,最好有可能一路保護小孩不受任何挫折到大。

正常人進入國小國中高中社會,都有機會被同儕排擠了,這是一個我不認識你你不認識我的場合,我跟你完全不認識,我小孩跟你小孩完全沒玩過的場合.....這樣已經是霸凌?????我迷茫了~

 

另外,為什麼會想要一個3歲走不穩的小孩硬加入小一小二的群體一起跑來跑去,真的不擔心被大孩子衝撞跌倒嗎?

這個也是我不太理解的地方。

 

反正,我請她刪掉影片。

 

後來覺得自己好像有點衰,因為今天只有我們一個國小生,如果像上次有別的國小生,我真想叫她跟每個國小生的媽媽都講一次。

另一個點覺得衰的是,寰總是看起來像帶頭的....

 

事後寰跟我說:另一個妹妹跟他說 她不喜歡跟那個妹妹玩….😂。

小孩的話是不用看太重吧⋯⋯

今天跟你玩

明天討厭你

後天又是好朋友

 

反正我先說,你可以討厭人不喜歡誰,都沒問題,是你的權利,不想跟誰玩都可以,但是不可以在他面前講出來,或是帶著別人一起討厭。

 

我剛剛問寰說,你想想聽到別人這樣說,不要跟你玩,你有什麼感覺?他說那就自己玩啊⋯⋯(痾,劇本偏離)

 

我說,那我聽到別人這樣說你,心情會難過啊。

 

那個媽媽是覺得她的小孩被欺負了,所以才會來跟我說的,這樣懂嗎?

 

聊著聊著,聊出更多東西後,我覺得那個媽媽就是認定我們這兩個有問題,在她來找我之前,

寰說,那個媽媽一直在她跟博耳邊說,溜滑梯是大家的,你不能一直佔用。

然後小寰讓開了,但是她的小孩也不溜,然後那個媽媽也不過來叫他小孩下去啊。

 

cow,光是這點,那我是不是要說你一個大人在霸凌我的小孩了????????????????

 

這樣情況有2-3次,最後小寰就問我說,那這樣我算不算被欺負?這樣就是小欺大啊!而且我看到那個媽媽在錄影的時候我超生氣。

 

 

 

撇開這些,我想了很多我生氣的點在於,那位媽媽過來劈頭的指控就說小孩霸凌,我真該反問他你小孩沒問題嗎?

 

好啦,不是啦,應該是如果他過來跟我說,我的小朋友也想跟大朋友一起玩,是不是可以請大姊姊帶一下,讓她也加入,這樣我接受到的善意會比較多,事情應該也會往更好的方向去吧。

 

我自己反省是,

我其實講話也是有些衝跟不客氣,大概她也會覺得,你小孩沒教好。還不承認錯誤吧。

但我當下又不想帶著寰離開,卻跑去跟她理論....哈

 

 

ps.

這幾天想下樓玩,寰卻說,如果又遇到那個妹妹怎麼辦....

我只能說,盡量跟他保持距離了.....

如果他媽又在我旁邊講東講西呢?超討厭

我說:你可以說,你有事去找我媽說。

那如果她又跟著,或堵住溜滑梯呢?

我說,那就大聲地把事實講出來,吸引他媽過來處理。你其他的動作不要有就好了。

 

ps.

我還有問寰說,你覺得媽媽剛剛算吵架嗎?

她點頭說:算啊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霸凌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