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成長紀錄了

先來記錄一下弟弟的部分:

近期比較有報名附近的幼兒課程~兒童翻滾

第一次 6/29,先陪著弟弟做老師要求的動作,慢慢的張老師成功協助讓弟弟單獨在教室內上課,我在玻璃門外面看,投入狀況非常好,我很放心。

第二次 7/6,也有成功在教室上課,比第一次更快進入狀況,我在門外看得很欣慰。

第三次 7/13,張老師騙了半小時,玩具哄騙,食物哄騙,完全無效,當天,剛好我腳扭到,在教室蹲著實在很不舒服,我就說我要去外面坐著了。

其實這小子,在出門前,就反覆跳針,我不要上課.....

然後我也一直溝通,果然到教室,還真的給我這樣搞....

下課後,騎車回家的路上,還在一直碎碎唸,我不要上課啊!

我就一直說,這個不是上課啊!是老師在教室帶小朋友玩啊!而且你上次也玩得很開心,不是嗎?

他說:但是我現在不喜歡啊,我不要上課!

我說:雖然你這樣說,我下次還是會帶你去的。

結果他回我:下次去,我也就是不要動啊!

氣死我⋯⋯

這小孩什麼時候學會這樣組織句子啊!

 

再來,我最近腦子非常不清醒,不小心報名了暑期連續6週的兒童瑜伽.......

我倒底在想什麼啊.......

今天7/19 早上是第一堂,我想說帶著姊姊一起去好了,希望可以幫助他留在教室跟老師玩,

最近真的為了兩姐弟的事情,可能給自己的壓力過大,所以情緒很差,

今天,想說要讓弟弟適應沒見過的老師,我很早就到教室了,但是老師時間剛好才到....

接著,老師馬上開始就要上課,然後老師詢問報名的是哪個小朋友,我說是弟弟,

然後老師就要請我跟姊姊離開教室,因為報名的只有弟弟,我們不能留在教室...

我理解,但是內心已經預見,我馬上離開就是弟弟會跟著衝出去,

所以,其實內心覺得,這種狀況,我不能慢慢地退場,有點不爽....,

對啦,報名是一個小孩,我跟姊姊不能待著,是理所當然,但是我婉轉說,弟弟可能無法接受他自己在教室.....

老師才說,那這樣請姊姊坐在門口那邊,然後要我先坐在墊子後面,讓弟弟自己坐在瑜珈墊上面。

OMG,啊就是不行啊.....

總之,我就坐在瑜珈墊旁邊,老師當然要開始上課啊,為了要安撫弟弟不上課,我也知道不切實際,

這時候弟弟還是在我身上扭來扭去,我又好說歹說請他做墊子,甚至要帶著他做動作...

總之整個不配合啦~

然後我又就說,那我問問看老師能不能多報名姊姊,讓姊姊陪你一起上課呢?

弟弟,稍微有點軟化.....

然後我就默默退場,到教室玻璃門外,跟其他媽媽問,有可能多報名一個小孩嗎?

但是畢竟是共學,所以還是得其他的家長也同意,總之要確認來確認去,可能學費也得重算,當下,我實在沒心情搞這些事情,

暗暗的心想,讓姊姊頂替弟弟的名額上課吧,要不然,不就整個浪費.....

然後旁邊的媽媽一直鼓勵我說,這個老師很厲害的,對小孩很有辦法的。他也是早療的老師....

我當下根本不想聽這些啊,啊我小孩就是脾氣硬啊....就是這樣搞我,我目前還看不出來哪邊厲害啊~

好,這是我心裡氣話,我並沒有說出口啦....但是現在跟我說老師很厲害有什麼用?

 

然後,我還是推開玻璃門,偷偷問姊姊出來教室,想跟他討論頂弟弟名額上課,好不好....

但是,姊姊就說,我不想上課啊!痾.......我想也知道......

這時,弟弟看到姊姊離開教室,下一步,馬上抓著水壺也出教室了....

好笑了,我問說,你們兩個都在外面,這樣誰上課?我進去上課嗎?

姊姊還說:好啊,媽媽你進去,我看你上課!

cow.....

很快,老師也推開門出來問我說,那媽媽,要不然你讓姊姊跟弟弟交換進來上課也可以,

我說,那我跟他說一下

我就真的,免強姊姊進教室.....

獅姐這時說:媽媽那我可以坐在那邊就好嗎?

我無言,擺擺手往教室比,讓他進去了....

 

這時候,弟弟在門外,拿著水壺晃來晃去,一下要我抱,一下要我幫忙穿鞋,一下要玩門的鎖

我真的很不想理他,我就坐在家長休息椅子上,背靠著,臭臉看天花板,一句話都不想說,旁邊的媽媽大概也覺得我臉很臭吧,

當下我真的有點氣到頭暈的感覺都跑出來了......

然後死小子,在旁邊晃,偶而笑出來的臉頰,給我一種得意,我得逞,不用進教室的感覺....

 

緩和自己的情緒後,我起身看看姊姊,

他說到做到,就真的坐在墊子上,不動......

 

好不容易,敖到下課,

我跟老師諮詢,這種狀況,

老師說,姊姊是觀察型的孩子,他都會在旁邊看大家在做什麼,然後有小小的作一點動作,多觀察幾次的話,是沒問題的....

弟弟的部分,他可能需要下次早點來教室,先跟他溝通留在教室的部分,試試看。

 

好吧,總之情況大概是這樣.....

基本上,弟弟走了姊姊以前的老路,兩個都這樣,出門上課都黏在我身上,活動課的時後,只想要被抱著,或是呆坐看別人活動。

可能過去,會有耐心想處理這些情緒的問題,但是現在只想火山爆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