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姊的部分,可以說是日趨穩定!

回頭看上一篇文章還是3y5m的時候,現在也已經來到4y4m了,

這中間的過程我已經有點不清楚有什麼狀況發生了,挑最近幾個月來看就是,

上課後,我一直想辦法讓他可以自己在房間睡著,不用我在旁邊躺著乾等直到獅姊入睡,

用過的方法,

勞動為了家庭法:我還要出去做家事,如果我不做家事,你沒有乾淨的衣服穿,沒有乾淨的碗吃飯~

好言相勸法:我沒有在旁邊陪著你躺,你比較快睡著啊.....

廁所遁法:我肚子好痛,你先躺著,我要去上廁所喔!回來後,我要看到你已經睡著喔!

 

以上方式輪流反覆好一陣子,時而有效時而無效,但是隨著小孩愈來愈大,好像也漸漸熟習這些話了,大約這兩個月開始,

睡前,我抓抓背摸摸肚子,使其舒坦後,道了句晚安,待會回來,離開後讓獅姊自己睡著,已經沒問題!

今晚,獅姊用他發明的名詞,媽媽,等等要來"躺抓"喔!

有時也覺得,小孩難得可愛啊!

 

獅姐

[睡眠] 為什麼睡一半都要起來哭呢?(3y5m13d) (5m13d)

母女睡前貼心話 (3y1m14d)

睡前無奶試驗 成功日(1y4m23d)

睡前無奶試驗 隔晚 (1y4m19d)

睡前無奶試驗 (1y4m18d)

 

獅弟,該怎麼說呢?

還是得需要陪著睡著,

基本上如果,跟獅姊3人一起躺著的話,還是依樣要搞很久,

睡前都會說,好了要回房間睡覺了,獅弟會很可愛的翹屁股跟每個人掰掰,自動回房間把門關上,接著我會把燈全關,

想說這樣,看不清楚東西,就會躺躺睡,

但是,並不是啊,小孩摸黑瞎玩能力一極棒,一下翻下床,一下翻到我身上或是姊姊身上東壓西壓...

最後我受不了,直接抓來翻倒躺平個10幾次,才會漸漸的冷靜下來,慢慢的哼哼叫閉上眼睛....

過程可長可短,通常10分鐘到1小時皆有可能啊~

那至於,能不能一覺到天亮,這件事情也是碰運氣的!

有的時候,沒事就直接到早上,

有的時候半夜醒來一次,連帶的可能接著每2~3小時都會起來哼哼叫一下.....

 

獅弟

[睡眠] 為什麼睡一半都要起來哭呢?(3y5m13d) (5m13d)

撐過驚險的一夜~(3y2m27d vs 2m27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