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最初是想跟著安緹飛峇里島,但無奈火山安全性顧慮,我們就重新再找找哪邊還可以去,多方配合下決定越南! 

428 01.jpg

上機後的位置在豪經艙第一排,也可以安裝嬰兒床。繼上一趟的飛行是肉搏剛在肚子3個月,現在肉搏有9個月試飛第一次,起飛後偶有的興奮尖叫或想睡的悲鳴,除外都算順利,甚至有一小段飛行,有使用到嬰兒床睡一下,稍稍放鬆不用一直抱就讓我很開心了!

428 03.jpg

安緹跟著我們chek in也幸運的升等來豪經艙~真開心

 

 抵達越南,在出境前的櫃位直接先買SIM card 不限流量的9USD,對付我們這幾天的行程綽綽有餘。

裝好卡片在海關前排隊,接著,驚險的故事就此開始~

.

.

.

.

排隊等待時,海關人員先看著護照久久不放行,久到我們通通覺得不對勁,但是又不知道發生什麼狀況,而我們身後也沒有別人排隊,心想著該不會是會被要錢吧……

好不容易,海關人員起身,拿著我們的護照帶到另一個辦公處,東問西問的,問完後再度帶我們回去出境口,叫我們全部集合問,為什麼把簽證貼在護照上呢?!

內心:整個大吃一驚.....因為我在家裡把那張越南簽證密封黏死在護照上.....

想裝死聽不懂我說:不知道.....

海關:你貼這樣,我們沒有地方蓋章啊!而且我怎麼知道你簽證下面有沒有別的東西呢?

內心:翻頁不就可以蓋嗎?但是不敢講,畢竟貼了造成現在的問題是我自己不對啊.....

盧了一下後,海關說:你們要重辦簽證!

我問:怎麼重辦?

海關(懶懶地說):你們現在也沒有政府信件,這樣不能辦,我現在可以幫你弄!

然後就看著他鍵盤敲敲打打,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重弄什麼東西,好一會才還我們護照~

我看了一下,他也是翻頁在後面蓋了章啊,

海關的意思是:你們好險遇到我啊,要不然要重辦簽證,重辦很花你們的時間也很花錢啊!這樣請我們喝個咖啡吧……

秒懂,待他們另一弟兄經過趕緊塞了張500,000 VND......

還好剛剛買SIM卡有找回一些VND,要不然手上只剩下大張美金,我看海關真的會爽死。

當下超級懊惱自己功課沒做齊全,當下滯留海關直接影響出遊心情,越南的另紙簽證就是會發另一張紙,偏偏我手賤把它黏死在護照上……樂觀一點想,給點小錢真的總比一行人簽證重辦來的便宜~雖然入境了,但我還滿擔心出境時問題重現。

這就是自己造成的驚險海關,“第一次被敲就上手啊!”

領完行李到機場外搭上接駁車回到飯店休息,整路都還有點驚魂未定,直到從飯店check in回房間休息才好一些。(飯店介紹請看:Fusion Suites Saigon 家庭房

這幾天,如果兩人都在推車上的話,大概像這樣出門,這台推車便宜耐操,但是上頭兩隻的重量,車子是不太好推啦!

428 04.jpg

安頓好稍作休息,我們還是出門輕鬆走,前往本日預定行程,就是買點吃吃喝喝的而已。

這是飯店附近街區景色,走在路上,不難發現越南的人行道不是很好走耶,有些崎嶇不平,推車不好推,然後街道上也是會有垃圾,多少感覺不是很乾淨那樣~

428 05.jpg

抵達第一個必買,安緹已經找好很多網友推薦就是買這家的飲料,聽說是比較過後這家最好喝,既然這樣我們也就跟風~

福隆奶茶 Phuc Long Coffee & Tea Express,

325 Lý Tự Trọng,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外觀是綠色建築物,在街頭都還滿常見到的連鎖飲料店

428 06.jpg

一進門,看看這個點單的櫃檯,好熟悉的樣子,還滿有Starbucks的感覺

428 07.jpg

旁邊牆上的格子有賣一些咖啡。

當天太陽很大,店內的冷氣雖然沒有很涼,也還是比戶外舒服很多。

428 08.jpg

我們直接一人點一杯,用安緹的話來總結:越南飲料就是很甜,冰塊加到滿,2-3口就吸完~

Lemon Black Tea 45,000 VND,喝起來就真的是檸檬紅茶~

Rich Milk Coffee Tea 45,000 VND,咖啡味很濃也偏苦,反倒是奶味沒太濃。

Phuc Long Latte Tea 50,000 VND,不錯喝,有一特殊的茶味,

在喝之前我一直想像成泰式奶茶的味道,所以喝了後覺得奇怪好像跟想像中不同,直到安緹一語道破:你現在在越南耶,不是泰國啦!

 

帶著很甜冰塊很多的飲料前往下一個重點,必吃越南麵包!

 Huynh Hoa Bakery,超級推薦!必吃!

26 Lê Thị Riêng,Phường Phạm Ngũ Lão,Quận 1,Hồ Chí Minh 700000

本身超愛越南麵包,來越南更要吃看看當地口味,安緹帶我們到網路推薦的大排長龍越南麵包店,下午2:30開業,我們抵達時剛好開門一下下,前面只排了一個人,所以沒有等太久就買到,原本因為海關受驚,現在突然有種想一口氣給他買10個壓壓驚!!但想想有點誇張,還是買5個壓壓驚就好。

越南麵包38,000/個,大約台幣50元上下。

428 11.jpg

等我們買好轉頭一看,後面已經排了一大串....好險我們有早點到!

428 12.jpg

左邊有人負責一直烤麵包,右邊的櫃子上有很多看不出來是什麼餡料跟抹醬

428 13.jpg

此時在一旁還算笑得出來的肉搏,在這種炙熱的環境下對小孩真的是一大考驗,

就算小獅已大,出來外面請他下推車走路,就是一副發懶說,好熱,我走不動......等回到飯店有冷氣的地方,馬上就是生龍活虎!

428 14.jpg

買完收工,本日行程宣告結束,拎著麵包現在只想回飯店好好享用飲料配麵包~

沒看錯,就是這麼輕鬆的行程喔!

428 15.jpg

打開來看看裡面包的料

428 16.jpg

這間真的很好吃啦,麵包酥酥軟軟,不會過硬到咬不動,也不會割傷嘴巴。內餡非常豐富,醬料不會淋到整個麵包濕噠噠的,有另外放綠色辣醬片,只有當咬到綠色辣椒才有種OMG的辣,但是過一下好,不會有延續的燒辣感!只是對於不能吃辣的人來說,這種辣太刺激,會讓嘴巴麻到合不起來....所以如果真的不能吃辣的人還是先打開抽掉辣椒吧!

428 17.jpg

隨然行程已結束,但還有晚餐要處理,於是,委派成人組出門覓食,我與二小就好好在房裡待著,等待晚餐與安緹的夜間景色...

428 18.jpg

路邊水果攤

428 19.jpg

買晚餐匆匆經過的濱城市場

428 20.jpg

 PHỞ 24 

LTT,71 Lý Tự Trọng,phường Bến Thành,Quận 1,Phường Bến Thành,Hồ Chí Minh,700000

428 22.jpg

有英文有價錢的菜單,點菜沒問題,後來才發現這邊價錢標示法就是,菜單上的數字要在自己加3個0就對了。

428 23.jpg

從衛生上考量連鎖河粉店應該比較沒問題

428 24.jpg

走到哪都看得到這間 Pho 河粉店

428 25.jpg

還有很容見到,大家坐在路邊喝咖啡喝飲料或是吃飯吃河粉~

晚上還好,但是白天這麼熱在路邊,怎麼坐得住呢?另外食物也都放在太陽下曬......

428 26.jpg

428 27.jpg

晚餐回來,安緹進門興奮地說,我又買了Phuc Long兩杯飲料,一杯是Super Milk Tea,我就趕緊喝喝看哪裡Super,一喝就是鴛鴦奶茶啊?再看杯子上寫的明明是 Special Milk Tea,也難怪點單時,櫃檯小姐一直疑惑的看著妳~~~~

另一杯是 Rose Tea玫瑰凍茶飲,玫瑰茶味明顯!同樣的,飲料都是很甜然後冰塊很多。

Pho 24點餐:

Pho bo tai 牛肉河粉,59,000,口味跟台灣賣的很接近,好吃但偏鹹……

Pho ga 雞肉河粉,49,000,好吃,獅爸說像湯的鹹水雞,呃,形容也真的滿貼切的。

Com tam suon la 沙爹豬排飯,吃完我取得名字,這盤米飯好吃,是小顆粒泰國香米的感覺,肉搏也吃了好幾口白飯,豬排沙爹調味沒問題主要是豬肉太乾,很像在吃豬肉乾……有附一碗湯,我說是鹽巴湯....就真的是只有鹹吧的味道,哈!

Goi cuon 春捲,一盒兩隻19,000,價錢便宜,口味清爽!

這幾樣,個人排名,牛肉>雞肉>春捲>很乾豬排飯真的不愛....

外帶回來的河粉都會跟湯分開裝,飯店真的燈光很昏暗,所以也沒拍太多晚餐的食物。

428 28.jpg

第一天的心得:越南盾很多0……腦子很不好使,找錢給錢都數0數好久....

海關我自己醜1,買飲料安緹醜1,接下來看看是不是還有人醜下去喔~ Day 1 OVER.

 

越南住宿

Fusion suites Saigon 西貢融合套房飯店

3BRs City View Rooftop Pool In the HEART HCM  

五天四夜行程

[親子旅遊] 越南好熱我走不動 Day1 驚險海關/奶茶/想吃10個越南麵包/夠味河粉

[親子旅遊] 越南好熱我走不動 Day2 粉紅教堂/中原沙灘咖啡/書街/郵局

[親子旅遊] 越南好熱我走不動 Day3 間間停咖啡公寓/走馬看花濱城市場

[親子旅遊] 越南好熱我走不動 Day4 SKY DECK高高的拍出去都依樣

[親子旅遊] 越南好熱我走不動 Day5 戰利品們

 

arrow
arrow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