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上班樂趣頗多,跟同事互開玩笑,交換語言,甚至是違禁的互丟冰塊,作弄人,真的都讓我們一天8.5小時的單調的上班生活多了很多的樂趣!!

而且,這一切都要感激外交大功臣,DO,

成功的幫我們打入斯里蘭卡,蘇丹,印度,韓國的世界.....

沒有DO我們就沒有溫馨接送情,

沒有DO我們就沒有複雜的世界家庭關係,

沒有DO我們就沒有下班後的社交活動,

沒有DO我們就沒有這麼多有的沒的歡笑!!

天啊!這篇標題應該改為讚賞DO吧~哈

 

跟coco都在想說是不是要打一點新學的語言~看他忙著想靠自己的力量打發乳製品做蛋糕給我們吃,我就搶先來寫這篇文章算了,但我只能用拼音方式盡量表現!

蘇丹 (絕對正確版)

how are you = loi ede ; im good = acin kerac 
thank you = yin ca leec  
i love you = yin nhiar

斯里蘭卡

早安 ta le ma la gon (快速帶捲舌音完成)

你好 o ba la ju gon(快速帶捲舌音完成)

好  da lan

親愛的 cha lan

餓 ba ce li ge lay

印度

打招呼 na ma s dey(這大家應該很常聽到)

你好漂亮 da su how(大概吧)

韓語 這大家可能都會比較知道吧

好吃 ma ge so

餓  pe gu pa

好  ne  不好 onion

我愛你 sa lan hey

我喜歡你 cho wa hey yo

你 non 我 nanon

瘋子 me cho so

honey chagi

唯 yo bo se yo

罵人很爛 cho la na pa(千萬不能講) 

 

其實外國人也滿愛學國語的,聽著他們用怪腔講你好嗎?我愛你?請安靜,快點,瘋子....一堆亂78糟的話

大概就像我們學著他們的語言講給他們聽,一樣樂趣多多^0^

已經夠多了,很多都是音節的東西根本就是靠硬記的方式把發音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