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2/31開始的約定蓋章書
章蓋滿,獎勵可以選想玩的地點
連續兩天有章沒蓋到,處罰是睡前少唸一本書,也只念一次

今晚要進行只念一本書,然後只唸一次,獅姐整個不能接受,然後一直說不想玩這個遊戲了,接著從小哭到爆炸哭,弟弟聽到了也跟著哭

我帶到小房間想等冷靜好進行對話,但是愈演愈烈,在我面前的獅姐只能用暴跳如雷來形容,東跳西跳,跺腳,大吼大叫,叫到喉嚨沙啞還是要叫。完全停不下來,然後一直拉著我要我去選故事書,我只是坐著不動,接著她把手放我大腿上面施力,還真的抓破皮,真的超生氣的

最後我選一本書唸一次讓他冷靜,我說關燈睡覺了,又開始啜泣說,媽媽躺著念故事不用看書好不好。
我說,沒有,然後重新溝通一次我們之間的約定,說到要做到這些,還有每次你要我做的事情我都趕快,但是你都跟我說不要,還有我都有提醒妳說要做的事情,但是你還是說不要,那是你自己沒有好好把握機會的。
也哭說我不想再玩這個遊戲了,為什麼要懲罰之類的,

我說,你大了我們可以約定事情,連續沒做好也不算懲罰,只是把平常有的少一點點,而且以後去學校,學校的規矩如果沒有做好,老師也會懲罰的。
好久後才慢慢的冷靜下來睡著了。


第一次看到這麼失控的獅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