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的27號,2014.7.27 小獅子就這樣擠出來了

S__12673409.jpg

整整3年後,獅小弟也被我擠出來了!非常有緣的姐弟,選在同月同日出生,對於媽媽本人來說,超級萬萬沒想到啊!

2017.2.9 超音波.jpeg

37w4d的早上,排定是產檢的日子,卻在早上起床發現,肚臍以下穿內褲的三角地區痛到不能行走,女漢子如我都落淚了,剛好今天要複診再次問問醫生吧,猶記得上星期產檢問過,只說是因為壓迫到的痛,所以聽起來也不能怎樣。但是今天真的是痛到哭,只好臨時拜託獅爸請假,陪我去醫院吧!

早上爺奶帶小獅出門玩,順便載我們到醫院,出門前小獅看我這樣,還問我為什麼哭了?我只說媽媽真的很不舒服啊,只有叫她自己趕緊把鞋襪穿好,很快就要下樓啊!今天的小獅動作可以說是快很多,非常自動!不像往常那樣拖拖拉拉的,這時真的很感激小獅超強自理能力與獨立,不需要我來打理穿衣鞋襪!

抵達醫院,我用龜速行走外加臉部露出痛苦表情,舉步維艱啊⋯⋯醫院門口的警衛看到還問說,你快生了嗎?需要輪椅嗎?感覺他很快就會把輪椅推過來~

我搖搖頭說:應該還沒吧⋯⋯繼續緩慢前進。

等等等等等等,終於輪到我,內診開了2公分,醫生交代先回家吧,如有破水落紅直接到醫院掛急診,如果都沒有,約明天早上8:00到產房再檢查一下!

這下如果明天真要生,那可是姐弟倆同一天生日耶!要說是爸媽厲害還是小孩厲害呢?!

回憶3年前,小獅在開2公分後,我在家苦等5小時,到醫院再尖峰痛1小時就生完了,目前獅小弟開2公分表示什麼呢?難道是今天下午還是凌晨嗎?誒......無法多想,在醫生眼前我光走路都痛到眼淚要飆出來了,最後醫生表示,不見得第二胎會跟第一胎一樣有陣痛,如果肚子緊緊的,感覺到有便意,那也要注意.....醫生所形容的感覺,有時候沒真的開始,都覺得好籠統捏.... 

回家後,沒幹嘛,預防萬一還是讓小獅先回爺奶家留宿,在出門前獅爸跟小獅拜拜~~小獅還說:我沒有要住阿嬤家啊,我等等還要回來啊!好精啊!

但這非常時期,不管三七二十一也要把她說服,我說,小寶寶快要出來了,我明天很早要到醫院給醫生看小寶寶,需要你的配合,今天先住阿嬤家,等我生完妳再回家,她才說:好,於是我們抱了一個,就爽快的跟爺奶出門。

超難得的爽快!晚點不知道會不會半夜醒來找媽了!

基本上預產期是8/12,本人原本還做著春秋美夢,小獅8/1開學,我可以悠哉個幾天美妙的個人時光,看看電影逛逛街剪個頭髮之類,難道這次要如此無縫接軌嗎?

小獅離開家後,我收一下要帶去醫院的家私,接著就在沙發上靜待陣痛,想不到一路等下去,什麼事都沒發生,還一夜好眠!那就直接產房與醫師相見吧!

隔天早上檢查,什麼!只開2.5公分,一個晚上的進程也太少了吧,然後我問,那可以回家了嗎?但是護士卻說,沒有喔,直接換衣服待產,今天生!

啊⋯⋯好刺激喔,我雖然待產包準備了,但心情上完全沒有生產準備耶啊!腦子開始胡思亂想,才2.5公分這樣是要讓我等多久,如果要拖上1-2天怎麼辦,我這個人最討厭等待了啊!

其實獅爸心懸他一早自己摔破的手機殼,想著,哎呀!我要待產了,不能修手機了啊!

2017.7.27 生產 1.jpg

是啊,這個時候我們都還可以邊檢測胎心音邊說笑呢~

檢測胎心音與陣痛,我還有心情擺出很痛的樣子,但晚點我就笑不出來了.....

2017.7.27 生產 2 .jpg

每次護士進來都問有沒有陣痛,但真的都無感,她就會搖搖肚子,喚醒獅小弟,我問這樣有用嗎?護士說,他要醒過來才會有要鑽出來,既然你待產了,我們就往這個目標前進!

大約10點多,護士再度check說有進展但是幫我一把,於是就打了催生,嗯,聽說很少第二胎被打催生的樣子,我又問,打了催生要等多久,要打整瓶點滴嗎?

答案是,打了以後也是要看妳體質,有人打了會等很久.........點滴打多少呢,就是打到你生出來......

晚點醫生再來看說,打了以後保證你3小時左右就生!

其實我內心很懷疑也很惶恐,因為被宣判時間點的心情,我只能看著時鐘長針短針慢慢往前推,然後,我開始記得很痛會有多痛了......果然,每個小時疼痛加劇,愈痛出愈多汗,護士幫我把厚棉被換成薄被,omg,我真的超熱的啦!

中間這段我只記得要穩住呼吸,護士一直問我有沒有想不自覺用力大便呢?沒有陣痛有沒有也想大便呢?如果有的話,就是快生了喔!

最後一小時,就是讓人痛的想亂叫的那種,但是我有好好忍住,接著,我感覺應該真的不行了,感緊說叫護士,護士很快的進來,把床鋪喬好姿勢,教我等等用力的姿勢,然後才看到醫生進來還站著看一下,我想,我好痛啊!醫生怎麼還站著呢?而且,這次我雙腿發抖的超兇,跟上次不一樣,因為內心可能是很怕吧!

說真的,我印象使盡全力,用力個3-4次,就擠出來這小子了!獅爸還虧我終於擠出陳年大便,是有人這樣形容自己的小孩嗎?

醫生也補一個:告訴你3小時會生,沒騙你吧!

謝天謝地,終於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了。

喔,對了,這次也是沒打無痛,我一直以為護士會問我要不要打呢?看來,打無痛這事沒自己提就不會有啊!

休息的過程聽到隔壁產房也在努力,護士一直說,再擠一下就出來了,我心裡直想,幸好我已經擠完了......

2017.7.27 生產 4.jpg

這個37週的小子,既然跟姊姊39週3445g,還真是不相上下啊!

而且這次整個孕期增重7.1KG,比上次好太多,我想跟初期4個月都吃不下,接著吃的下的時候獅爸幾乎都準備低碳飲食給我吃有差,好像真的比較重寶寶沒有重媽媽!接著,就是要努力找回過往前塵的體態了!

2017.7.27 生產 5.jpg

姐弟倆的對照,說真的,好像同一隻耶!

另外也發現,醫院的小被子也的是同一組花色~

2017.7.27 生產 6.jpg

再來另一個巧合,安緹看到這個床位很有感啊!618可是安緹生日呢!這兩胎都是給鄧主任接生,真心覺得他是很好的醫生,感謝!

2017.7.27 生產 9.JPG

最後一次的大肚身影,上次還有拍小獅在肚子裡的大肚沙龍,這次原本想拍小獅與我的大肚照,一下子提早生出來,這種大肚照還真是無法重來啊~

2017.7.23 大觀養生鐵板燒集體慶生 2.JPG

還有很猛的一點,產前10天前,聽到阿嬤跟安緹去新竹玩,我跟小獅在傍晚直接開車衝下去新竹會合.....好衝的孕婦啊!

2017.7.15~16 新竹很衝鬆散行 .JPG

也幸好提前把7~8月的壽星都集體處理!

2017.7.23 大觀養生鐵板燒集體慶生 1.JPG

這次生產,最煎熬的人就是小獅了,每每來醫院看我,就上演著生離死別,然後聽著她講出很多成熟的話語,都快忘了她只有3歲。

2017.7.27 生產 10.JPG

有一天小獅來探望,剛到病房看到桌上有廣和便當,就說也要吃飯,但是晚餐還沒送到,她就說要一起等便當一起吃飯.....大概一小時後,爺奶要回家了,她不想跟又轉頭緊緊抱著我說要一直抱一直抱...然後我只好一直講道理,精明如她,突然冒出說:但是我剛剛說我要跟你一起等飯來,一起吃飯.....(哇噻,還記得自己一開始說的)

我只好說,但是我不知道飯什麼時候來,不知道要等多久耶,她說:沒關係,我要等。沒多久,還真的給她等到飯來跟我一起吃,把我一整碗薏仁飯吃光光!

吃完了,穿了鞋還是不願意走,盧來盧去終於要走,臨行前還要一直快哭腔哭腔抱一下抱一下的,感覺的出來一直在忍耐!

沒多久,獅爸抱回來說,還想要抱最後一下,抱完後我就一直說,讓媽媽在這裡休息趕快好就可以趕快出去陪你,你要不要讓我快快好,我就可以出去了,就真的很乾脆的讓獅爸抱出門口,回頭還跟我說:媽媽我愛你,聽了超心酸的。

等獅爸回來我才知道,原來剛剛在爺爺車上哭慘了,一直不願意上汽車座椅,一直要回來找我,爸爸也說不行,接著,小獅自己說:爸爸你讓我上去,讓我再抱媽媽最後一次嘛?

爸爸聽了說好,所以才再次回來找我.....

這些句子怎麼可以這麼成熟啊⋯⋯

晚點看到安緹傳訊說,晚上跟小獅聊天,她自己說:今天看到媽媽,都會有點要哭要哭的....安緹趕緊轉換話題....

令人窩心的大寶貝!

2017.7.27 生產 11.jpg

這次出院,不再像上次沒經驗大包小包,然後用著很不會用的布揹巾把小孩背走,這趟行李簡便很多,重點是提籃無敵!

獅小弟上去後,一路睡到家,靜置到我們重新整裝出發到月子中心都沒醒!YES!!

IMG_3082.jpg

未來一打二的日子,我想會是充滿更多的挑戰吧!拭目以待!


Ps. 還有一點值得寫下,當我得知我懷孕但還未滿3個月時,剛好我回媽媽家,其實也還不打算講的,但我老媽卻自己跟我說,她夢到我牽了小獅跟一個弟弟回家玩!!!唉呦喂啊!也太玄,然後幾週後得知我確定是懷男生~實在覺得我媽太準!

arrow
arrow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