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3D

pw_faen0049954911.jpg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499549/ 

 官網:http://www.avatarmovie.com/

照片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http://www.flickr.com/photos/officialavatarmovie/ 

===============

問你一個問題,你是台灣人嗎?

是啊!

那再問你,你是中國人嗎?

應該也是吧!

怎麼會呢?你看國民黨給你洗腦成這樣,搞不清楚自己是誰!

我不懂這怎麼會算洗腦!(不過說真的,我有一度曾經很混亂過。)

跟你說個歷史故事,台灣最早是被國民黨侵略的,然後告訴你要反攻大陸。台灣應該是要屬於台灣人民的。

是嗎?那這樣說的話,不是原住民應該要站出來說是我們的!那日本人呢?也是侵略台灣啊!

台灣跟大陸連在一起只是算他旁邊的一個離島,對台灣有什麼建設嗎?日本人宣戰,贏了,就把台灣割給日本人,所以日本是合法的擁有台灣主權。你知道什麼是「民族自決」嗎?

不知道。(我歷史真的很差)

民族自決就是讓土地上的人民自己決定要成為國家還是人家的殖民地!日本人在台灣的時候,那時就給台灣的人民自決一次了。日本有給大家選擇權,問說誰要回大陸,要回去的就回去,不回去的留下來就是接受日本人的統治。然後日本人在台灣做了多少建設?在來還有建設的就是蔣經國先生。

(這我倒相信,接受過日本教育的爺奶,也是這樣說。)

喔?

再來妳看荷蘭人也是合法的擁有台灣主權,在台灣也有很多建設,還有很多荷蘭人後來留下來有跟原住民通婚,要不然你看台灣人有這麼白的嗎?跟我們同緯度的國家,像墨西哥、夏威夷、緬甸、孟加拉、印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利比亞、阿爾及利亞、西撒哈拉、古巴,有誰跟台灣人一樣比較白嗎?(我那時心裡想,你地理也很好耶!)

好像還真的沒有比較白的耶~~

(而且,我以前的同學也真的有中荷1/4混血在班上)

到後來,日本戰敗後,他被要球放棄許多地方的主權,而被放棄的土地上的人民經過一次「人民自決」決定要自己要成為一個國家或是跟著日本,像是琉球就決定要跟著日本…….

(這裡舉了很多例子但我真的忘了)

所以台灣人也應該要有機會民族自決,自己決定要成為國家還是回歸?但是今天台灣是被國民黨強佔,國民黨不會解釋這段關係,說了你還會乖乖受他統治嗎?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了解了背後緣由會變成深綠的原因!

台灣回去大陸,怎樣都只是一個旁邊的小島,誰會對旁邊的小島好,你看看臺灣是不是也把核廢料往蘭嶼倒!如果我們不回去,可以說是很多交會的中心,誰的地理位置可以這般好,難怪大家都想要這塊地。

 

(對話很難記的很完整,或多或少有點漏或言不達意,但已盡量貼近我的記憶,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查查什麼叫做「民族自決」)

===============

FLICKER1.jpg

 

picx_faen0049954912.jpg

 

AVATAR好好看喔,我喜歡這種類型的電影。

當時,看到預告只是一張藍色的臉,我就想看這部電影了,說真的內容演啥,我還真搞不清楚!

在我正式開始寫感想前,想花癡一下,納美人身材還真健美,潘朵拉星球上的環境、生物真奇特,每個東西都可以發光,串聯啟動連結,太猛了,這才高級吧,真正的能量流通借用,取之大地不忘感激大地之母!

 

picx_faen0049954910.jpg

  

 

 

反觀地球人真是惡劣到不行。

It’s all about money.

愈看到後面,真的愈會想到我聽到的那段話,人家在潘朵拉星球上活的好好的,就為了那個超級貴的石頭,就要叫人家搬家,人家不理,就應逼著破壞他們的家園,到處亂轟炸亂殺人,就只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無所不用不則手段。

 

FLICKER.jpg

 

破壞成那樣,怎麼復元呢?

綜觀人類的歷史,不也是這樣?

到底憑什麼?憑著今天誰有這個能力、武力,恃強凌弱的天性總是存在在人的劣根性當中!甚至有時有以此為樂的行為出現。

片中主角說,地球已經沒有綠色的植物,現在來到潘朵拉,也是一樣會把潘朵拉破壞殆盡,哇,現在我們不也是這樣嗎?能用的東西一直努力的給他挖光光用的一乾二淨,還附加一堆無法處理掉的垃圾,用光了再找別的東西替代!難怪總有人會一直推崇說要反璞歸真,愈簡單的生活你才不會一直浪費消耗資源!所以這部也該歸類環保片嗎?

 

而且這片有多地方都會讓我想到

MJ的EARTH SONG或是THIS IS IT小女孩躺在荒蕪中的的片段..........

 

 

 picx_faen0049954916.jpg

 

最主要電影最後一幕,主角的選擇也屬於「自決」的一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