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連看電影了

末日預言 Knowing

其實這部片嚴格講也是警世意味和宗教意味頗濃厚的,地球總有毀滅的一天阿~~而結局真的作到了這一點!!

非常難得的劇情,歷年來看過的電影,每次要毀滅地球的從來沒有做到~像:ID4,世界末日,明天過後,當地球停止轉動,一大堆啦!最後總是化險為夷.

是說我多愛看自己居住的地球消失不見,但是總是要勇於拍一些有震撼結尾的,否則感覺看的過程好像會很擔心受怕,甚至會反省應該要好好保護環境生態的念頭,但說真的看完就沒有持續的FU,然後就鬆一口氣,就OVER啦!不過就因為這部的結局跟別的不一樣,也是我讚賞的理由.

 

貧民百萬富翁 Slumdog Millionaire

這片子算是搶在下檔前去看,整體看完就是覺得"讚"

Jamal 參加問答遊戲,被警察逼供,帶出兩兄弟小時後成長的歷程,反映出很多印度社會的問題,而要不是這麼的巧讓Jamal成長過程中的經歷都跟考題有關,果然他會對都是

It’s written.

光是看他們兩個小兄弟,一開始被警察追著跑那段,都是打赤腳耶,怎麼可以跑那麼遠啊又那麼快啊?最後還可以在密密麻麻房子當中找到自己的住處,我覺得超猛,我個人大概會迷路吧!接著,母親被打死,請警察幫忙卻是不被受理....黑警察到處都是啊!

就這樣兩兄弟開始了獨立成長之路,這時候我另一個感慨是這麼小的兒童,總麼活的下去?

從小到大,其實不難發現兩兄弟的個性差很多,是個強烈對比,哥哥我會說心狠手辣,偷賣簽名照,殺人,騙錢...為了生活無為了弟弟無所不用其極,只救弟弟不救Latika,到青年的時候跟弟弟搶Latika(我比較覺得這裡是忌妒),成年後好像又把Latika獻給他所服俟的老大,講起來都是自我中心吧!

而Jamal 為了偶像跳進去糞坑在跑去給偶像簽名那幕,顯現他的絕妙毅力,想達成的絕對就是要做到!死命想找到 Latika,就應拖著 Silim 回去,同時看起來好像也只有 Jamal 有認真工作!一路走來感覺是為了Latika的勵志愛情故事.

印度片很少見,就我記憶中的我只看過"奇魔俠",片子超長,動不動就一直唱歌跳舞,是不難看,但是看久了會覺得很累,想問這首歌唱了5分鐘了,還要多久才會唱完,這部沒有這樣,應該是跟英國導演Danny Boyle有關(只有在最後放了歡樂的團體歌舞!!),這位導演的作品還有Trainspotting也是我滿喜歡的片子之一 .

ps.演Jamal最小時候的的小弟真的可愛的爆阿! 

照片出自開眼電影網站: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sen81010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