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上了一整天的課,用了目前最流行的繪圖板配合Comic & Painter兩個軟體玩了一下,因為我也不知道要畫啥好~~所以全部都是想到什麼就亂畫的本能就來了

這隻我會叫他"恐龍" 因為我畫的時候就是想著恐龍~~帶點do的影子存在吧~想想一個沒有畫畫底子的人畫的出來的東西都是靠著以往看過的東西的印象囉!!

dinerasour.jpg

想畫"肥肥"但是不知道怎麼會變這樣??

DOG.jpg

 

想畫個有人有景的東西,就跑出像這樣的"光頭挑夫" 

挑夫.jpg 

至於這隻"鱷魚"還真像小孩子畫的

奇怪的鱷魚.jpg

 

DO說我畫的東西跟以前還真是沒兩樣~~所以說拿真的筆或是拿繪圖板的筆對我來說是沒有不一樣的!!

差別在於數位筆不會因為我亂畫而浪費紙張顏料~~

 

上這一天課時有些感觸,電腦的推陳出新實在過於快速~painter軟體中早就內建所有繪畫會用的材料及工具,所有你畫畫用到的筆都可以用這個軟體模擬的極為逼真,不知道再過多久,會不會所有的美術系傳統使用的工具通通被取代掉呢?

上課不再需要帶零零散散的畫具,只要帶繪圖板,通通去電腦教室上課就好,這樣美術用具品社會不會倒掉阿?或者是美術技巧上的傳承會有所落空呢?我不知道,畢竟我也不是學美術的,不是真的很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