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牠因你棄養而送命 動物安樂死影片震撼人心
更新日期:2008/06/06 11:54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台灣流浪貓、狗的問題一再被拿出來檢討,但似乎都沒辦法真正解決,根據統計,桃園光是一年就要安樂死9千隻流浪貓狗,台灣樂活動物協會因此製作一支動物安樂死影片,將流浪貓狗被安樂死的畫面呈現在鏡頭前,希望這震撼的一幕,能喚醒大家對流浪貓狗生命的重視,既然養牠就不要遺棄牠。
馬路上公園裡,每一個角落總是能看到流浪貓狗走動,或是在找尋食物的身影,牠們大多是有著被拋棄的命運,看來無奈的眼神,彷彿就在問「為什麼不要我?」
只因為不再被主人喜愛,所以必須在街上流浪,有的受虐,有的被截肢,甚至最後成了收容所裡的死囚,望著鐵窗外的世界,牠們其實有話想說。只要進入收容所七天沒有被領養,流浪貓狗就必須成為手術台上代宰的羔羊,一支安樂死的針劑打下去,沒有痛苦的哀嚎,只有倒下默默死去。
光是去年桃園縣就結束了8983隻流浪動物的生命,因為一隻母狗繁衍小狗的數量相當驚人,桃園縣農業處處長陳麗玲表示,「牠一胎大概可以生8隻,裡面有6隻是母狗,所以這6隻還可以再生64隻的母狗,以一隻狗一年可以生兩胎,所以兩年以後一頭狗可以繁衍出來3136條的狗。」
被遺棄的流浪貓狗在外隨意繁殖,下場難逃被捕捉撲殺的命運,這些小動物的誕生不再有喜悅,反而是生命的結束。


這個我的心得是  
為什麼路上的動物就一定是流浪的  是被拋棄的
這樣的是不是也要把所有的森林叢林野生動物通通抓起來關好
路上的螞蟻蟑螂蚊子昆蟲微生物細菌都集中管理算了

其實我不是很能理解
記得小時後
附近會有跑來跑去的狗
因為住在菜市場附近吧
所以大家都會餵他  大家也會叫他不一樣的名字
他也就到處晃來晃去 到處躺 到處曬太陽
應該也沒礙到誰吧...
這種樣子 算流浪嗎??
還是算天生的自由 剛好有菜市場的群眾會給他吃

就好像我聽過有些場所會聚集流浪漢
但偏偏就想要把他們聚在一個收容所給予照顧
但偏偏很多流浪漢都不願意去收容所
原因是 他不想要 沒有自由 不想洗澡 不想弄乾淨 很多奇怪的原因啦!!
人就是得天獨厚 可以說 不想要
但衰ㄒ一ㄠˊ的動物不能講話說不想要罷啦

其實把路上動物抓去收容所的行為
讓我聯想到
納粹的集中營~~~~
真的讓我感覺很相似 -->  吃不好 睡不好 又擠在一起 互相傳染疾病 時時刻刻活在恐懼之中
真的是集中起來比較好嗎?
絕對有人認同的是比較好管理~~~但到底為誰好 就看看是誰從中獲得名或是獲得利囉!!
還是又只是另一種"人就是世界的主宰心理"在作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