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遇到阿祖過世  我們就很擔心再有一天我們也會漸漸失去年歲大的親人...
所以就在今天  乒乒碰碰沖下去彰化看我們的乾爺爺...
照片請看
盛伯 一直以來都給我們開朗健康愛助人的印象..
他也是看著我和妹妹長大的爺爺之ㄧ

因緣際會認識的乾爺爺,在我們很小的時候,也常常來家裡照顧我們

每次來的時候,愛乾淨的盛伯會一直打掃整理家裡,又很主動的買菜煮飯給我們吃,印象最深的就是家裡總有很多的山東大饅頭,桌上再放著一盤剛炒好的辣辣小魚乾,拔開饅頭夾著就吃,要不然就是拔開饅頭直接塗辣椒吃...而且每次跟他講話都一定要很大聲用喊的,因為年輕的時候參加823炮戰,早因打仗的砲聲把耳朵震聾了,聽力變的很差~~常常是爺孫都在雞同鴨講!!!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很懷念...

我有3個爺爺,每個爺爺的個性都迥然不同,這個爺爺是我看到最開朗的一位,今年去看他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他開心的都快流淚了說..一直陪著我們到處晃,聊天的時候說到,明年初會回大陸去看看那邊的家人,說著說著,搞不好就在大陸...(手勢就比死翹翹的動作),話講的這麼開,但是聽的我們心裡是很不捨,雖然年紀大了是一定會碰到,但是我們都很不想去面對就是,而且就算他腳不舒服,但還是很願意每天散步,也不會把腳不舒服一直掛在嘴上,無限擴大!!

另外一個爺爺因為身體有小病痛,整個人就很ㄚˋ ㄗㄚˇ(臺語),不是很願意出來走走,想帶他去哪裡玩,去吃什麼東西,都不開心,也不喜歡我們這些小孫子,只喜歡他喜歡的,這些恩怨也太多了,沒什麼必要說~~~反正他搞的自己所有孩子也不知道怎麼辦?? 自己不開心連帶影響其他人!!不好

再一個爺爺,就很愛跟我們小孫子聊天講話,又很疼惜我們,我說的話都還算會聽,雖然也是有些脾氣上跟個性上的問題,哀~~~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奉勸大家 有空能打電話跟你喜愛的長輩講講話...或是去看看他們~~~ 他們會因為一個小舉動就快樂很久 你也會得到相對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