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聽到很多不開心的事情...
但純化後 我覺得只是"人性"問題
對於這點我的原則也很簡單 就是不亂說話  好好做好自己 
隱喻小故事~~~
班上有個很漂亮功課很好身材很好的女孩  待人處世也很和善親人  老師同學都喜愛他  班上第2名的女生非常忌妒  看不順眼  於是就偷偷告訴隔壁的同學說  其實第1名很壞  下課都去玩通宵 賭博  打電動  隔壁同學覺得不太可能吧  但還是當茶餘飯後的話題再度告訴下個同學  下個同學  轉轉轉  不知道轉了幾手變成 第1名  偷錢 援交 做過牢   有一天 班上掉了錢  大家懷疑來懷疑去的時候  第2名趁勢再偷偷告訴人說  就是第1名的女生偷的   也傳到老師耳朵中  大家真的對第1名完全不相信  也對第1名另眼相看  第1名完全不知道自己被這樣的流言傷了多久  直到有天  錢找到了  偷錢的流言不攻自破  就算誤會澄清  傷害也已造成  終於有人看不下去告訴第1名 是第2名有在你背後說這些話  於是想去找第2名問  為什麼你要這樣?  但是第2名太聰明了 反而哭著梨花帶淚的去找老師說 第1名污賴他  眼聰目明的老師相信第2名呢!! ~~~事後更找第1名說出實話的人理論  要不是你我就可以當第1名了~~~
很扯的故事吧

1.為什麼人這麼容易相信流言卻又這麼愛流言  只因為流言太好聽太聳動太腥羶

2.為什麼人不能看清楚平靜的湖面是""誰""投下那顆石子  引發流言  引發過往舊事讓大家再度討論他

3.為什麼說出實話的人卻反被人罵說是抓扒子~~世界上沒有抓扒子這種人,只有你做的是壞事被人講出來,你才覺得有抓拔子 是吧!!   但講對的實情  卻被當成討伐的對象  啟不本末倒置??

4.為什麼第2名這種人這麼多  大家卻不會怪他呢?  還是可以跟他繼續交往下去  到底是為什麼呢?

下班前我聽到一點讓我超級失望的話 說我們很恐怖不要得罪我們比較好~~ 我真的非常難過  沒想到我認為一個是比較可以講事情的對象對我們竟是這種看法 也同樣的看不清楚 我只想說 上面的問題  請大家好好想想吧~~~ 因為我最希望 由衷的希望  請睜開眼睛 

我可以很肯定的說  我們不論討論什麼事情 是好事壞事  從來沒有一次 沒有一次從我們的嘴上散出去過    就算我們講話很直狠毒很壞 想法某些時候很偏激  沒有錯  但有哪個真的是對人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嗎?請想想!!

很多可能只聽到片段講話很直狠毒很壞部分 讓人有這種錯覺我們不能得罪吧  但是不是表示  我們保留的部分我們知道不該講也不能去講  因為我們都知道無形文字傷人的後果是多麼嚴重!!深層的層面只有我們想到嗎? 

我們不去背後散播流言 是對的
我們不亂講沒有的事情  是良知
我們想不出辦法給你難看 造成你不可挽回的重大損是  是我們無能
我只有秉持我自己的中庸  做我自己 

我也不會因為誰跟誰交惡 就被影響去討厭誰  只有我從來不在乎的人還是照常不在乎  好嗎?請不要犯大頭症~~
我只有就事論事 不意氣用事 也不感情用事  就是我
我爸說  不要管別人怎麼做  你做你自己就是  
我想說  爸~~~那是你人太好  現在很多人都不這麼想了!!!井水不犯河水已不適用  我不犯人還是有人愛招惹我啊!!跟我們不同tone調的 頻率不同的 就可能沒辦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子老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